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飛越大洋的海鷗~(轉貼若樺網誌)

昨天,在翻箱倒櫃後總算找到了一個麥克風,就跟若樺聊了起來。

似乎又上演了了"免費諮詢"part2,不過時間沒有很長,起床後,打

開電腦就看到了若樺的網誌這一篇,其實昨天我也跟她說了一些話

,是有關於個性上的部分,希望她能夠正視,不然什麼事都會差一

點點。感覺孩子們又到了抉擇期,原來不是101的孩子在換勁,連畢

業生也面臨換勁的階段了。



===================================================



上高中至今已經快一年了......

這時的我回頭看

發現好像與過去的我有那麼一點的不同...

有好的也有壞的......



知道自己的心智越來越成熟......

走過後

才知道以前老爸老媽和老師說的一切一切都是真的......



但是



發現現在的自己

似乎.....

太過於放鬆

完全沒有準備好自己已經快要是個準大學生了....



高中



真的很快很快.....

快的讓我措手不及

沒時間停留下來



一直以來

我都知道自己的個性......

知道那懶惰的成分

總有一天會毒死自己



但是

雙魚的我總是把夢做得太過美好而忘了把現實加入生產成本裡......



或許



以前的我總是錯失所謂''換勁''的重要時機

做什麼事都是缺臨門一腳

就是那一點點

導致人生階段的不圓滿



給自己的自信和努力永遠太少太少......

但就像江所說的:

沒有所謂的''原本''

我們有的是一起走下去的毅力

努力是我們唯一的籌碼



如果我連我的籌碼都不要了

那......我該拿什麼去和別人競爭呢?



現實很殘忍

想要告訴現在的我和以後的我:

如果你連妳最大的籌碼都要輸掉

輸給妳那該死的個性

那你就完蛋了~~(大崩潰~)



雖然沒有把握

但是我想給自己一個覺悟的機會



人生大關......



只能夠靠自己咬牙走下去~~



想告訴自己自己的是:

這是總有一天得完成的事



挺過去

很累很痛很心酸







總有一天能看到雨後的彩虹=)





至少我是如此的堅信著

因為我沒忘自己的初衷:







成為飛越大洋的海鷗~~~~

2 則留言:

  1. 抉擇!!

    每個人都必須面對

    發現自己也正處於這個階段

    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懶惰...一直是自己無法簡單克服的

    看了別人很認真

    其實自己也會受到一些影響

    自信...或許是少了一點

    總覺得自己沒辦法作好

    或者是一堆藉口...想要去逃避

    目標現在很不確定...

    因為總不敢去想未來

    我想把握現在

    成績一出來

    還是很嘔...可是...

    也只有那當下...

    之後就像是完全沒這一件事一樣

    繼續漫無目的過生活...

    一直想找一個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標

    可能...重感情是我的弱點

    無法自己一人走下去...

    總想要身邊有人永遠陪著我

    現在...對於學程

    還是沒有頭緒

    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回覆刪除
  2. 我很迷惘



    因為我看不到我的未來



    成績在好



    感覺上還是很不踏實



    老師~你認為我應該怎麼做呢?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