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已經上軌道的孩子~~~

前幾天在孩子的網誌上看到這些心情文字

===============================

這幾天好累喔!

又遇到要考試

壓力好大喔

考不好又被罵

有些科目又讀不熟

只能一直讀一直讀

讀到熟為止

根本時間不夠

就覺得心中很煩、很亂

每天放學.....

除了騎腳踏車回家時

可以好好放鬆外

很少有休息的時間

看到班上很多人

都有所進步

我根本沒有辦法說

大家都跑了

自己還停在路旁

為大家加油

只能一直跑一直跑

就算累了也要跑

因為我只知道

我要書讀好一點

不要讓別人看不起我們

==============================



因為這位孩子其實在進步當中,所以覺得有鼓勵她的必要。於是,

利用了一個機會簡短的跟她說了幾句鼓勵的話,告訴她其實她已經

進步很多了,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結果,這一次的段考該生的

成績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這是後來在該生網誌上看到的文章,發現,她已經上軌道了~~



============================================



這幾天下來,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我的班導﹝諸葛月﹞

謝謝他在前幾個禮拜時,和我鼓勵了不少,不管是書面的還是口頭的

我都很謝謝你

要不是你對我說的那些話,我或許也是像以前一樣,

隨便看一看、隨便考一考

自從我們畢業到你教我們、當101的班導

你就一直幫助我們進入狀況

每個禮拜還為我們出班訊

你寫給我們話、要我們寫心得的文章

都讓我學到不少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認真讀書的

所以很謝謝老師你不但是我的貴人

也是101貴人

如果還走在迷失路上的人,我希望能夠及時回頭,

現在回頭還有機會,不要等到我們長大了、老了才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