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山豬學姐給學弟妹的勉勵~~~

轉貼自某江學姐的網誌~~
或許真的像她寫的一樣,從你們身上看見那時的她自己,
也像天下雜誌十年教改中那位女孩所講的"你沒有長大,你
不會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你不會知道老師講的、媽媽講
的都是真的"。


江學姐網誌內容如下:
============================================
今天....

特別有感觸

也特別開心

也許吧....

對我而言

就是這樣



有甚麼不同

也許...

簡單來說

我們或許不是那麼的出色或厲害

但是我相信

這樣過來的我們

總會有對你們而言不可思議或從不知道的東西

所謂的不同

在自己的世界裡永遠不會看到

也於是乎變成天方夜譚

看著那個方向

我看到了過去的自己

也看到了自己處在的環境

可能是因為...

一直很珍惜

才沒有太多的遺憾

老實說

未來我不知道

至少對現在的我而言

那是我最想駐足的地方

在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無法取代的事

記得你曾經問我

:何必如此頻繁的回去

我用微笑代替的回答是

:因為我眷戀

眷戀那裡的一切

包刮回憶.笑容.一草一木...所有所有

和風中熟悉的味道和溫度



沒有所謂的"原本"

我們有的是一直走下去的毅力

努力是我們唯一的籌碼

不管多辛苦

我們會彼此扶持走下去

我相信

就算是三年後

我們還是可以向三年前一樣

告訴彼此:

"我們要一起拼上去"

這是我認為的不同

突然想笑.....

真的沒想到

這種八股又勵志的話會從我口中說出

一年前...仍被我是如糞土的口氣

現在居然是從我口中說出

果然....

人在走到某種程度

都會有所謂的覺悟

但....

這些話

對那些該知到卻又時候未到的人

是沒辦法懂得

人....

真的會有移情作用

過去或許只是他們為討厭的人類

現在....

卻會想多告訴他們一點

會希望他們未來的路不要再如此跌跌撞撞

但..

這樣的循環從未停止

因為沒有親身經歷

那永遠都只是空氣

只能希望

在未來的路上

你們可以少一點傷

對所謂"過來人"的話

可以不信

但不要不聽

越沒心理準備

指會傷的更重



我只想說...

珍惜現在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