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父親節快樂~~

今天,是父親節,祝爸爸身體能夠永遠健康



我們家的宇宇今天也一歲五個月大了,感覺上自己的責任也越來越大,

與能夠體會父親當時在養育自己的種種辛苦,有些部分甚至是現在的我

都難去做到的。



還記得好久以前跟著父親去高雄關帝廟拜拜,在後面看著父親拾級而上,

那時候的我覺得父親老了,而這兩年父親為骨刺所苦,現在為了宇宇與在

醫院中的奶奶,更沒有時間去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父母親總是把最好吃的留給我們吃,而自己總是說

他們喜歡吃比較不好吃的部分,長越大越能夠體會其實不是他們不喜歡吃

,而是把最好的部分留給我們吃。



還記得,第一年考上大學,是中原大學,也體會到中壢天氣的濕冷。念了

一個學期因為學費的關係決定休學重考。那天,天空飄著細雨,濕濕冷冷

的,父親坐火車上來,現在的我已經忘記哪時候是因為什麼原因他要上來

了,站在火車站外面的我看著混在人群中的父親出現,一襲破舊夾克的他

,頭髮也淋濕了,看著他,我的眼眶在那時其實也是濕的。覺得,異鄉求

學更能夠體會到親情的可貴,而他們也總是無怨無悔的在默默付出。



回來考大學的時候,以半年的時間考上成大,可以看到他的眼中是開心的

。念了四年之後因為研究所沒有考上,先當兵。我永遠記得第一次會客時

,家人出現在面前的感動,總是帶來我最喜歡的東西,吃下去的時候心真

的是暖暖的。後來,部隊調到衛武營,每次休假也都是爸爸在門口等我,

載我回家的。



當完兵之後利用一年的時間考上師大的研究所,對於上台北唸書的我,他

們又更擔心了。研一下決定結婚更是忙壞了兩老,我永遠記得那時候的我

只是在台北遙控,那時要從英明路的舊家搬到現在的地方,就讓兩老忙壞

了。結婚前一天,爸爸騎車載媽媽摔倒,爸爸在我結婚的那一天的臉上還

可以看到擦傷的痕跡。



要考教師甄試時,父親帶著我到常去的廟裡祈求神明保佑,讓我能夠順利

考上正式教師,跟在父親身邊的我,好像永遠都是小孩子一樣,好像永遠

在讓他擔心。還好,第一年就考上了。他也總算放下了心中的一顆大石頭





還記得,老婆生產時陣痛的痛苦模樣,父親也在帷幕之外掉眼淚,其實我

都有看到。宇宇出生之後也真的讓爸爸、媽媽、妹妹與老婆忙壞了。我都

知道、真的我都知道。



這輩子,能夠當你們的孩子真的很幸福,真的。

真的覺得虧欠你們很多、很多,覺得應該要更好好的孝順你們,人生為了

我們辛苦了大半輩子,也該適時的換我們接手了。



今天,只想對爸爸說一句:父親節快樂、而且真的要快樂!







後記:

這篇是一邊流眼淚一邊打完的,真的覺得感觸很深~~~~


3 則留言:

  1. 你讓累得半死的呼呼又失控了



    ...............

    回覆刪除
  2. 不只父親節要快樂



    每天也都要快樂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