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20110809 翠屏學生"徐暘"來訪~~

昨日用FB告知徐暘星期二整天都沒有課,可以來找我。
徐暘從楠梓騎了一個小時的摩托車,八點多就到文賢了。

雖然是整天沒課,不過有很多班上的孩子來問理化的問題,
後來,就交給這位"優秀"的學長處理啦!沒想到徐暘對於國中的課程
還蠻熟悉的,可能是因為有在兼家教的關係,所以對於莉涵、可璇等
人問的問題還蠻熟悉的,就讀高雄大學的他今天就好像是我的課程小
助教一樣,一一解答學弟妹們的問題。

才知道,徐暘信奉了一貫道,所以現在也吃全素。跟我聊了環境工程
以及環境教育的相關課程還有未來的發展。也跟我聊到他的女朋友現
在在越南進行企業實習,他們每天則用視訊聯絡。也常常跟他的女朋
友提到未來兩個人的發展,呵呵!我也跟他分享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
任務和責任,慢慢你就會了解了。

中午他自己出去用餐,我則是在校門口買了一個便當吃飽之後,因為
有一位同學早上就跟我預約要談事情,所以另外一群問問題的就交給
他了。國中時期的他總是喜歡問問題,有些還真的有點鑽牛角尖,可
是這樣子的學生我還蠻讚賞的,因為就是要鑽牛角尖才能夠一直探尋
真理。所以,今天看著他把一個教具碳60有耐心的變成奈米碳管,在
旁邊改聯絡簿的我其實還蠻感動的。覺得在他心中保有的那一份求知
的心一直都沒有變。

下午,他說要去練一下拳,我們就到樓下打了一趟老架,也推了一下
手。發現他的反應有進步了,只可惜後來他說要練對打的時候,我要
趕快把聯絡簿改完去接小宇宇,所以作罷,下次有機會吧!

應該已經五年了,他是我教書第二年任教班的學生。在五年後還能夠
到另外一間學校來找我聊天聊一整天。只能夠說:教到這樣子的學生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1 則留言:

  1. 感覺有點承擔不起阿

    只是我一直追尋著老師在努力而已

    目前還沒追上

    希望研究所有機會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