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20131217 璞石中的寶玉~~兩津

DSC_0296
兩津,應該是一年級讓我最頭痛的一個吧!

國小的戰績十分輝煌,讓國小老師們十分頭痛的兩個都在我們班,兩津是其中一個
。聽說還會騎著腳踏車橫著竹竿在馬路上面亂騎....而他們的學長姐已經先告知我
要注意這兩位了。不過,我還是秉持著一個原則,孩子要我帶在手上才算數,不能
夠對孩子有先入為主不好的第一印象。

連聯絡簿的字都寫不出來的他,一年級被我盯得很慘。也因此他用小楷自來水筆寫過
超基本教條55條、心經....等。有一、兩次被我罵的時候,他應該也氣到手握緊拳
頭,但其實,我知道他還在可以預測的範圍,他還可以拉。

衛生習慣差、早餐吃完的餐盒袋子可以塞在抽屜、掛在旁邊累積個兩、三天都不丟。
甚至連.....小強都跑出來了。一年級他的桌子被我翻過好幾次!

被我懷疑有寫字障礙的他,作文是他的罩門,但卻很喜歡看書。我放在後面那一套書
常常可以在他的抽屜看見兩三本。而段考作文常常寫了題目之後,就會停頓在那邊,
發呆、不知道做什麼。好像要擠出擠個字都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被我盯最多的也就
是聯絡簿以及上課睡覺。

但是,在我的課堂上有時候問的問題,全班只有他回答得出來。問他怎麼會知道:
在國家地理雜誌影片看到的、在書上看到的、在...看到的。可是,他明明字都寫不
好啊!!

阿杏老師說,兩津的歷史知識很飽。問他怎麼會知道那麼多,他說:我打電動學到的。

上課會睡覺,表示體能太差。所以一年級的時候他的體能有被我操到。升上二年級的
時候,雖然他很多時候每天該跑步的量都沒有去跑,不過我偷偷發現他的體能進步了
,因為睡覺的次數降低很多了,而且在國文課不會故意搗亂了。體適能測完,他竟然
可以拿到六分,我笑著對他說:你應該感謝我一年級你犯錯,我就說:五圈、不能停!
而他也笑得十分靦腆。

被我罵的時候,只要一提到爸爸和阿公阿嬤,馬上就會紅了眼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最常分享的事是跟爸爸去釣魚和在田裡工作的一些情況。

一兩個月前他告訴我他要去比賽電競,我訝異他竟然可以在星海的世界玩到可以參加比
賽!!最近他又告訴我,老師我有在寫小說!!!!!!!!(連作文一段都寫不出來
的孩子可以些整篇小說~~不否認當時的我是很懷疑的)但直到我看到......

如果你有興趣看到這兩篇小說的最後,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震驚的!原來,他其實是一
塊隱藏於璞石中寶玉啊!

請看一下他的聯絡簿:
2013-12-17_13-26-35_443

2013-12-17_13-25-22_541

2013-12-17_13-24-56_810


再來欣賞他的小說吧!

====================================

兩津小說之一:(他說這是他之前寫的,貼在巴哈的網站)

2013/10/4發表


騎士


「我會睡上多久?」

「直到你的責任呼喚你為止,百夫長,7-6032是個重要的世界,好好守護她。」

「我應該在方舟上的,妳不能把一個戰士放在遠離戰爭的地方,執行者。」

「當星環啟動時就都無關緊要了,百夫長,你已經在重組機的祝福下獲得了永生,當我族滅亡的時候,你會是少數有幸可以看見未來的先行者。」

「一個前先行者,我與妳沒有甚麼不同,智僕。」

「那你應該和我一樣瞭解責任信念的意義,百夫長。」

「我已經保護責任信念超過十萬年了,執行者。」

「這就是不朽之新星─宣教士選擇讓你駐紮在這裡的原因,大瘟疫總有一天會回來,你必須替我們的繼承人保護7-6032。」

「妳會和我一起嗎?」

「不,百夫長,我得回方舟了,有一場戰爭正等著我,睡吧,普羅米修斯。」

---

UNSC殖民星球安格斯II/先行者遺產世界7-6032,西元2559年8月13日,最終戰役後十萬三千零四十二年。


謝妲奔跑在燃燒中的城市裡,淚水淌滿了她的小臉,恐怖怪物的嘶吼聲和人們慘叫的聲音四面八方包圍著她。

怪物,有著扭曲身體、張牙舞爪,將人生吞活剝的怪物。

不,比生吞活剝更糟,牠們會把人也變成怪物。

謝妲不曉得這是怎麼發生的,也不曉得怪物是從哪裡出現,她才剛上小學,陌生又恐懼的警報聲來的快速又突然,緊接著就是戰鬥。

一群UNSC陸戰隊員從反方向衝過她和一同奔跑的難民,謝妲看見軍人們毫不畏懼的組成射擊陣線,接著一連串的槍聲響起,追逐在她後面怪物─她的同學、老師、朋友─成片的倒下。

但不夠多也不夠快,謝妲必須趕緊逃出這裡。

電視牆和廣播上不停的喊著:去空港、去空港、去空港…

但是要怎麼在這團混亂中找到可以安全抵達空港的路呢?要走哪裡才能躲開怪物的威脅呢?似乎沒人說得出來。

人們爭先恐後的湧向停放在哨站的軍卡,安格斯II雖然說不上是個大殖民地,至少也有三十萬以上的人口,現場擠滿了恐慌的民眾,憲兵的管制沒人聽得進去,所有人都動彈不得。

突然,有人發出驚恐的尖叫,謝妲回頭,看見了這輩子最讓她恐懼的東西。

一種長有觸鬚、有著腐敗褐色的球狀物從高聳的臨時圍牆上翻滾、掉落到難民之間。

有好幾百隻。

當尖叫開始蔓延時,謝妲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鑽去,她知道她一轉頭就會看見她已經看過無數次的景象,怪物鑽入人們的身體,讓他們在痛苦的扭曲中倒下,接著變成新的怪物站起來。

她想擠上卡車,可是人太多了,她前進不了,動彈不得。

一隻強壯的手臂抓住她,謝妲嚇的大叫出來。

一個陸戰隊員,一個傷兵,他跳下卡車,將謝妲推上已經塞滿了人的車廂,來不及說上一句話就被蜂擁而來的怪物撲倒在地。

到處都是槍聲、怪物的嘶吼和人們的慘叫。

當卡車往前開動時,謝妲鬆了一口氣。

總算是得救了

---

『偵測到來自大瘟疫的威脅,傳染種散播率20.53%,情況:緊急。』

『7-6032受到大瘟疫感染,研判感染源來自半週期前墜毀之異星人船艦,搜尋…搜尋…搜尋,採用人類資料庫內分類之名稱,感染源來自墜毀之”星盟”船艦,啟動緊急應變措施,甦醒百夫長。』

---

光。

一道光芒刺入了他思緒中的黑暗,他惱怒的揮趕這些光芒,他已經習慣了黑暗的平靜。

─醒醒,百夫長。─

─戰爭降臨了。─

戰爭?他不由得一怔,什麼戰爭?與誰的戰爭?

「誰在攻擊我們?」他的思緒用低沉的聲音說道,當然,這只是智僕間交流的表現,他沒有身體,更不可能發出聲音。

─大瘟疫回來了,百夫長,7-6032已經陷入了灼燒─

灼燒,百夫長品味著這個用詞,先行者用來稱呼淪陷的疫區的用詞,多麼詩意,多麼貼近現實。

大瘟疫、寄生病、蟲族,百夫長聽過族人們千萬種詛咒這寄生蟲的名字,這些名稱對他毫無意義,無論用甚麼稱呼,這種惡毒的生命體對這名普羅米修斯來說只代表著威脅。

而威脅就必須被摧毀。

「那麼普羅米修斯將挺身而戰,準備我的身體。」

一份戰術資料浮現在他的思維內,想必來自於潛伏在這個世界上的隱匿哨兵們所取得關於灼燒的偵查資料。

百夫長發現了一個讓他吃驚的訊息。

人類,這個星球上有人類。

如同執行者所預言,人類果真開始繼承先行者留下的銀河,他們理解了責任信念了嗎?

─戰爭軀殼準備完成,普羅米修斯騎士戰車型(Battlewagon Pattern)已經備便,請準備進行意識轉移。─

「這個星球上有多少人類?」

─這很重要嗎?普羅米修斯百夫長─

「對我來說很重要,智僕,這是我的責任信念。」

─目前為止還有十七萬四千零七十二個個體,其中有六回歸者。─

「派出聖堂防衛者,標定他們的位置。」

─我們只有二十名聖堂防衛者,百夫長,將他們部屬出去似乎不是個明確的選擇─

百夫長沒有回話,他可以感受到周遭逐漸的改變,他的四周不再是空無一物的黑暗,透過腥紅色的護鏡,百夫長可以”看見”自己的雙手,一雙有著銀白色光芒的金屬手臂。

騎士戰爭軀殼是先行者專為戰鬥而生的致命武器,戰車型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包覆於身上的硬化光護盾能夠反彈任何攻擊、雙臂上經過萬年淬煉的武器足以掃平任何膽敢對抗騎士們的軍隊,由精銳的普羅米修斯的靈魂所駕御的戰爭機器。

亮銀色的身軀開始浮現金色的光紋,經過了十萬年的等待,百夫長─普羅米修斯騎士準備再次投身戰火。

他透過意識感知與自己相連的武器系統,就算經過無盡的歲月,這些致命的戰爭機器依然保持著完美的狀態,隨時準備釋放它們毀滅性的火力在侵犯責任信念的敵人之上。

「將傳送陣列啟動。」

騎士周遭的景觀變動了起來,一個又一個支柱從地面扶起,組成了一個大型的六邊形,精密控制的斷層空間能量溢散而出,百夫長的思維內出現了一個橫跨整個星球的地圖,那是在歲月的侵蝕下還能正常運作的傳送陣列。

─傳送位置?─

「瘟疫最氾濫的地方。」

金色的光芒籠罩了百夫長。

當他的腳踏上7-6032睽違十萬年的土地時,百夫長發現自己正處在一連串高聳、方正的建築群中央,想必這就是殖民於此地的人類聚落。

但人類都到哪兒去了?

百夫長還在思考,智僕的無聲警告讓他回過神,剛好看見排山倒海而來的寄生蟲從人孔蓋、建築物內、陰影之中湧出,朝著站在路中央的普羅米修斯騎士衝去。

百夫長舉起安裝於右臂的焚燒加農砲朝著蟲群開火,紅金色的光球以肉眼無法掌握的速度和優雅的軌道在敵人正上方爆炸,大片的蟲群在不到一個心跳的時間內就被蒸發為原子輕煙。

「連挑戰都稱不上。」百夫長不屑地說道。

左手的壓制硬光槍噴射出致命的彈幕,硬化光彈藥就像撕碎紙片般輕易的穿透了寄生蟲奪取來的腐敗血肉,沉重的金屬身軀跨過被焚燒加農砲轟的支離破碎的地面,百夫長邁向蟲群數量最多的地方。

他不是要經過那些寄生蟲,他是要輾過他們。

幾個身形高大的寄生蟲─比人類更高大,看來就是智僕所提到的”星盟”了─用那身軀無法想像的強大力量越過眼前被百夫長屠殺的族類,擋住普羅米修斯的去路。

牠們手中握著某種能量武器,一名宿主是穿著金色盔甲異星人的寄生蟲發出如同振翅一般的嗡嗡聲,朝著百夫長衝去。

在手中的能量劍能夠接觸到戰車騎士的硬化光護盾之前,百夫長單手掐住了寄生蟲的脖子將牠撕成兩半。

壓制硬化光槍輕易的轟碎朝他奔來的寄生蟲,而焚燒加農砲則是整片整片的將早已被腐敗的血肉蒸發殆盡。

「比我那個年代時容易多了。」

─因為他們沒有使用先行者武器,百夫長─

百夫長打開背上的甲殼,釋放出他的哨衛,一種由反重力裝置所驅動的多用途機器人,哨衛的感官直接和百夫長的思緒聯結,上面搭載的硬化光步槍隨著他的指令開火,撕裂哨衛捕捉到的那些持有重武器的敵人。

投射物─金屬構成的實彈和電漿構成的能量─如雨點般飛來,寄生蟲調集了那些原本是武士的人類與外星宿主前來對付這個新出現的強大威脅。

這些努力全部徒勞無功地被硬化光護盾給抵消,當寄生蟲以龐大的數量盾牌,將擁有遠程武器的族群擺在後方企圖攻擊時,百夫長迅速地利用騎士軀殼上的短距傳送陣列衝入敵人隊伍的中心,硬化光劍無情地撕裂了那些持有人類和星盟遠程武器的怪物。

普羅米修斯騎士的機械身軀不會疲倦,這位古老的先行者戰士身處在自己製造的毀滅性風暴中心,看著寄生蟲成群成群地死去,光榮,百夫長想著,光榮屬於所有的普羅米修斯。

他不禁懷疑自己的老長官─星裂之影宣教士是否還活著,能否有幸見到這一幕,百夫長並不排斥年輕的不朽之新星宣教士,他是正統的武侍指揮官,百夫長會奉獻一切替他效命,但是有時候他還是很懷念過去那個睿智、強硬而且英勇的傳奇戰士。

百夫長的連隊─他旗下一百名普羅米修斯─在他沉睡之前都前往方舟了,在那場最後的決戰之中又有多少倖存下來?

他隨即將這些想法放到一邊,眼前還有許多死敵得消滅,百夫長數不清他已經消滅了多少寄生蟲,只知道敵人仍然持續湧入,真是太遺憾了,百夫長想著,他的連隊不在這裡,只好由他一人取得所有的榮譽。

─百夫長─

「說。」他一邊回應,一邊踩扁一個寄生軀殼的核心,化膿的血肉在硬化光護盾上發出嘶嘶的蒸發聲響。

─我們已經定位出回歸者了─

「哪一個?」

─最後一個─

---

謝妲蜷縮在軍卡內,一邊發抖一邊聽著車外的嘶吼和尖叫聲。

她想尖叫,卻害怕引來早已在外面的怪物,謝妲不能理解,明明應該已經安全了,為什麼還會有怪物出現?

先是車隊突然停了下來,周遭的人們發出困惑又懷疑的聲音,接著演變成了恐慌,爆炸聲嚇壞了每一個軍卡內的難民,謝妲只聽見人們喊著”星盟”、”亡魂”之類她聽不懂的單字,但是恐懼是會傳染的,所有人幾乎都在同一時間想往外逃出去。

謝妲覺得那不是個好主意,留在車內看起來比較好,但是沒人聽見她的話,一窩蜂的跑出車外尋找安全的地方。

根本就沒有安全的地方。

當那熟悉的嗡嗡聲、扭曲的嘶吼和人們慘叫的聲音傳來時,謝妲嚇的幾乎哭了出來。

有甚麼東西正刮著車體的外殼,她大氣不敢喘一下,內心祈禱著怪物不要打開車門,現在慘叫聲已經消失了,只剩下令人發狂的腳步聲、有甚麼東西被拖著前進的摩擦聲和怪物們發出的嗡嗡聲響。

不要靠近,快走開,謝妲內心哀求道。

她的願望沒有實現,一隻手─腐敗、扭曲─抓破了後方的帆布,滴著墨綠色體液的身軀上的纖毛隨著空氣流動而顫動著,那個怪物將過度膨大而扭曲的頭顱轉向謝妲。

牠們發現她了。

─別害怕,回歸者─

一個聲音說道。

在被淚水浸潤的模糊的視線中,謝妲似乎看見車外出現了一陣刺眼的強光,金色的光暈,怪物的扭曲觸隻伸向了她。

「為什麼?」

怪物突然一頓,停止了動作,謝妲看燕一支閃爍著光芒的紅色刀刃穿過怪物的胸膛,將其切成兩半。

當外面所有的怪物都發出嘶吼時,那個聲音再次開口,謝妲這才發現那是直接從她的內心裡傳來的。

─普羅米修斯已經為妳而來了─

--

焚燒加農砲的砲口一閃,聚集在回歸者躲藏地點前的寄生蟲還來不及移動立刻化為燃燒的煙霧,百夫長背上的硬光棘刺如同宣洩著他的憤怒一般閃閃發光。

百夫長以勢不可擋的姿態橫掃著周遭的寄生蟲,牠們用爪子、槍砲或原生種的針刺朝著他集火攻擊,然而就算不提戰車型態堅強的硬光護盾,短距傳送陣列讓普羅米修斯騎士得以在戰場上神出鬼沒的閃避寄生蟲那逐漸越來越精確有組織的攻擊,每當敵人試圖以數量將他團團包圍,百夫長就會驟然消失,同時出現在敵人群集的背後,用壓制硬光槍毀滅性的彈幕放倒成群的行屍走肉。

但這還不夠,遠遠不夠,寄生蟲的戰鬥技巧變得越來越刁鑽也越來越精確,有甚麼東西在指揮著牠們。

肯定是一個屍腦獸。

百夫長的硬化光刀如同切過奶油一般將幾名衝上前來的原生種近戰種屬一刀兩斷,牠們試圖拖住他,為什麼?

答案伴隨著超高熱的電漿噴流炸裂在他眼前,硬光護盾立刻發出即將崩潰的警告,百夫長看見好幾台流線型的載具─智僕替他收集的資料告訴他這是一種外星人稱之為”亡魂”的戰鬥車輛─粗糙而原始的反重力系統上搭載了一門出力巨大的電漿投射器。

原始但有效。

他迅速地移動,穿梭在來襲的砲火之間,寄生蟲顯然對於高熱電漿對”友軍”的傷害一點都不在乎,這些砲車殺死的怪物幾乎就跟百夫長自己一樣多,他發出警告,要哨衛將額外的硬化光護盾投射在回歸者躲藏的車子裡保護她。

─那你怎麼辦?─

百夫長沒有回應智僕的質問,畢竟這實在是個很笨的問題。

寄生蟲根本不會有機會繼續朝他開火。

一陣閃光,百夫長已經出現在亡魂號的上方,他數到六台載具,於是將剩餘的四枚焚燒硬光彈發射出去,三台亡魂號立刻蒸發,第四台及時後退避開了直擊,往後輾過了幾個感染種之後才因為內部的燃料被高熱給誘爆炸成一團火球。

計算,百夫長計算著時機,接著向猛禽一般俯衝而下,硬化光劍刺穿了智僕分析為駕駛艙的部分,第五隻藍色巨獸頓時沉默。

第六台亡魂號立刻往後拉開距哩,它的重力產生器咆哮著,顯然了解到即使有著厚重的裝甲,在近距離面對普羅米修斯騎士也是毫無勝算的。

百夫長拋掉用盡能量的焚燒加農砲,一個重小型的力導軌代替了原本的武器,他將導軌對準了正在後退的亡魂號,發射了一枚小型的力場產生器,也就是他的同袍俗稱的脈衝手榴彈。

一個完美的紅色光芒球體吞沒了亡魂號,原地只剩下一個半圓形的坑洞,異星人的反重力載具早已不見蹤影。

戰場上早已沒有任何敵蹤,不論如何,顯然指揮的屍腦獸認為剩下的寄生蟲群體是無法對抗普羅米修斯那壓倒性的戰鬥能力的,寄生蟲們離開時就像他們出現一樣迅速而突然。

不,不是所有的敵蹤都消失了。

一個個體,孤身一隻站在回歸者躲藏的貨車前,哨衛發出警告的嗡嗡聲,忠實地用硬化光護盾保護著那台車。

那不是一個殺手,是一個信差。

信差轉過身面向百夫長。

『久違了,普羅米修斯戰士。』信差的全身都在震動,傳出的聲音精確、冷硬而有禮節。

「即使過了十萬年,你們依然讓我感到噁心,寄生蟲。」

『即使過了十萬年,你們依然是盲目的奴隸,普羅米修斯,你被你們的主人囚禁在金屬的軀殼內,就像我們被囚禁在腐爛的血肉之中,我們並沒有甚麼不同。』

「我們有責任信念。」

『由我們給予的。』

屍腦獸的態度依然彬彬有禮,信差繼續說道。

『在摧毀你之前,我─我們特別對你的驍勇善戰致上敬意,普羅米修斯。』

百夫長看了看周遭如同被風暴橫掃過的景象。

「我想你們努力的還不夠,寄生蟲。」

百夫長已經失去興趣了,他舉起信差,將其撕成碎片。

現在該去看看回歸者了。

---

謝妲瞠目結舌的看著將她像隻小貓一樣拎出卡車的銀色巨人,老天,他可真高,銀白色的身軀上閃動著紅金色的電火,在那甲殼背上一整排的棘刺傲然地閃閃發光,巨人的”臉”像是帶著某種面具,巨人將她放到地上,而盤旋在她頭上那像是蛾的東西則是飛回巨人頭上後,縮回了他的甲殼內。

巨人歪著頭看了看謝妲,一個如同岩石般堅硬、低沉的聲音直接出現在謝妲的腦袋裡。

「我是永恆之日蝕,普羅米修斯第七戍衛連隊的百夫長,歡迎來到7-6032,回歸者,請問尊姓大名?」

謝妲記不起那長得沒道理的名字,只是愣愣地看著巨大的普羅米修斯騎士,百夫長也很有耐心地等待著小小的回歸者回答,最後謝妲眨了眨她靈活的大眼睛。

「我叫做謝妲‧羅南,今年八歲,新克里夫蘭小學一年級A班。」

「普羅米修斯在此向妳致意,來自新克里夫蘭小學一年級A班八歲的回歸者謝妲‧羅南,做為責任信念的捍衛者,普羅米修斯將會保護妳不受大瘟疫的侵襲。」

謝妲搖了搖頭。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噢。」

百夫長頓時陷入困境,這時他的智僕突然對他偷偷說了幾句,他茅塞頓開。

「我會把所有怪物全部消滅掉,回歸者謝妲,全部,所有怪物。」說完,他蹲了下來,示意謝妲爬上他那厚重的背殼,小小的回歸者戰戰兢兢地抓住上面的棘刺。

「這是這個星球上最安全的地方,回歸者,我們該走了。」

「走去哪裡?」

「妳想去哪裡?回歸者。」

「我要回家,我想回家。」

「那就回家吧,回歸者,我知道該怎麼走。」

一整列的聖堂防衛者成隊型從他們頭上飛過,淨化光束焚燒著污染的血肉,謝妲抓著戰車型的硬化光棘刺,吹著晚風,歪著腦袋,看著毫無畏懼走向黑暗的銀色巨人。

「你打算做甚麼?」

「找到屍腦獸,殺了他,然後用傳送陣列送妳離開。」

「聽不懂。」

「無所謂。」

騎士與回歸者踏上了旅程。


---

第一次嘗試以先行者為主角的短篇小說


主人公:

戰車騎士(Knight Battlewagon)!
請點選觀看圖片
為了責任信念與蘿莉!

附註:百夫長受過嚴格的普羅米修斯專業訓練,OP裝備由銀河各地數十億蘿莉控與先行者所贊助,請鎮魂曲上的騎士兄弟們不要模仿百夫長單槍匹馬的行為

根據以往本人開坑又不填的壞習慣,這次寫成可以單篇閱讀的短篇,主要是用來填補OMG正篇和隔壁棚貓科動物戰記外傳的構思空檔的作品,希望各位會喜歡,說不定騎士和回歸者的旅程就能繼續下去

最後,作為版上短篇小說徵選(尚未公布)的投稿文章,等串開好後,本文會以連結的形式張貼過去

感謝閱讀至此的各位,我們有幸的話下次再見


========================================

兩津小說之二:(這一篇是寫在我們班社團裡的小說)

第一章:戰火中的夜之城

(1)
西元2552年12月末,UNSC第四十二號堡壘城市-新蓋茲堡,在硝煙和廢墟中迎接著聖誕節的到來

星盟入侵這座城市已經三週了,雙方依舊激戰不休,城市內堆滿了人類和外星人的屍體,其中大部分都是平民,從天上飄落的白雪遮蓋了他們無神的臉龐,算是上天對他們最後的仁慈,負責防禦的第六十一陸戰旅和負責拿下這座城市的星盟部隊展開了激戰,星盟志在必得,人類則試圖救亡圖存

在黑暗的廢墟中,一名高大的身影穿過了寂靜的廣場,朝著星盟的陣地前進,夜很深了,但在天際依舊可以看見星盟色彩繽紛的電漿光束以及人類的火藥武器,雙方都不打算提早退出這場聖誕夜宴會,就在不久之前,星盟的裝甲部隊朝著市中心出發,打算給人類一個驚喜

[現在應該快到了吧]
那個人影自言自語,同時觀看著四周的動靜

周圍一片寂靜,這個廣場算是雙方的緩衝地帶,留在這裡的,只有死人

那個人背了把狙擊槍,顯然是個射手,穿越了空無一人的廣場,躲入了廢墟的陰影之中,廢墟的火光照應在他的面罩上

在昨天的清晨,12月23號,星盟的裝甲部隊在缺乏步兵以及空中支援的情況下開始強攻人類的陣地,UNSC陸戰隊依託著錯綜複雜的街道所組成的防禦網消耗星盟的戰力,缺乏步兵支援的星盟戰車為了追擊敵軍,深入了複雜的小巷道,遭到陸戰隊反裝甲陣地的交叉火網洗禮,化為一台台的殘骸,星盟立刻放棄以裝甲部隊開路的強攻方法,改以魅影號搭載著步兵,配合妖姬號進行機降作戰,利用空中優勢掃蕩陸戰隊的反裝甲陣地,在經過血腥的24小時並且損失了超過三分之一的兵力後,星盟終於將頑強抵抗的陸戰隊員分割包圍後加以殲滅了,廣場一度落入了星盟的手中

射手走過了一條商店街,化為廢墟的的櫥窗內展示著最流行款式的衣服和皮包,另一邊則是一台星盟死神號的殘骸以及被催毀的人類反裝甲陣地,復古風格的磁磚地板被鮮血弄得黏黏的,電漿在殘璧以及道路上烙印出焦黑的塗鴉,到處都有雙方交戰的痕跡,大量的武器殘骸如同垃圾般散佈在地上,商店街和整個廣場已經成為了一個死寂的墓園

他看著街道上腫脹的屍體,即使白雪覆蓋在他們的的身上,依舊遮不住他們青紫色的皮膚以及腐爛的身體,失守的UNSC不久之前為了阻止敵軍繼續推進而在這個廣場上使用了糜爛性化學戰劑,為了保證成功,部隊並未對平民們發出警告,無情的消滅了大部分毫無防備的星盟以及措手不及的平民,剩餘的星盟部隊立刻撤離該廣場

射手看著他們腐爛的臉,面罩下的眼睛帶著同情。這些平民是無辜的,但是他們卻在這裡痛苦的死去,就因為一個所謂的聖戰,被異星人屠殺,被地球人拋棄,雙方的戰爭帶走了太多重要的東西

他的頭低了下來,為死者低聲的祈禱著,白色的雪花飄落在他的城市迷彩裝甲服上

總有一天,星盟以及UNSC要為他們犯下的暴行付出代價,即使自己也是施暴者,即使自己也是UNSC的一員

但現在不是時候,現在還不是

他還有任務在身

在替死者祈禱完之後

斯巴達戰士:琳達-058消失在黑夜之中



=====================================

很厲害吧!!我已經是他小說的頭號粉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