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100312體育課阿妥自殘~~

下午第七節是班上的體育課,那時的我正帶著202的學生在鐘樓旁進行

電腦課紀錄片的拍攝。



突然,我們班的孩子匆匆忙忙跑來告訴我說阿妥剛剛用手揍地面,結果手流了

很多血現在正在保健室,要我趕快過去一下。



放下手邊的工作,交代了一下各組的組長之後我趕快過去了。



到了保健室時護士阿姨已經在處理他的傷口了。



叫了另外兩位同學來問清楚原因,原來是這樣。



阿妥在體育課的時候想找另外一位足球隊的同學單挑籃球,於是,就這麼開始了

。當阿妥運球到了籃下,另外那位同學做出了卡位的動作,身體免不了與阿妥有

所碰撞,結果阿妥因為重心不穩不小心跌倒了。於是,阿妥就說這是個犯規的動

作,但那位足球隊的同學就說籃球本來就可以有卡位的動作。加上旁邊有位同學

也一直在說這本來就沒有犯規。於是,繼續玩了幾球之後阿妥終於爆發。情緒上

來之後,無法克制的用拳頭往明德館的台階上打。結果就是手流血了,造成了一

大一小的傷口。



現場,護士阿姨有打電話給阿妥的父親,因為在工作無法到校。所以就由我晚上

打電話告知阿妥父親整個過程。



晚上,將整個事情的經過詳細告知阿妥父親之後,他也提到阿妥可能比較不清楚

一些球類運動的規則,所以才會有如此的狀況發生。並要我不要責難那兩個跟他

一起玩的同學。



星期一可能得通報一下輔導室,讓他們知道阿妥的自殘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