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這就是你們~~

1.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互丟橡皮擦屑,亂成一團。

2.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惡意學某位同學的動作,造成班上有些同學笑成一團。

3. 被笑的同學,不顧台上的老師,大罵那些在學他的同學。

4.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竟然可以"躺"在椅子上上課,只是因為想睡覺。

5. 上課的時候,把腳翹在椅子上,用東西敲桌子,干擾老師上課。

6. 被老師罰站時,並沒有好好的反省自己的行為,竟然還在那裡看放在櫃子上

     的畢業紀念冊。

7. 聯絡簿要求了快兩個學期,每天總還是有同學成績沒寫、札記亂寫....。

8. 當著全班的面道歉的你們,所承諾不會再犯的話言猶在耳,但是,卻還是一再

    地犯錯。你們的自己做的承諾竟然如此糟蹋.......

9. 掃地工作一再要求,但是還是有同學隨便掃掃,就跑去別班聊天,放給其他同

    學去掃。

10.已經被罵的當天下午,上得勝者課程的時候,還是一樣的在丟東西,完全不尊

    重來上課的老師。





身為導師的我沒要求嗎?不,我一直在要求、一直在想法子,看看能不能夠讓你們

改變。

但,那些同學就像是"多重障礙" 一樣,永遠聽不懂我的話,永遠喜歡做那些"自己爽"

就好了的事,管他台上有沒有老師,管他會不會干擾到老師同學,我想做什麼就做什

麼。你學會了尊重了嗎?不,你是漸漸的在讓自己不被人尊重。



我們這些當老師的,也是人,只是因為我們是老師,所以有份責任在。如果你們發現

有一天我們對於你們已經變成公事公辦,處理事情不再帶有任何的情緒,那表示我們

也已經放棄你們了,你們會知道什麼叫做"最遙遠的距離"。既然學校教育對你無效,

那麼就讓社會去教育你們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的想把現在你們上課的情況拍下來寄給家長看一下,看看他們

的小孩在上課的這些舉動,讓他們看看這就是他們的孩子。我們當老師的有責任,但

是小孩子是上了國中才變成如此的嗎?我想,應該不是的。那麼,還有誰應該負起責

任呢?不應只是我們國中老師吧~~



因為你們,老師在罵全班的時候,對於那些非常守規矩的同學是有份愧疚的,那些同

學其實都很好,都為了讓我們班更好在努力,而你們總是破壞的那一群,難道沒有一

點點的羞恥心、一點點的愧疚之心嗎?       也或許,你們真的沒有吧~~~





對於這些同學,老實說,真的非常失望~~~~~~已經接近"放棄"邊緣了

1 則留言:

  1. 這就是現今教育的亂象

    如果,一些賤小孩不用賤方法,後果真不堪設想

    佛說不同法門,是因眾生有不同根性

    關於那種只能屈於暴力的小孩,說什麼他們聽得懂?



    加油啦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