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小天使與小主人~~

=



今天聽到二年級的導師打算在耶誕節進行交換禮物的遊戲,突然心中動了一個念頭,倒不是

也想在我們班進行交換禮物,而是最近看到孩子們有些似乎沒什麼動力,或許可以試試看之

前在辦活動時常常玩的"小天使與小主人"的遊戲。班上的每一位同學除了可以鼓勵班上的同

學,也可以受到另一位班上同學的鼓勵。

今天下午抽籤的時候可真的是很精彩,大家都很害怕抽到籤王,可是誰也不知道籤王到底是

誰,雖然我騙他們說裡面有一支老師(我)的籤,抽到之後要默默的關心老師,其實是假的。

最好笑的是汶潔,害怕抽到卻抽到了不想要抽到的,不過他的小主人是誰就等學期末揭曉了



遊戲規則很簡單,先抽籤決定自己的小主人是誰,然後我每個星期會發一張小紙條,每一個

人把要寫給小主人的話寫下,然後交給我,我會把這些打在當星期的班訊當中,當然一切都

要正面的文字,不准有任何謾罵的言語、也不準嫌棄自己的小主人或小天使。而小天使必須

默默不被發現的關心自己的小主人,包括考差了可以給予鼓勵、考好的可以分享他的喜悅、

甚至突然覺得他有心事也可進行關心..等等,都可以寫下來。而在學期末之前,每一個人都

不能夠將自己的小主人公布出去,不然這個遊戲就失去意義了。

這星期要請小天使向小主人介紹自己,要如何介紹而又不透露出自己這就考驗小天使的智慧

了。月底的耶誕節小天使也必須寫一張祝福的小卡片給小主人。



真的希望班上的同學都能夠遵守遊戲保密的規則。





教師後記:



為什麼突然想到要在班上玩這個遊戲呢?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藉由同儕的鼓勵,讓那

些在現階段有些失去信心的同學能夠因為被小天使鼓勵而繼續向前,另一方面也可以凝聚班

上同學的向心力。這是第一次帶班進行這樣子的遊戲,不知道成效會是如何,但是我真的希

望能夠在趣味性中有正向的效果。

1 則留言:

  1. 我覺得偷偷關心不是小主人的人才是最精采的

    可以偷偷關心喜歡的人變成她的小天使



    不僅可以給人喜悅

    也可以有個情緒的抒發窗口

    而且對方也不會知道你是誰阿



    我一直都相信

    喜歡就是淡淡的愛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