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一葉知秋~





最近在忙些什麼呢?



1. 班上一位孩子沈迷電玩遊戲,必須與家長保持聯繫,因為孩子本身自制力差,

    一旦沈迷常會玩到凌晨兩三點甚至更"早"。就像毒癮一樣,導師似乎也要扮演

    戒斷輔導員的角色。(今天才印了篇文章給該位同學)



2. 另一位男孩子可能是家庭因素的關係,情緒沒有出口,所以常會做一些捉弄同

    學的動作、說一些與眾不同的話,當然我知道他只是想表達他心中的一些不滿

    ,也需協助他趕快回到正軌。



3. 早上,原101的孩子不在,正巧利用這個機會跟轉進來的104孩子好好聊一下。

    沒想到分析了幾位同學的內心世界之後,竟然有人說:老師,你可以去當算命

    的了。不過,利用一節多的時間跟孩子們聊一聊,感覺也更拉近了一些距離。



4. 班上有一位孩子的個性比較自負,這可得花時間好好磨一磨,稜角磨掉才有更

    圓潤的角度去迎接更多的挑戰。



5. 實習老師的部分也已經上軌道,也將自己考取教師甄試的過程以及帶班的經驗

    慢慢與她分享,訪談告一段落之後,孩子也已經認識的差不多,接下來就是小

    童老師的教學實習部分,相信未來經過一個學期之後會看到更不一樣的她。



6. 當我們察覺孩子們想要上進的時候,一定要把那顆心加以放大。一位原101的孩

    子但沒有在A組班,他母親打電話來問說可以參加週六班嗎?因為他想上週六班

    的課程,於是告知他現在的導師以及教務主任之後,確定可以參加。會比較辛苦

    一些,不過我相信既然是自己選擇的,應該也會很努力的。



7. 目前學校正在為928教師節的奉茶儀式加緊練習,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有去看過

    他們的排演,我問孩子:那老師喝茶的時候是不是也有固定的儀式,他們說:有

    啊!就是要喝三口,第一口......、第二口......、第三口......。心想,還好我有問,

    不然到時候一飲而盡就糗大了。校長說孩子們不會高跪姿,找著時間再教一下好

    了。





猜猜她是誰吧~~

4 則留言:

  1. 我猜~~~~~



    猜對有沒有獎品 XDDDDD



    我猜 ~!!!!!



    是豆豆拉 ~ 有沒有獎品 :>

    哈哈哈哈 :))

    回覆刪除
  2. 怎麼會這樣:-O

    一定是你看錯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

    那天的分析 真的很像在''算命阿''~

    回覆刪除
  4. 我猜:)))



    後面是賴思芸 :D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