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子不語,怪力亂神~~

這應該是我遇到的第三位這樣子的學生吧!

慧文已經多日沒到校,昨天打電話去是阿媽接的,提到慧文從小就胃腸不好

,已經是一種常態,所以才會多日請假。



今天慧文有來,我大約10:00左右到校,到校沒多久正在準備複習考的出題,

許江、庭萱陪著慧文來找我,問我說想不想知道慧文真正沒有來的原因。當時

的我也沒想那麼多,就聽著慧文的敘述。接下來就是"驚悚"的開始。



她說:他最近晚上夢到一個棺材燒了起來,她覺得棺材中有人,而且旁邊還有

很多的棺材。當下的我還開玩笑的說:這樣好啊!升官發財~~沒想到接下來

我就覺得不對勁了。她說:晚上她不太敢睡覺,因為怕睡著之後就醒不過來了

。說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不舒服的吐了(跟我比較熟的都知道,我會有這種

情況就是對方有"卡到東西")。這可能比之前在翠屏時玉米那次更嚴重,感覺

更強烈!來告訴的這群女生們可能也嚇了一大跳,因為他們沒真正看過我這樣





想起之前有拿了一本地藏經放在隔壁老師的位子,於是就拿了這本地藏經,要

慧文念經迴向,這時候的她感覺上就是頭非常的暈、而且有一些些"怕"的感覺

。當我翻開地藏經的第一頁,要教她如何念"香讚"時,她整個人就更暈,而且

似乎有力量不想要她念經。這時的我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還記得前些日子在

看日本某個節目也是密宗師傅替被附身的人軀鬼的影片,我心想:不會吧!不

會真的發生了吧!而我也為諸佛菩薩的願力不可思議趕到震驚,經典都有護法

神護持,真的就在我眼前發生。



慧文跟我說之前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情,還差一點害到與她一起的同學,所以

她這一次也很怕這種情形再度上演。我跟她說:不用擔心會害到老師。但是你

要念經或念佛號,並且觀想祂跟妳一起念,並且把這功德迴向給祂,讓祂早日

投胎轉世去修行,這是對他有幫助的,因為畢竟是不同世界的東西,不能夠存

在一起。



後來,因為班上訂便當的事情沒搞定,我又得拿著統計單子去找千毓家,真的

幾經波折後回到辦公室發現許江還陪在慧文旁邊,我問:妳有念經了嗎?慧文

回答說只念了一些些,念不下去。當下的我決定找個地方自己也做些功課迴向

給祂。從諮商室找到了空教室都沒有辦法,但是慧文的狀況好像越來越虛弱,

我在教務處的外面就要慧文手握金剛拳,結果右手可以握得起來,左手卻是完

全沒力握不起來,當我幫她左手握金剛拳的時候,我又吐了第二次。最後決定

在理化實驗室,我、慧文、許江與庭萱。



慧文坐在中間、庭萱則坐在慧文的左邊、許江坐在慧文的右邊。我則坐在慧文

的對面,當我把地藏經放在慧文的面前時,"害怕"的神情再度出現。我就說妳

一定要試著念,因為這樣子才會真正幫助到祂。我把腿盤起來也準備做自己的

功課。當我做完護身開始念咒語的時候,慧文顯出非常難受的神態,此時的我

聯想到日本那個節目當中被附身的人當聽到咒語的時候也是這樣子的神情,我

不禁覺得咒語的力量真的不可思議。於是我繼續念,並且要許江與庭萱幫慧文

念,後來我轉成念一字金輪王的咒語,慧文則低著頭非常痛苦的神情。大約過

了20幾分鐘,感覺慧文會跟著念上幾句,眼神似乎有開始再改變。當下的我知

道應該有效果了,於是收攝心神繼續專心的念咒。半個小時過去之後,慧文已

經能夠跟著念經文的內容,眼神也已經恢復正常。那時候在理化實驗室的我專

心唸著一字金輪王的咒語、三位女孩則是認真的唸著地藏經的經文。



下課鐘聲響,因為我是閉著眼睛,但我知道有同學進來實驗室中看看我們的情

形。我也沒有去管她。念咒、念經還是一直持續。一直到快要上課了,我看看

慧文似乎已經暫時恢復正常,剛好也快念到上卷結束,於是要他們念完上卷之

後,帶她們做迴向,藉由諸佛菩薩的願力讓眾生離苦得樂。感覺好像打了一場

仗,對於我而言雖然以前有遇過類似的情形,可也沒像這次這麼真實。對於佛

菩薩又更具信心了。江與庭萱應該也會很震撼,畢竟是真實的經歷這一件事情

。希望能夠種下學佛的種子,未來可以學習正信的佛教。我跟慧文說:這或許

是妳過去生的因果,祂或許是妳過去生的親朋好友,可以需要你引渡他,所以

也不是說這樣子就結束,必須要持續的念經迴向累劫的冤親債主,所以回家要

把地藏經的中卷與下卷再唸完,可以的話每天都要唸一下經文迴向。自己的因

果還是自己要解決。



至於我,因為功力不深,所以知道自己可能也得多做些功課,回家之後點香在

家中佛堂繼續用功。晚上去道館練完拳之後,洗完澡之後也又上去佛堂用功。

這陣子可能也得多用功些才行~~~~



後記:

這一次的事件真的讓我體會到諸佛菩薩的不可思議,與平日修行的重要性。或許

這是督促自己在繼續精進的增上緣吧!

1 則留言:

  1. 我只會綠度母咒和六臂護主瑪拉嘎拉頌...

    度母咒不長

    記得度母是觀音的大悲示現

    下次再給你

    對了,我忘了這事兒了

    我上次是想說我要給慧文一張定心符

    很有效...下星期一給你。因為我要跟我爸要

    很多人都會來找我爸收驚,全靠那兩張符



    上面的字你一定看得懂,不是一般廟裡的東西



    至少會有一覺到天亮沒有夢的情況

    唉~害我也看得有點沈重起來了

    記得我中學時因為太緊張有"鬼壓床"的情況

    是靠默背心經入睡的

    不知這個對慧文有沒有用



    我有做功課時再幫慧文迴向喔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