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校園的暴力~~

今天在上第八節的時候,三年四班的惠芳說了她去威脅某位女學生的過程,

當下的我並沒有做太多的回應。滿口髒話的她實在很難下手去處理他觀念、

以及行為偏差的部分。



也感嘆為什麼教育改革改到了現在,我們所看的孩子狀況反而在走倒車。可

以想見這些在學校以暴力威脅恐嚇其他同學的這些孩子,未來到社會上一定

會成為社會的亂源。不花心思在教育上面,未來就一定要花更多心思在社會

治安的維護上。搞不懂為什麼還是不懂這個道理呢?



為什麼那個年代教出來的我們比起現在的小孩子還要單純許多,現在的孩子

可以直接罵家長、對老師罵三字經、甚至打老師,而他們仍然不覺得是他們

的錯,認為大人們管東管西,很煩。這是什麼樣的教育啊?身為教師的我們

真的能夠就這一群小孩嗎?連我自己都存疑了~~~

1 則留言:

  1. 如果我沒從一年級開始帶這個學生

    學校一下子要丟給我,我連任課都會怕...



    我真的太不長進了,每次都靠狗屎運混過去

    也許...去年剛進這個學校,讓我太害怕了,校長從沒有鼓勵過我...只是一直說

    我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

    問題是,我跟她個性長相都不同

    她的方法,我壓根不敢用啊



    我也怕被學生飇三字經啊

    如果是現在從一年級就相處過的,好很多

    可是,也不見得,像其實因為體形上的差異,我還是會畏懼像陳*豪那種學生



    我也是個問題"大人"耶

    我都覺得自己不健康了

    誰在乎這一些?



    只能自己成長,自己要求自己達到這個職業所被賦予的期待而已

    不是?



    我好悲觀喔

    唉@@"



    不過...我不怪這社會

    我只覺得業力所感哪!

    怪來怪去...還就只能怪自己了吧



    想具有可教之才...我們要累積自己那種資糧

    我也很努力讓自己具備可教之相



    所以...放下心的設防,讓心更開闊...

    更能接受好的法水滋潤

    然後汲取那種精神去沃溉我能力所及的一切



    就放心裡吧

    很多~~就放心裡了吧



    借我發發牢騷...我最近身體太冷了

    心力很沈哪!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