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沈潛、累積、驚豔、成長~~(先放文字,照片待補)

雨璇講稿01

雨璇講稿02

大雄上星期突然跟我說:星期一你可不可以講個家庭節電的演講?而我其實也
沒什麼推辭的接了下來。讀環境教育的似乎就有著這麼一份使命在,把綠色的
種子種在每一個人的心中,讓它漸漸發芽。

老實說準備的時間有點趕,也因此自己覺得簡報應該可以更完整一些。因為講
完之後接著就是開學的考試,所以不想要講太多知識性的內容,反而放比較多
在情意的部分以及讓一組孩子上台講說自己作品的發想、討論歷程、細部解說
以及參賽至今的感想。

原本自己也想讓另外一組二年級的孩子上台的,但是因為一些原因實做進度並
不足夠上台講說,也因此就只讓四位三年級的孩子上台。而這四位也是到目前
為止覺得他們進步最多的四位,已經有了獨立研究與記錄的能力。

而臉書的社團分配了每一個人負責的內容:
旻倫:發想與討論的歷程
蝌蚪:成品細部介紹與發電的原理
俐瑄:製做鵝的過程
雨璇:參加比賽至今的感想

報告完後,我在臉書給這四位的鼓勵:
蝌蚪的熟稔、旻倫的突破、俐瑄的提綱挈領、雨璇的感性而堅定,這個團隊很
棒,不是嗎?你們真的很棒!

令我最驚豔的是雨璇,因為其他三位都有參加水質淨化比賽,所以對於實做的
過程並不陌生。雨璇算是後來加入,因此我也想要聽聽看會有什麼樣的火花會
出現。在台下聽著她不及不徐的娓娓道來,講述著參賽至今自己的心路歷程,
其實自己的內心充滿了感動。

原來,這幾個孩子,已經累積很多東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