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平凡的友誼(轉貼學生心得)~~這才是我的學生啊!

看到柏興在他的部落格寫下了這一篇,十分感動!

好朋友間應該是沒有分別的、最純真的那份心就會是最感動人的部分。

想說,有這樣子的學生,真好!



======================================================

平凡的友誼



今天對我而言是快樂的一天



和以前的朋友、同學聚會,那種感覺回到以前的307。

對我而言

平凡的友誼,來自國中的好友..



和他們相處,不用討論考試、分數,問的是「你最近過得怎樣?」

和他們相處,是踏出高中繁複課業的出口,我處的十分自由。

和他們相處,至少,他們不會說,「成績本來就要自私一點」,因為他們不在乎。



雖然他們的在校成績對高中生而言根本不算什麼

但是他們不吸煙、不喝酒、不吸毒、不打架,最多是愛玩而已。

他們願意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他們願意和身邊的人分享自己的快樂

他們願意互相吐嘲,好讓氣氛更歡樂

他們願意幫身邊好友的忙,縱使不常聯絡



我認為,功課好的人不該貶低他們...

縱使讀的是私立學校、是高職。



我雖然欣賞課業好的人...

不過

當我看到他們毫無心機並且在為未來努力時

他們才是我最欣賞的對象!



我認為該替他們慶幸,因為隨著時間的增長

他們並未多了些計較,多了些心機

他們仍保存一顆赤子之心。



如果你認為我現在說這些還太早,未來的路還很長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所謂的哥兒們就是來自彼此毫無利益的衝突而得來的友情

雖然不能和他們討論目前煩惱的課業

但是能和他們分享目前在學校生活的點滴

他們永遠,只會與你分享快樂的一切!!



「自私」這兩個字,永遠不是用在這純真的友誼上



未來,和人的相處模式...

我要的不多,我只要這既純真又平凡的友誼。



後記:



今天回去的時候,順路去阿蔡家買飯,阿蔡的媽媽請我們喝飲料

最後竟然不算我吃飯的錢,雖然我再三把錢塞給阿蔡,可是阿蔡仍不收...

那我以後可要好好地去他家捧場了。



這篇文章獻給我目前所認識的任何人˙ˇ˙

1 則留言:

  1. 真的寫的很棒



    真正的朋友

    不過是如此吧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