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晚自修之瘋狂一下!(有新增阿祖的文章)



今天六節課、加上要在今天之前把大家的計畫表趕出來,下課時間都在位子上跟電腦螢幕奮戰,

總算在第九節將大家的計畫表完成,還有一封2008歲末導師的話印給大家。忙了一天其實也是蠻

累的了。晚自修班上才來了17個人,因為某些原因小江與格樵的計畫表必須重新製作,看著大家

其實沒什麼心思唸書,心想:跨年夜還在學校這可是頭一遭,為什麼大家要留在這裡跟覷黑的夜

晚奮鬥,於是調皮的我心中升起一絲絲瘋狂的想法,決定帶孩子們去夜探校園,並且希望能夠在

司令台上聊天打屁。於是.................................(以下是孩子們的回饋)



靜茹的文章:



晚自習真的很開心

晚上走操場

大家圍在一起聊天

老師還買了500元的鹹酥雞 (我和郁雯減肥大作戰 所以沒吃)

今天好多人都沒來

真的太可惜了

因為

這是個特別的晚自習

錯過今天

應該就沒機會了吧 !

大家很輕鬆

只有讀一下下的書

就去夜遊

還有鬼鬼祟祟的 ....

送老師 新年快樂

和祝福的話

我只能說



老師你帶到我們是極大的榮幸阿 !!!!!!!



是不是? 到底~



總之!

今天很甘心很開心也很溫馨 ~~



======================================================

郁雯的文章:



今年的跨年之夜...

很特別....是在國中最後一次了!!

是和班上同學...最後一次了.......

特別的日子...也有特別的過法...

今天的晚自習...哈~~~

真的~真的~很開心....

由史以來...不用讀書的一次~~~

沒想到...老師會帶我們去操場走~

沒想到晚上可以到司令台聊天...

沒想到老師會把氣氛搞的有點悲傷...

哈....我....

是真的...有點想哭的感覺.....



嘻!!2008這一年....

經歷了...好多好多事情...

考試...占大部份吧!!

不過...就算這樣...

跟班上一起讀書的那種氣氛...

跟班上一起打拼的那種感覺....

很棒...很好...我喜歡啦!!



有老師在的地方....

就會有笑聲...有歡樂....

這...2008的最後一夜.....

我一定會牢牢記住...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特別的經驗...~~

我想大家都一樣吧!!

沒來的同學...很後悔吧!!

這可是比去跨年更好玩的唷!!

只不過...時間過的太快...

害我不想回家了...



真的好怕...好怕....

畢業那天的到來...

無法預測...當天的我....

會是怎樣....我想可能就如老師所說的...

會哭的很慘吧!!

我想不是慘一個字可以形容的吧!!

現在...現在...盡量少跟我提到畢業的事吧!!

我....不想聽.....不想聽.....

BUT今天最重要的還是....跨年啦!!



祝...老師 和 全班同學

在2009年都能夠心想事成....

新年快樂啦!!!

記得....紅包要拿給我~~~~

〈一起過完充實的一年...很棒~對吧!!〉



=====================================================

若樺的文章:



今天......

在學校夜遊

這種經驗應該不常有八......

走著走著

我們幾個同學和老師就選中了升旗台....

開始了一連串的談心活動.....



在今年這寒冷的最後一天.....

我們的心彼此相依.....(恩?我有說錯嗎?不然怎麼有腐味?該不會是宵夜在喉嚨中徘徊八!?)

剛開始

大家在聊彼此對老師的第一印象時....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呵呵~想知道嗎?

去問當天的人(相信你們都聽見了....就是那個問數字的蠢問題...> 0 <...)

哈哈....

果然許多人對老師的第一印象就是'' ''(要罵什麼儘管罵八~~~~~~~~~~~~~~!)



後來....就說到了老師對在場每一個人的感受.....

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



回首這一年....

有許多許多....

這些都是不可抹滅的......

而我們的倒數不但是離學測更進

卻也是離分離不遠ㄌ........

但是

今天

謝謝老師你的500元~~~~>ˇ<

讓我們大家能夠邊談心邊飽餐一頓~~

哇~~真是幸福!!!!!

想說的是:

關於老師你的願望

我一定會努力達成

因為哪也是我在2009年裡唯一最大的願望~~!

謝謝你為我們

許下那最美的願....

祝大家

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

小燕的文章:



今天只有17個人去晚自習

我們就偷偷計畫給老師一個驚喜(寫卡片給他XD)

老師說要帶我們瘋一下

我們就偷偷的跑出去操場(不給隔壁班知道)



到了之後

我們就跟老師一起去走操場

我只能說 今年最後依次走了

夜景真的非常美

而且又是跟我最喜歡的朋友走=ˇ=

(*我不會忘.....)



走到快完時

我們就很驚喜的跟老師說新年快樂

還獻上了我們17個人滿滿的祝福

老師應該會蠻感動的吧=ˇ=



之後我們就到司令台圍成一圈

開始聊天拉! (大家都很輕鬆!)

老師就開始說一些事情給我們聽

可是 說到一半

就有隔壁班的人來插花 (因為他們發現我們班群體消失= =)

等那些人走後 

老師就開始聊起對我們班每個人的感受

(*這種感覺真的很溫馨..很可惜沒有全班...)

其實我早就知道老師會怎麼說我 

只是不知道 旁邊的人會說 ” 真的 ” 

(我很驚訝 因為我並不那樣覺得 任何時候)

(*今天瞭解了很多人) 



第一節下課後

就轉移陣地 到2樓中廊

然後老師就請我們吃.....(嘿嘿!)

然後聊天聊著時間就快到了

(*第一次希望時間過慢點 今天)



今天很難忘...

2008年最後一天

真的有那一刻想讓時間暫停

跟全班度過真的比在家度過好

因為.... 跟朋友(*我的依靠...)



真的很感謝老師給我這麼難忘的跨年

2009年

祝大家

都跟我當朋友 (哈哈!)

======================================================

阿祖:



2008年歲末的晚自修

大家好像都沒有心情讀書

看晚自修的老師也心裡os:跨年還要來看晚自修 真衰

打鐘不到幾分鐘

大家就開始計畫要給老師一個驚喜

雖然只有17個人而已

老師提議要去夜遊校園

大家都附議

在小A班不知道的情況下

從教室溜了出來(結果還是被知道了)



要去走操場時

心裡想著

哇!最後一天晚上

還能跟我最好的朋友....

走在操場上

有一種好幸福的感覺

當我們走完操場



便在司令台上

談天說地啦!

老師談起了

他剛進來學校時

我們對他的第一印象

彥陞毒蛇的說:就一個字阿!跩 這個新老師跩屁阿!

心裡OS:哇!真敢說ㄝˇ我都不敢這樣直接說

彥陞果然是毒蛇派的

我和彥陞計畫吹老師耳朵讓他嚇到

結果小失敗了

ˇ 第一節下課老師說要請鹽酥雞

剛開始吃了300元ˇ之後不夠又買了200

宋汶潔我見識到你的"食量"了

老師對我說他給我的意見(每個同學都有說喔)

聽了之後,其實很謝謝老師的鼓勵

鈺欣也點頭說ˇ老師說的對

快要放學時,真想要時間為我們停留下來

從教室看往中廊,就像一家人再聚餐一樣

這種感覺真溫馨、幸福



回到家: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喔,真想要停下來

與大家談話中,有人談到畢業時

聽到這個字眼,什麼都不敢想

因為我不想和大家分開,尤其是最好的那個朋友.....

我不知道我畢業典禮時會不會哭

我想因該會吧,因為這種感覺不是我喜歡的ˇ

我喜歡大家快快樂樂一起到....永遠

========================================================

趕工學生計畫表中.....

=



=



正被蒙在鼓裡的小A班

=



走一走晚上操場吧!

=



=



升旗台上圍圈圈、聊聊天

=



=



=



=



=



=



=



靜茹、妳在嚇誰啊!

=



中廊的鹽酥雞宵夜大餐

=



=



=



=



=



辛苦幫忙跑腿的健均和格樵了

=



=



=



=



=



其他的照片在相簿裡,可以去看看~~



教師後記:

為什麼想帶孩子們出去呢,因為我覺得他們應該比較少夜晚走在校園中的經驗、也沒有在晚上在司

令台上聊天的經驗。與孩子們分享自己在基隆國小司令台等日出的經驗、阿里山看日出的經驗、當

兵遇到查哨的經驗。並且問了問他們對自己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哈哈!果然夠辛辣~~彥陞,好樣

的!也跟在場的孩子們分享在我眼中的他們以及我看到了他們的成長有哪些以及建議的部分有那些

,並且也偷偷透露出我最深的期待(記得不可以說出去喔!)

原來,夜晚的文賢這麼的寧靜、這麼的美~~大家都體驗到了吧!相信這一晚你們沒有因為在校晚

自修而失去什麼,相信你們應該有獲得什麼吧!未來你們一定會有類似的經驗,但老師相信,你們

一定不會忘記這一次的~~一直在鋪陳孩子們心中的"重要生命經驗",希望對孩子們的成長有正向

的幫助~~

4 則留言:

  1. 老師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來留言ㄌ....

    老師你也還真敢...這樣算翹課喔...





    不過





    就因為我們有一個這樣的老師....

    日子才會快樂壓...

    是不是?????(這就是所謂的激問唷...)



    即使一開始的我們都覺得你很motorcycle(阿~不小心把實話講出來了.....)

    這就是所謂的"傲慢與偏見"(誰是傲慢誰是偏見應該很清楚了八.....)

    需要時間來磨合





    但是





    時間一久

    又捨不得的分開....

    人就是這麼奇怪.....

    不是嗎?



    而我發現

    老師你會來當老師並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你很會觀察人....(有點像變態....說不定沒當老師會去開徵信社=ˇ=八....)

    或許這就所謂命運"柱細(台)"

    注定是當老師的料....

    誤人子弟.....嗎?





    不!





    是造福子弟!





    或許....

    在千億萬人中

    能成為你生命中的過客...





    就是大象講的















    燒了100輩子的好香了八!





    希望

    未來...還能有這麼一次壓





    老師.....





    謝謝你呀......(發自內心非常有誠意的感謝唷....^_^)

    回覆刪除
  3. 學弟妹們真好命阿=]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