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垃圾場的死貓~~

早自修掃垃圾場的同學跑來跟我說有一隻貓死在垃圾場裡,死狀甚慘。

過去看的時候,真的蠻慘的,除了這一隻之外還有另外一隻死在停車場旁邊,

垃圾場的那一隻肚子破掉了,腸子與眼珠也掉了出來,圍觀的同學一直不敢靠近

或正視這兩個屍體。因為有之前處理那隻死貓的經驗,所以也克服了一些自己心

裡的障礙。



所以,我先走過去對著貓的屍體念了一念平時做功課的咒語,希望他們能夠早日

了脫畜生的身軀,早早投胎轉世去修行。後來,跟兩位同學將貓的屍體裝在垃圾

袋中,並用清潔劑將地上的血漬清洗乾淨。我想在這個過程也是對孩子們的生命

教育吧!



在上三年級的課程的時候,一位學生惠芳他有看到我在現場念咒語,竟然問了我

一個蠻好玩的問題,她說:老師,你有看到他們的靈魂嗎? 當下一聽,覺得好

笑! 我說:老師沒有看到啦!老師只是希望這些功德能夠回向給牠們,讓牠們

早早投胎轉世去修行。



文賢的孩子還真的蠻單純的~~~~

5 則留言:

  1. 呵呵 換作是我可能也會問你有沒有看到貓升天喔~~

    回覆刪除
  2. 我很膽小耶,好像我都會想躲掉這個。如果真的要我面對的話,我一定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默默自己移動那些

    吧。我真的太受不了這些了



    雖然我知道總有一天,我也會遇到的

    那時候,搞不好跟你一樣,也有一些基本工夫了



    哇咧~我也想看新文章耶

    可以偷偷要到泥的密碼嗎?

    呵~

    回覆刪除
  3. 真是可怕的經驗........

    那學生的反應真是有趣......







    我是薪存

    回覆刪除
  4. 老師你說文賢的孩子都很單純那陳紹豪呢

    回覆刪除
  5. 其實你們真的都很單純啦~~^_^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