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感慨or感動 ( 學生網誌文章 )

<<感慨or感動>>

這個禮拜五



我們導師發飆了



這都要怪王璟鴻



老師已經給過他很多次機會了



但是....







不領情



照樣犯錯



甚至



推我的好朋友



~~湘婷~~



唉~



真是替他感到可憐



那一天



老師帶著棍子來上課



老師才一進來



我和亞萱對看了一眼



我心想



老師可能又要發飆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



老師先心平氣和的問王璟鴻為什麼要推湘婷



但..



王璟鴻沒有回答



老師便叫他上去



老師打了他一下



當時我摀著耳朵



ㄆ 一 ㄚ



一聲



把我嚇壞了



因為那一下真的好大力優



接著當我放下摀住耳朵的手時



老師又用棍子打了黑板一下



大聲的斥責王璟鴻



當時我又被嚇壞了



我並不知道老師罵他什麼



只知道老師真的很生氣



接著老師就問他說:「你很痛嗎?我的心比你更痛!!!」



當時



我的心糾了一下



只覺得老師的痛是我們無法理解的



老師叫他回座位



然後



跟我們大家說:「其實我知道你們有些人是靠關係進來的,以為這一班應該會很好帶,沒想到卻是我用棍子打的第一班,



我連第一屆那麼難帶我都沒有打了,竟然第一個打的人會是你→王璟鴻。」



並說:「我做點數卡並不是為了要打你們才做的,我一開始本來就沒打算要打,而我以後也不會再打人了。」



老師說完



就繼續上課了。



我的感想:

老師有一句話

就是:我不會再打了

這句話

帶給我很多的感慨

突然覺得當老師好辛苦喔

尤其是我們班班導

他每個禮拜五都要打班訊

還要處理班上一些

瑣碎的事



老師一直給王璟鴻機會

他卻不懂得珍惜

反而還一直犯錯

他還真是

讓老師心痛不已

希望他可以改過

~我不會再打了~

這句話

我仔細的想一想

發現老師真的對我們班很用心

哪一個老師以前沒被老師打過呢?

就是因為老師暸解那種

要被打時那種害怕的心情

所以才不想用這樣的方式對待我們

老師希望我們班的秩序可以好起來

這是需要全班同學一起努力才行

不能只靠幹部

不然幹部遲早會跟老師說我不要當了

真心的希望

老師的用心可以激勵大家一起把101

變成最棒的一班~~





老師努力的樣子:



老師正在為座位表費心思~~



5 則留言:

  1. 哇賽!!

    老師!

    我好像沒看過你這麼生氣耶

    我們三年級的時候

    你生氣時是很大聲用罵的

    想不到這一屆的學生竟然要讓你動棍

    而且你有學功夫力氣又很大= =

    不過現在的小孩不聽話就是該打

    :D

    回覆刪除
  2. 老師心裡...應該是很複雜的吧



    老師做每件事的出發點是學生

    家長做每件事的出發點是孩子



    雖然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老師要當老師?"

    但那一份初衷和熱忱 是不能忘記的



    站在7-11的導護老師,辛苦啦!

    回覆刪除
  3. ......(無言啊)

    回覆刪除


  4. 還我智慧財產權

    我真的會發飆喔

    我是說真的

    朋友們都已經見識過我發飆的威力了

    如果再醬的話

    那就請拭目以待吧

    回覆刪除
  5. 那個是學弟吧

    看完文章的第一個想法是學弟的手有沒有怎樣=..=

    看這篇網誌的主人形容的很恐怖似的

    感覺老師打的很大力

    我還沒看過老師打人....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