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20100921 再度受創的校園~~凡那比颱風襲台



退伍前有必要這樣搞我嗎.................. ....(偉智老師拍攝)

高度約一米 ~ 我20分鐘前逃命的時候, 水位快到我腰 =_=



水退的時候





這是我到學校看到的鐵捲門,可見當時風力之大~~可怕!





新聞報導說保安淹水淹得很嚴重,今天因為當導護提早到校

才發現"真的"快要跟去年的88水災一樣嚴重了。到校時已經

看到校長跟一台SNG車的記者在聊淹水的情況。停完車進到教

學區,從走廊往教室裡面看真的是慘不忍睹,課桌椅東倒西歪

,學生放在教室內的教科書也付諸流水了。



學生陸陸續續抵達學校,也無法進入教室只能夠在教室外空等

。集合完學生之後,我們全校所有教職員開會進行工作分配。

接著就開始大掃除的工程了。校長說會有國軍弟兄進來幫助清

掃。還好,不然單靠我們與孩子的力量要快快完成還真的有困

難。



上電視囉!

台視





民視

http://news.ftv.com.tw/?sno=2010921U12M1&type=Class



凌亂的教室

















淹了水的書包與書本





起先在學務處外面清洗,後來主任說裡面的東西也要出來,所以

我們就換位子清洗課桌椅了

















這是採訪記者在拍攝~~





移師到另一處









不要拍我啦! ^_^





刷洗課桌椅開始









































六個人洗一張椅子





















放在抽屜的書本因為遇水膨脹,拿不出來,怎麼辦呢?

看看這一群就知道了~~~~





























終於拿出來了~~YA!





意外的發現,掃具大塑膠箱裡竟然有一隻青蛙(蟾蜍?)





男生則負責教室內的書本搬運以及清掃,搬書真的不輕鬆,你們辛苦了!

不過,怎麼家豪也來幫忙啊!!呵呵~~

























小涵老師





下午改完聯絡簿,想說再去記錄一下清掃的實況,剛好拍到二C在洗

假日教室的課桌椅。

上午的心慧(心中OS:我的書.......嗚嗚!!)





下午被我偷拍到了









這四人看到什麼呢?





慶成





佩涵









看到我踢到水管差一點跌倒很開心的哲儒





這一張很經典的表情喔!





美女,這一張把妳拍得不錯吧!





湘婷









堆積成小山的垃圾





正在沖洗停車場的消防水車





來幫忙清掃的國軍弟兄





逸莉~~飛起來的頭髮





不知道在討論些什麼呢?









三層櫃黏起來還可以用喔!永續利用~~





不知道我在拍的如薰









真的希望你每天到學校來都有這麼開心的笑容~~





老實說,這兩張你真的還蠻帥氣的啦!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張照片ㄟ~~





最後一節課,本來是歷史,後來因為有些人都在打掃,就跟

歷史老師說我來看就可以了(因為我下午都沒有課!)









累啊!









後記:



原本泥濘不堪的教室,打掃到可以脫鞋子進教室,你們真的讓老師開了眼界。

尤其是那些跪在地上用抹布擦地板的同學,當你們說國小老師是這樣子教你們

的,我想,你們真的學到了國小老師所要教給你們的"態度"。



搬書的男生們,今天真的辛苦。但也因為有大家在各個不同的崗位上各自努力

,才可以讓初步清掃的工作得以完成。希望各位以後在工作的時候,能夠做到

:不要問自己做了多少、要問自己還可以做多少。這個態度,真的很重要!

5 則留言:

  1. 跟八八水災幾乎差不多 ...



    二年級的學弟妹 辛苦了 :)

    回覆刪除
  2. 南大附中..也倒樹如叢林..



    >< 哇!! 辛苦了!!

    ㄟˊ.. 感覺桌椅都是新的..連黑板也升級囉!! 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

    我的書也卡在抽屜

    差點拔不出來:))







    老師~~~~~~~~~~





    你把我拍的好醜:((

    眼睛超無神的啦!!!

    回覆刪除
  4. 這次淹的也很嚴重的說

    真是辛苦拉!!

    回覆刪除
  5. 老師...其實我必較想當魯夫ㄉ說...嘖嘖~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