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20100325 教學心情~~悶!

這一兩個星期心情其實蠻悶的,從上星期至今班上幾乎每天發生事情需要

處理,再加上一些其他事情~~~



1. 今天第一節班上三位同學恥笑另外一位同學的重要部位,導致那位同學

    氣憤異常,掄起拳頭非常生氣的來找我。於是把三位找來開始詢問緣由

    ,其中一位回話的語氣與態度不佳,當場我就開罵。罵完之後,該位學

    生也認為自己錯了之後,請受害學生先回去上課。自己開始說道理。講

    了差不多快要20分鐘之後,站在中間的那位同學,突然往前傾,當時的

    我以為他不想要聽,想要衝出去了。沒想到等到我察覺之後,他已經直

    挺挺的朝地面撞了下去。扶他起來的時候,雙手還是蜷曲的。大概過了

    幾秒讓他坐在地上才恢復正常。

   

    請另外那兩位同學扶他到保健室給護士檢查,護士阿姨說可能是暫時性

    的缺氧才導致昏厥。耳朵有個傷口,應該是撞下去的時候被眼鏡割到的

    吧!

 

    因為撞倒頭,所以雖然無任何重大外傷,但可能還是會有腦震盪的疑慮

    ,於是寫聯絡簿告知家長情況。



2. 另一位同學因為負責資源回收工作,在午休鐘聲響之前,從教室外地面上

   抓了一把沙子丟向另外一位負責的同學。鐘聲響了之後,兩個人就一直追

   逐,後來被我看到。



3. 昨天早自修處理音樂課吵翻天的事情, 一位女學生非常不服風紀在名單

   上登記她,因為她只有與另外一位同學大聲說話,並沒有在吵.....而那群

   被我罰站的同學在我拿愛孝敬師表給他們勞動服務時,竟然說他們寧願被

   罵,也不想去勞動服務。這會讓我想到這些孩子的反省之心到底在哪裡?



4. 我們班的火爆浪子這三個星期之內就像是刺蝟一樣,一個眼神,一個動作

   看不順眼就要找人家打架,這兩個星期已經不知道處理幾起事件了。



5. 這一點不是針對學生。最近教學環境還真的讓我感覺為何有能力的人總

   是要一直一直做事情,而那些懂得"閃"與"裝"的人總是可以落得輕鬆,事情

   總是不會落在他們身上。心靜下來看,難道還看不出來哪些人在閃事情,

   哪些人在做事情嗎?有能力的人可以做事情,但是不是一定就要做事情,

   我始終認為,不會的事情,用心去學就一定會。

 

6. 最近有時間也要將趣味競賽提報綠色學校,替學校增加幾片葉子,只是一

   直還沒有時間去弄。



7. 最近一直有前一間學校的畢業生利用即時通問我如何撰寫自傳,因為他們

    要甄選大學,而自己也會跟他們分享教師甄試時的自傳是如何撰寫的。



8. 自從開刀之後,身體一直需要回診。最近身體有些微恙,正在看中醫調養

    當中。


















3 則留言:

  1. 這真是血淋淋的中學教育現場

    有時候真的覺得, 老師是一種會短命的職業



    心臟不夠強, 你無法忍受學生的表現

    如果太負責, 你又有處理不完的、煩惱不完的事



    加油、身體最重要!

    回覆刪除
  2. 老師~ 我今天中午說ㄉ<某些人也有>

    指ㄉ是<某些人也有作弊過>

    聽同學說 他們兩個在英聽ㄉ時候有作弊

    老師應該也知道吧

    我指ㄉ他們兩個也有 是指他們兩個也有作弊過

    並不是說他們公民考試ㄉ時候有怎麼樣

    請你不要誤會~~把他們兩個叫去審問嘿~~



    另外,最近發生很多事情 老師應該對我們這屆非常失望吧!!

    我們班確實有幾位<超級大白目>

    管起來真ㄉ是氣死人不償命

    每次惹事也都是相同ㄉ人

    但是我想,大家都了解老師ㄉ苦心

    只是,就像老師說ㄉ 我們這屆真ㄉ很不成熟

    班上一些人,總是喜歡意氣用事

    在發生問題衝突時 都會把老師之前ㄉ教誨放到一旁

    不過,當大家聽到老師要考慮調到別ㄉ學校時

    都非常ㄉ沉靜 汶芸在補習班ㄉ時候還問我

    <老師如果真的調到別ㄉ學校,那我們會變成怎樣呢??>

    我一時間真ㄉ不知道怎麼回答ㄉ說~~

    老師你之前曾經說過 你做了一個夢

    某位家長跟你說<你怎麼可以臨陣脫逃呢??>

    不過我想,講這句話ㄉ應該是我們班ㄉ同學喔~

    老師你也說過 要和我們一起努力

    帶領我們朝目標邁進 所以你千萬不可以調到別ㄉ學校喔~~~~!!!!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