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20121108 很"童軍"的童軍露營~~水月碎碎念


就以這一張開頭吧!

這是我在FB的留言
 
 "(沒想到我的班級竟然會發生嗆學姐、不懂得道歉、全班被罵、推人打巴掌的事情......
 從來沒在露營的時候開罵,沒想到你們竟然會讓我在露營時集合班級講話、單獨罵人。
 .......唉!不成熟的三劍客你們還真的是!$#!$?老實說,有時候還真的想把你們踢
 出這班,雖然這樣子的想法很不該,但是不改變的你們,有點在消磨老師對你們的熱情
 以及耐性,也讓全班的進步有所停滯。唉~唉~唉~~)" 



那天的星空夜語因為吵了點,沒能把想說的都跟你們說,就現在告訴你們吧!

給女孩們:
    雖然妳們認為表演的不好,但是對於大部分沒有舞蹈基礎的妳們而言,表現的
已經很棒了!身為導師在意的不全然是表演的結果,而是妳們在過程中的溝通協
調以及大家一起努力辛苦的練習。妳們都學到了,不是嗎?

給男孩們:
    從一開始練習到最後呈現出來,只有幫你們彩排過幾次,因為覺得你們有能力
可以自己來,所以也就讓你們發揮,我則是稍微提點而已。你們其實很有能力。

  
 

給你:
   一開始進來就覺得你很自我,可能是從國小就已經是如此。發現你一直從自己
的角度看世界,對你來說,這不是一件好事。從課程進行時你的參與程度、 會不
會主動幫忙小隊事物,以及同學提點你的事情是否會注意這些事項都會發現你其
實沒有學到露營應該要學會的團結以及互助。
   帳棚內本來就是會不小心踩到,我們之前露營還曾經踩到臉。這就是需要互相
體諒的,一昧的記恨到隔天發生賞別人巴掌的重大情事,我想你離露營的精神越
來越遠了。
   不要永遠只看見你自己看見的那一個世界,這樣子你永遠沒有辦法融入更寬廣
的天空。知道你喜歡展現自己,但是我會希望你更有料的去展現你自己,而不是
只是個空殼子而已。


給你:
   老實說,你露營前在南應大無意間講的話有點觸動了我的心,你說:不知道自
己可不可以考得上大學?我回你:其實你的頭腦夠,但是就看你自己願不願意去
改變。
   差一點在露營期間被學長打的你,不知道為何要對學姐口出惡言。還好你的老師
罩得住,他們說跟水月講,讓水月去處理就好了。還好你們學長姐對水月的信任還
夠。不知道要如何讓你聽得進去我跟你說過的那些話,要如何才能夠讓你自己發自
內心想改變。因為,如果還是這樣子的態度,未來可能會有那麼一天你會重重的踢
到鐵板,代價多大就不得而知了。
   很訝異對於野植你的認識不少,這也表示其實你的能力是夠的。但是,有些部分
是需要改變的。而我,不知道接下來能夠改變你多少,或者應該說你願意改變多少
?但是,如果這些改變對你來說是不好的,我相信我是絕對不會要你去改變的,你
說對吧?
   第二天你也跟完了全程,在旅程中有看見你那純樸的一面。希望未來能夠看見你
更大的改變。


給你:
    先天的缺陷不代表自己就可以不認錯、或是對同學惡言相向。有更多比你更糟的
人卻是更努力的去完成自己的目標。雖然已經知道你改變不少,但是卻會希望你改
變更多,因為要讓你具備未來可以自我生存在社會中的能力,你不可不知。已經要
班上多給你一些空間,就是希望你能夠改變,希望你要知道。


給101:
    那夜的星空,伴著沁涼,原本想跟你們說更多的話的,但氣氛不對、感覺不對,
所以也就留著了。
 
    還記得我開學的時候並沒有認同這個班級,甚至連相機都不想拿出來,因為覺得
你們"不討人喜歡"(抱歉!請容許老師這麼說。因為當時的感覺真的是如此)。但
是後來一位老師的提醒,資質平平就教會你們"勤奮"就好,這句話點了我一下,也
讓我開始轉念。我不能還沈浸在上一屆優秀的氛圍中,或許你們就是一群特別的孩
子,要歷練我另外的帶班能力,怎麼樣能夠你們都能夠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出來,都
能夠把自己發揮到極限。也因此,我也漸漸的喜歡我們班了。
 
    我說過,你們必須跟老師建立"信任",我才能夠漸漸的把東西丟給你們。露營回
來,我已經看見了那份"信任"了。除了上述同學之外,其他的同學我也會漸漸丟東
西給你們了,準備接招吧!接到之後,就盡力的去自我突破吧!等到又進步的時候
,我就會再丟新的東西給你們了。
      

   你們要跟別班並駕齊驅,需要重新紮下很多的基本功。所以,才會要你們做那麼
多的事情。這個部分短時間看不出來,但我希望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後,你們會豁然
驚覺原來自己已經進步很多。當然,前提是你們有按部就班的去完成我所交代的所
有事情。

    正如我所說的,我們都已經在同一艘船上了,那就一起努力吧!你們的學長姐相
信也從老師挖走不少東西。希望你們也可以~~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