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給張大頭的FB訊息~~

一個不懂得付出跟別人合作的人,我想你應該沒有資格待在好社接受大家分享
的訊息。

因為知道了一些事情,所以要告訴你。不知道你是否聽得懂那天我在你們班上
所講的那一段話,其實是要講給你聽的。內容就是: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
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之下去學習,而自己只願意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這樣
子的人,未來縱使有小聰明,因為抗壓性太差,也無法經由磨練而學到可貴的
東西。

如果只是因為自己要打電腦而不願付出時間來小組的共同實做,甚至來到學校
之後怪東怪西也沒有積極參與製做,我想,你的態度上已經出現很大的問題了
,而這個問題是你一直都存在的問題,也是你個性上的致命傷。我記得我在二
年級上學期就有跟你的母親提到這個問題,我說,我在等你態度到位之後就會
給你下一階段的東西了。但是,我想,到了三年級你依然一樣,不想要在有壓
力的情況之下學習,那麼,未來在面對壓力的時候你就會選擇逃避,當然,也
就學不到東西。

老實說,你們這一屆的男生讓我覺得資質不錯的並不多,但是其中有兩個我一
直在等、看看是否可以等到讓你們大進步的機會。這兩個男生一個是姚@@,
另一個則是你。有不錯的頭腦,但是欠缺最重要的態度,我想,一切還是免談
,因為你們還是學不到最重要的東西。你就等著看那些態度到位、願意積極學
習的同學,慢慢的累積收穫滿滿而畢業。而你呢?自己想想吧!

前一陣子你來跟我詢問的讀書計畫表,不知道已經進行幾分了呢?我想,或者
我不用想我就知道結果了。當態度都有問題的情況之下,還想要會認真一步一
步的去完成課程的複習與進度的掌握,根本就是天方夜譚。通常面對這種學生
,我會等到他重重的踢到鐵板之後,真的想要改變的時候,再來說吧!

給你個建議,"跟同學合作"與"學會付出"也是求學階段很重要的學習,因為這
是在為未來進入社會前做準備。你不可能只想要付出一點點,去期待同組那些
積極認真的同學去完成大部分的事情,到最後就會變成沒有人想要跟你同一組
,當你需要被幫助的時候找不到人幫助你,你就會知道那是什麼情況了。

因為看見,所以告訴你,至於想不想聽呢?我想,那不關我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