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11009 光武國中法拉第車隊~~



在大愛台看到了這個節目,心中真的震撼不已。因為光武國中正在做的事情,就是

我一直想要帶著孩子們去做的事情啊!藉由這樣子的探索課程可以讓孩子們學到更

多課程之外的事情,是這個階段的孩子最欠缺也最需要的。希望有機會可以到新竹

光武國中去取經一下,因為我也希望我所教過的學生學到這些部分。



其實,自己跟光武國中也有一段小小的因緣。



還記得新竹光武國中是自己參加教師甄試去應試的第一間學校,因為是獨招,所以

想先去試一下身手。前一晚住在弟弟的租屋處,與老婆一起製作個檔到天微微亮,

後來發現老婆已經語無倫次就要她先去休息,我則繼續努力。



還記得出發前到地下室騎著弟弟的摩托車,行李箱、海報紙引來一位同棟上班族的

詢問是否要去參加教師甄試,我問他為什麼會知道,他笑笑說你們這些是標準配備





還記得下午去看初試名單時,看見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弟弟高興的把弟妹抱了起

來,老婆則在後面轉過身去流下了眼淚。我也開心的紅了眼眶。



沒有筆試,只有面試、試教以及給一班的孩子讓老師去跟孩子們宣布事情。因為光

武國中是新竹市的環境教育中心,加上自己有環境教育的背景,所以在我完成所有

的關卡之後,校長跟主任把我叫到一旁,告訴我黃老師您真的不錯!不過因為這一

次他們需要的生教組長的缺,要我注意一下他們學校的開缺狀況,若是有看到需要

環境教育背景的教師時,請一定要過來面試。



幾年之後,沒想到光武國中再度跳到自己腦海時竟是當了正式老師之後的我一直很

想去做的事情。阿茂老師跟廖老師在影片中講的話,一直在自己的腦海迴盪。一定

要讓自己慢慢去做到光武國中正在做的事情。




1 則留言:

  1. 我在某個教育研討會上看見光武國中的這個案例,也是激動不已!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