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20110818 轉貼畢業生"慧文"網誌文章~

<<尋找>>
===================================

這是說好的心得
因為玩FB而拖到現在才打@@"

8/16號替自己
請了個假
傳了封簡訊問老師今天他會不會回文賢
得到的答覆是"下午
"
一上午我告訴自己今天最主要的目標
[找回當初勇敢的自己]

下午獨自一個人和陪了我多年的腳踏車開始了這趟旅程
騎在那條以前三年都得經過的路程
就像回到了國中階段的自己
不同的是
我現在可以放慢腳步沿途欣賞風光
不像以前的我
因為常常睡過頭又怕遲到而得飆速
不過相比之下
還是有差異的

國中階段的我
只需要知道如何把書讀好就好
腦袋瓜只要裝書本的內容、數學公式、英文單字
就只要這些就好
因為對於那時的我們而言
未來=基測
不過三年後的我
騎在這條路上時卻是有著許多的煩惱

到達文中時
發現老師們都還在研習
不知道怎麼呼叫老師的我只能呆呆的站在樓梯間
先是遇到了杏宜老師
她說我可以先到導師室坐著等老師們研習結束
不過對於有段時間沒回文中
和必須回來文中找回東西的我
時在壓抑不住內心的好動
就這樣放逐自己一個小時在文賢四處晃
後來還遇到小童老師
也和她聊了許多
畢竟以前小童老師對我很好而且她也是讀廣設的壓

獨自一個人漫遊在這曾經熟悉的環境中
每到一的角落總是開口說
"我記得這裡以前是..."
雖然文中變了許多
不過我卻還是能靠著回憶看見以前我們大家的倩影
這個月我居然說看到以前的倩影0.0(汗....)
在沉溺時我同時問了自己當初為何會選擇就讀新豐
我得到的還是相同的答案
"因為我不想選擇壓"
對!!!!我這個人很討厭做選擇
所以三年前我逃避它而讀新豐
但三年後我卻又回到了原點
不過我不後悔選擇新豐唷

三點了
我想說去導師室碰碰運氣看老師研習結束了沒
沒想到這麼幸運看到老師已經坐在他的辦公室了
一坐下來
老師就先問了我一些問題
真是令我訝異
原來老師都有在Hold住我的動態

在和老師聊天的過程中我似乎漸漸找回自己
如果我可以成功再次轉學程
或許會偏離我夢想的軌道
不過我還年輕對拔
只是繞點遠路
最終還是能抵達自己的夢想的吧
我這樣深深相信著
因為我想hold住自己的夢想
就像老師說的
"下雨泥濘了就慢慢走;出太陽了就快快走"
人生嘛~~總會有曲折的時後壓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我轉嘛!!

這趟回文中很有價值
而我似乎也看見了國三時的自己
那位學妹雖然家裡有狀況但還是很努力很堅強
如果可以我很想很想跟她說"加油!!!不要輕言放棄"
當時國三的我碰到了很重大的事情
請了將近半學期的假重要的課程全都沒上到
可是我卻走過來了
而且也考上了不錯的學校(至少是我自己的理想學校)
雖然後來又因為某些因素
和同屆的朋友們脫離了軌道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的走下去!!
就像老師說的
"世上沒有什麼沒辦法解決的事情"

最後再離開時我說了一句話
"反正我國三時都熬過來了"
其實那句話我是說給自己聽的
在最想放棄的時候、最困苦煎熬的階段
我靠著朋友的支持與鼓勵
和自己的毅力渡過來了
所以和現在相比這樣又算得了什麼呢
我想我找到我回文中的最終目的了
也找到遺留在那太久的東西了

我陳慧文什麼沒有
樂觀最多
朋友最多
提攜的貴人最多
所以我還在鑽什麼角尖呢
既然我都找回了當初勇敢有毅力的自己
我會好好緊握著
然後一步步腳踏實地繞些遠路...
封頂

老師的經典名句

 "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
   
"

1 則留言:

  1. 這是小我一歲的嗎?

    老師你的畢業生了很多耶

    訪客會不會很多阿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