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三個小天兵遊台南~~

話說星期五晚上正在沙發上半夢半醒之間時,手機突然響起,是一位陌生女子的聲音,心想:這會是誰?

話桶那頭傳來:老師,我是薇婷,你們家離火車站會不會很遠啊?我們現在在台南火車站。心中正納悶著

,這幾個翠屏的學生是特地來台南找我的嗎?一邊想著也一邊準備開車出門。



到了火車站買了張月台票進去月台,正當這三個人癡癡的往外看的時候,渾然不知到救星已經抵達他們的

背後,輕輕的喊了一聲,結果三個人一起驚叫,當時真糗。原來,這三個原本要從高雄坐火車到鳳山,結

果南北不分又是坐自強號,就到台南來了。要補票的差價錢又不夠,只好呼喚已經調回台南的老師來營救





對於自己而言,這是第一批高雄的孩子來到台南。幫他們補了差額,心想何不帶他們到成大走走,反正就

在旁邊。於是一個成大的校友就帶著三個從高雄來的小朋友逛起成大校園了。每一個地方都會把自己以前

在校園中的回憶跟孩子們分享。他們也驚訝怎麼真的會有這麼大的榕樹。當然,我也跟她們說了由來,可

有點恐怖的呢!



因為佳紋要趕10:30分回到高雄,所以不敢再成大待太久,於是就買了山東蔥餅、豆漿給他們吃,因為怕他

們餓著了,沒錢付票價差額,我想晚餐也是隨便吃吃吧!後來到我"凌亂"未整理好的家小坐了一下,我就開

車把他們一個一個送回楠梓的家。再回到台南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了,還好還來得及看星光大道。回台南

的路上薇婷的媽媽送了一封簡訊給我,感謝我送他們三個回家。我想,其實我也想回翠屏附近走走吧,畢竟

也在這一個區塊生活了兩年,也是懷念~~~



忘了說,另外一個天兵是"翊展",未來的志願役軍官。加油喔!你一定可以的!



佳紋的網誌也有紀錄喔~~

http://www.wretch.cc/blog/bear8106144&article_id=12460152

9 則留言:

  1. 看了您好久的部落格,到今天才知道您是成大校友,me too.

    您應該是學弟,因為我是5年級的.

    給您加加油.

    陳老師

    回覆刪除
  2. OH~

    這麼糗XDD

    哈哈

    誰曉得補票好貴呢~

    去學校也不會帶那麼多錢的說

    而且在那前我們還買了晚餐

    所以當然僅剩不多

    哈哈

    那天玩的很開心喔

    謝謝老師啦^^

    回覆刪除
  3. 那我下次也可以做錯車去台南嗎XD

    真是有夠笨的!

    回覆刪除
  4. 是該回來翠萍走走了!!

    回覆刪除
  5. To slily(陳老師):

    沒想到您也在此沈潛了許久,原來是學長啊!

    我是環境工程系87級畢業的~~呵呵! 學長是哪兒的老師呢?

    回覆刪除
  6. To 楊婕:

    下次儘管坐錯車來吧!不過要記得我要在家喔~~呵呵~



    To 雅筑:

    趕快辦同學會吧!你們上一屆到現在已經辦了兩次了ㄋㄟ~~快快!

    回覆刪除
  7. 你真得是一個好老師啊

    回覆刪除
  8. ㄟㄟㄟㄟ班代不是我[推卸乾淨]

    楊婕啦 !!

    他很懶....

    哈XD.........

    回覆刪除
  9. 屁啦妳 什麼我很懶

    不知道是誰最難約吼

    我哪一次有問題阿!還有葉書吟啦!你們真的是有夠難約的!

    哈 好阿 之前說要辦 不知道是誰和我說 我們幾個月前不是才見過

    是劉子慰歐!哈哈哈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