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換勁~~~(轉貼君芳文章)


總是...

辦法接受失敗的一切



總是....

快要把媽媽心中的期待磨光



總是....

不想要輸,輸的很徹底



一切一切,

真的都不如我預期中美好~~




哭,是呀!!


但,又能改變什麼?!



切就像慈萱說的

<<
別人都在向前跑,而妳還再原地踏步,這種感覺,真的是不好過>>



著朋友進步,你要恭喜她

但是,總不能罵他為什麼超越我

妳說,是吧?!

---------------------------------------------

一切,隨著逐漸泛紅的眼框

一滴,一滴從臉頰滑落

一瞬間,心中,狠狠的被了一刀

個感覺,真的很 痛很痛



很想問自己,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歷史70幾分,地理70幾分,自然70幾分

是你應有的分數嗎?



我知道,我不應該考這樣

但是,我每天晚上讀讀讀

讀的真的很 ~~

一切,分數,不爭 ...



整個心都被淚水佔滿了

唯一,想到的是媽媽,那種期待的臉,逐漸黯淡

最不希望他變的這樣的人是我,但卻是我促使的...



到這個,眼框又紅了

想謝謝莉涵和諸葛月

謝謝妳/你,花時間安慰我




簡 單幾句,心意滿滿~~


======================================

教師後記:

記得,我大學在練拳的時候,我的師父跟我說過,練到某一個時期,會有種
怎麼練都練不好、全身懶洋洋、像是重感冒的症狀,很多人再此時就會選擇
休息放棄。錯失了"換勁"的大好機會。平日的練拳是在累積功底子,練到某
一程度之後,累積的功底子會突然爆發,將整個身體的勁道洗過一次,功力
會整個向上提升。而在"換勁"的過程需要做的就是"不放棄"和"持續練習"。
練拳至今曾經換過兩次勁,也因此才能夠體會師父說的那種感覺。

看到班上孩子在意成績而一直考不好,其實想跟孩子們說的是,或許你們正
在"換勁"的階段,正是大進步的開始。千萬別在此時選擇放棄了,否則就會
前功盡棄,你們要記得實力都一直在累積,沒有停歇。而你們需要做的就是
一直堅持、一直努力、一直從中修正與學習。

有些事情需要經歷過,你們才能夠體會老師所說的~~正在"換勁"中的班上
孩子,加油吧! "換勁"已經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