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20100528烤肉記事~~



歷史阿嬤說因為他快要走了,所以想要多替孩子們上一些家政課,

於是有了這一次的烤肉。原本因為班上常規不佳要取消,後來因為

歷史老師建議只處罰犯錯的同學,不要殃及無辜,所以才讓孩子們

維持原案。不過仍是發生了令我十分生氣的事......



用力煽火的莉涵,恩~~她說:這樣很有成就感~~~





不知道吃到什麼的松恩,瞧你還吃得蠻開心的~~





跟我對拍的莉涵~想偷拍我之前,請先注意腳下吧!可別又踩空了喔!呵呵~~





這一張是應要求拍的喔~





超明顯的單眼皮~~呵呵!





看你們兩個還聊的蠻開心的~~





認真的璟鴻,全班的孩子只有他第一個記得要拿給老師吃,真是感動啊!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自己準備素材的盈志





記得啊!分組就是讓你們練習團隊合作,要學會溝通,不要只是抱怨~~





幕後功臣,歷史阿嬤





一直聽音樂的晨育





榭誠,你還蠻認真的嘛!還帶國文來背~~





沿途美麗的花







教師後記:



為什麼還是發生了令我非常生氣的事情呢?

原本有兩位同學因為音樂課對老師不禮貌,被我處罰不能參與烤肉,

在辦公室(原本是要叫他們去學務處的)。後來,中途回到辦公室,

覺得他們很可憐,於是下去的時候請班上的同學準備了一盤烤肉拿上

來給他們吃。但是,後來我又心軟了,第六節就跟他們說可以下去烤

肉了。



原本以為事情圓滿落幕,他們應該會珍惜這一次痛下決心改過。沒想

到,只是因為他到烤肉區時,阿妥跟他說你不是我們這一組的,讓他

非常受傷,於是他就叫別班的同學打他,結果阿妥就被拉頭髮、被用

塑膠椅子蓋住頭還有被罵髒話。



當阿妥來告訴我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非常"生氣,而且認為這位同學

沒救了。而且覺得自己的"婦人之仁"真是個錯誤!



當然,自己也明白是這位孩子內心的自卑感作祟,禁不起人家不尊重

的言語,碰上講話口直心快的阿妥,後果就是如此。可是,我還是會

想,是給了他們太多,讓他們不懂得珍惜嗎?怎麼會這麼的不懂事呢





放學之後又叫了他到辦公室來講了快20分鐘,再用好話跟他說了一遍。



這一屆的孩子,真的很令人費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