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深夜學生捎來的簡訊~

清晨起來,發現手機有一通簡訊,深夜12點多,是學生捎來的,內容如下:

----------------------------------------------------------

從不知道想到老師"你"會讓我哭到不行...早上眼睛會腫死!

最近和家人班導不太好,讓我想起你對我們耐心的溝通,只要想到

班導的眼神就氣,你才不會不了解學生,為什麼不像你?她根本不

懂什麼叫溝通什麼叫愛!發洩一下而已....老師,被你帶過真的很

幸運...楊@

-----------------------------------------------------------



這是一位曾經在電台點歌給我的學生所傳給我的訊息。

今天,利用看晚自修的空檔,回了這一通短訊,內容告訴她,每個階

段都有要突破的關卡,蛻變之後會完全不一樣,要試著以正向的態度

去看待這樣子蛻變的過程...

後來,隔沒多久就又收到她回的短訊,如下:



-----------------------------------------------------------

鴻儒謝謝你!我知道我成長的不夠、抗壓性也不夠強...但還是要做

我該做的,要求自己進步,不能再被眼神傷害,副班長的我會努力考

上乙級,成為你的驕傲!

-----------------------------------------------------------



教師後記:



這是我的第二屆畢業生所稍來的訊息,沒想到快兩年了,這些孩子還

會念念不忘當初我帶他們的那段日子,你們,又給我正增強了~~



趁著這個機會也要告訴大家,人生每個階段都有要去努力的過程,你

們是如此,老師也是如此。要記得在每個當下好好的將每一步走好,

跌倒了再爬起來,繼續走,會找到志同道合的同伴陪你們一起走的。



心情調適不過來的時候,也可以找老師聊聊,或將老師的blog當成你

們的心情垃圾桶,我會馬上清理的。希望這對你們會有幫助,但老師

其實更期待分享你們的在另一階段成長過程的喜悅喔~~

2 則留言:

  1. 這是無限的動力啊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老師會打網誌!哈哈!那個楊也太明顯:目

    哇!老師還記得耶!!雖然沒有錄下來!不然你就可以聽到了:(

    老師的簡訊我反覆看了好幾遍!想了好多

    其實不管隔了多少年~

    我都不會忘記那段日子 大家一定也和我一樣

    鴻儒 我會記住你說的話的:)))

    真的很謝謝你!等我以後有機會被星探發現再請你上節目蛤!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