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20100326 動力(班上孩子給的回饋~)

班上的孩子莉涵在文章的回應中留下了這一段文字:

=========================================

老師~ 我今天中午說ㄉ<某些人也有>

指ㄉ是<某些人也有作弊過>

聽同學說 他們兩個在英聽ㄉ時候有作弊

老師應該也知道吧

我指ㄉ他們兩個也有 是指他們兩個也有作弊過

並不是說他們公民考試ㄉ時候有怎麼樣

請你不要誤會~~把他們兩個叫去審問嘿~~



另外,最近發生很多事情 老師應該對我們這屆非常失望吧!!

我們班確實有幾位<超級大白目>

管起來真ㄉ是氣死人不償命

每次惹事也都是相同ㄉ人

但是我想,大家都了解老師ㄉ苦心

只是,就像老師說ㄉ 我們這屆真ㄉ很不成熟

班上一些人,總是喜歡意氣用事

在發生問題衝突時 都會把老師之前ㄉ教誨放到一旁

不過,當大家聽到老師要考慮調到別ㄉ學校時

都非常ㄉ沉靜 汶芸在補習班ㄉ時候還問我

<老師如果真的調到別ㄉ學校,那我們會變成怎樣呢??>

我一時間真ㄉ不知道怎麼回答ㄉ說~~

老師你之前曾經說過 你做了一個夢

某位家長跟你說<你怎麼可以臨陣脫逃呢??>

不過我想,講這句話ㄉ應該是我們班ㄉ同學喔~

老師你也說過 要和我們一起努力

帶領我們朝目標邁進 所以你千萬不可以調到別ㄉ學校喔~~~~!!!!

==============================================





今天上午第二節因為課程已經告一段落,剩下的就是檢討題目而已,

於是跟班上的孩子閒聊了起來。聊到不知為何會有種無力感,比起自

己帶的第一屆畢業生,那樣子的班級,尚不會讓自己感覺到無力,因

為他們玩歸玩至少還說得聽。這一屆的孩子卻是讓自己真的有快要放

棄的感覺,因為同樣的事情一講再講還是一犯再犯。



也因此在言談中透露或許也有調校的想法,其實自己是說說而已,也沒

真的想要調校。上午才剛剛講完,第四節的公民課就又有同學作弊。孩

子們的劣根性可見一斑。



莉涵,是班上的第一名,也是全校的前兩名,在她的留言中發現原來這

一群孩子還有希望,自己似乎還是可以繼續.........努力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