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化勁~~(第二屆學生 徐暘給我的回饋)

今天晃到了徐暘的格子,發現他也有一篇"化勁"的文章寫的是我,就借來貼在我的格子囉!

徐暘,你很聰明,不過會有點小小的鑽牛角尖,記得,要在一定的程度上去鑽牛角尖,未來

的你,不可限量~~~後年要考大學了,要加油!用一年多專心的努力,換一間好的大學!



太極的剛柔並濟,剛易折、柔招損,兩個極端都不好。唯有剛柔並濟,才能夠打出太極的真

義,為人處事亦是如此。有機會的話考到成大來吧!我現在還在成大太極拳社教拳~~



===============================================================================

今天的班際籃球賽,

男生的那場,

雙方都打得很硬,

不停的有碰撞,

打到威郡都要跟對方和裁判打起來,

好在小明和班上同學拉住他,

我想如果像女生那樣溫和的打比賽,

儘管仍有小小磨擦,

但至少不會那麼嚴重,

衝突的根本是雙方都太硬了。



我又想起以前的我,

個性硬梆梆的,

沒什麼彈性,

人緣始終都不太好,

練武時教練說我的身體總是很硬,

有力但太硬了,

我想改但是我也不知怎麼改,

如同我的為人我自認不差,

但和我的拳一樣就是硬就是直,

硬的缺乏彈性,

直的缺乏圓融。



直到國三時認識了鴻儒老師,

我的理化老師,

也是我的陳氏太極拳師父,

他影響我很多,

除了在課堂上回答我多到不行的怪問題,

擔任我們A班的導師,

也總是提供我們很多念書的指導和幫助,

儘管他每天光忙他帶的班和我們A班的事忙得焦頭爛額,

晚上還自願留校為學生開辦晚自習,

以及他的兒子即將出生也削減了不少他的休息時間,

他仍在下課時抽空教導我陳太,

他應該是我所看過最認真的老師了,

他不只教會了我化勁,

也教會了我處事的圓融。



============================================================================

3 則留言:

  1. 嗚,師傅,我也很久沒學拳了

    回覆刪除
  2. 最近我在學校認識了個朋友

    他是練形意拳的

    練拳的時間和我差不多

    還因他認識了個會陳太和趙堡的韓老師

    說來慚愧我老架的記憶已片片斷斷了

    想要請他幫我找回記憶

    我拿出了你印給我的拳譜

    發現和他練得有些不同

    他那和你一樣有一大堆武術的影片

    他最近找到一片徐紀打的老架和拳譜相同

    雖然詮釋還是有些出入

    我在youtube找你的影片找不到(我記得有看過)

    只找到李章仁老師的

    但太遠看不清楚

    能不能請你有空錄一段老架教學

    在你的部落格

    我想把老架練回來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把成大放在第一志願

    但目前在校成績不太好

    還在努力中

    希望我能考的到成大環境工程系

    我蠻喜歡像高爾做的那種事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