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20110823 宇宇晚餐記實~

回到台南之後,晚餐成為宇宇的小小夢魘。可能也還要去適應從

大部分吃粥到現在跟著我們一起吃,習慣上也要調整。



昨日,媽媽煮了香腸炒飯,燙青菜,也買了些清粥小菜的配菜,

還有貢丸湯,菜色應該算豐富。媽媽給小宇宇添了一碗炒飯,夾

了一些菜在碗中,按照平常的食量,小宇宇應該是吃得完。



可是,小宇宇一副不想吃,東摸西摸的樣子,老實說我看了心中

有點氣,因為每到了晚餐時間他就會如此。也不是媽媽煮得不好

吃,也不是菜色不豐富。但看著他有一搭沒一搭吃著,一頓飯從

五點半左右吃到了快要七點時,這時的宇宇跟我說他肚子痛。



當下的我懷疑是否是真的痛,於是就問宇宇痛的地方在哪裡?他

指了指"胸口",我問他既然是肚子痛,那麼飯飯應該也吃不下了

吧!他眼中露出興奮之光的說:是。我則冷冷的說你痛的地方不

是攪拌小恐龍的地方,所以你可以休息一下,但是還是要把飯飯

吃完。



後來,我為了確認其是否真的肚子痛,我又問小宇宇:你是什麼

時候開始痛的呢?小宇宇說:早上就開始痛了。看表情我知道應

該不是真的。於是我採取迂迴的問法,我問小宇宇說:那你們早

上的點心吃什麼?宇宇說:吃玉米湯。我問他在吃點心的時候你

的肚子也會痛痛嗎?他說:會。我緊接著問:那你有把湯湯喝完

嗎?他說:有。



我接著問:那們你們午餐吃什麼東西呢?宇宇回答:就是吃那個

長長軟軟很像豆子的東西啊!我問:那你中午吃飯飯的時候肚子

會痛嗎?他回答:也會。我又問:那你飯飯有吃完嗎?宇宇說:

有。



於是,我跟他下了結論,我說:既然你肚子痛都可以吃完點心、

午餐,那麼晚餐也一定可以吃完的,所以,趕快吃吧!加油!



於是我一邊煮著蓮藕茶一邊等他好不容易吃完了,把碗拿到洗手

台讓我洗,我心裡想說再確認一下好了,我問他:小宇宇,現在

肚子還會痛嗎?他說:不會痛了~~~~~~~







後記:



或許,這個事件讓我一步一步知道他的肚子痛是假而讓他順利把

晚餐吃完,我並沒有大獲全勝的感覺,反而有一絲絲的擔心。才

四歲多的年紀會編造一些不想吃飯的理由,這個部分還是得在日

後稍微注意一下,要教會他誠實的美德才行。

2 則留言:

  1. 現在的小朋友真的都很鬼靈精



    我婆家有個2歲的妹妹

    會為了不吃飯""裝肚姑""

    回覆刪除
  2. 小孩子慢慢來,畢竟他剛回來要融入你們的生活,

    很多事還要教,別太快要求他一定要做好你設的

    標準,給他一些時間適應吧.



    逸莉媽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