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0091023破戒、反思~~~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卻是自己心情轉折最大的日子!

這一位孩子,剛開學沒多久就在上週六班時跟著其他同學去踐踏別班同學的
桌子。隔天叫過來罵的時候,發現他的表情竟然有點"慣看秋月春風"....

他,總喜歡捉弄別人,剛開學時尤其喜歡欺負班上那位妥瑞氏症的同學。
那天,因為班上有一位女同學走過他身邊,他就故意抓住那位女同學的手腕
反折,害那位女生的手腕有點怪怪的。當然,也叫過來訓了一頓。

掃地丟掃把、捉弄同學、上課作亂對於他可是家常便飯、不勝枚舉。

今天,別班同學來告訴我,他又從背後推了另一任教班的女同學,而且還帶
出了他還打了另外一班一位女生的頭。當早上才處理他揍了那位妥瑞氏症同
學的肋骨之後,下午又發生這些事情,當下火氣就上來了,心中想說之前一
而再、再而三的給你機會,說要記過也沒真的記過,但卻看到他一次一次的
故態復萌。於是就拿了藤條往教室出發(剛好下一節是我的課)

進教室後,問清楚事情的原因,幾近破口大罵之後,叫他到台前,手伸出來,
正當自己還來不及反應時,心中的氣憤已經要自己的手打了下去。當下的我,
心情是很複雜的。腦子裡馬上浮現許多學程老師說過的話:當一個老師開始打
學生之後,就是宣布他無能了、沒有方法了。

於是,在抄寫完一個表格之後,再也上不下去,就要孩子們自修,我則在前面
改聯絡簿調適心情。我想,全班也嚇到了吧!

快下課時,我叫該同學起立,當著全班的面跟他道歉,說雖然錯事在你,但老
師也不該打你,老師跟你道歉。也跟全班說老師所謂的點數卡說要打你們,其
實老師根本就沒想要打,只是希望藉由這個方式讓大家可以認真唸書,如此而
已。

我心中在想,第一屆帶清元他們、第二屆帶莎琳那班狀況更多,卻也沒動手打
他們,怎麼自己就在這校風還算純樸的文賢,破了自己的戒。

下課之後,自己就把藤條折斷了~~並且說以後不可能會再打了。

其實自己的心情一直都還沒調過來,但............................

第三節下課,別班的一位男生陪著另一位女生,就是被他打頭的那位女生來告訴
我,說被我打的那位跑去跟他說,要"帶人"去他們家。當下無言....................

被我打了一下之後,竟然還去威脅那位被打的女同學~~~



於是,中午又把他找了過來,慢慢的跟他說,為何是自己的錯反而怪別班同學不
該跟老師講。還有提到要不要請雙方家長過來學校處理,以及少年隊進來做筆錄
,因為涉嫌威脅恐嚇。問他時他卻一直搖頭。聊啊聊發現他其實在家沒人可以講
心事,也不會跟哥哥說,所以事情都悶在心裡。這時我就說,不然這樣子好了,
老師準備一本小本子讓你寫心情,如果願意跟老師分享的話,可以把你自己的心
情寫在上面,不然事情積在心中可會悶出病來的。而他,竟然也答應了!

這篇算是檢討文,也告訴自己不可再犯~~~

教書第五年第一次打了學生,這對自己而言,或許是教書生涯的一個污點吧!
或許還有其他改變孩子的方式,只是我還沒找到吧!


1 則留言:

  1. 啊偶每天幾乎都打小孩耶

    偶想下輩子偶還是會感得頭痛的因吧

    哈哈哈~~不過打小孩感覺還是挺不賴的耶



    不知道別人的業怎麼樣,我倒是常遇到嘴賤的小孩

    不過,今年我比較不耍嘴皮子了

    業果學越多,感覺口業也很重要。偶比較不敢開玩笑了說



    哈哈哈



    對了,雖然沒有跟同事公開說

    不過,據說蘇已經問培德了,我也就在此說一下吧

    那鍋~"~



    偶可能明年三月底就不住偶家了,從此就要住到陌生的培先生他家企了

    至於什麼時候變成張"台台"

    好像是四月吧?

    等喜帖出來,同事們可能都會去四月那一ㄊㄨㄚ

    偶個人的舊交...才會到情定大飯店了,雖然它離你家比較近說

    呵呵呵~~



    報告完畢



    by the way...史老師因為3C鄭的事,培先生附和學生說了一句--科目不同

    她就打電話數落我一頓,我有回說,培先生其實也不該說什麼,但他應該也沒有惡意

    就被嗆說要我不要放帖子給她,她不會給我和培先生請,老娘也說,老娘才不會放帖子給學校同

    事,這點她不用擔心。後來,她就說"相遇會到",以後1-2,1-3代導別想找她。老娘心裡

    也不爽,老娘很少請假,根本也用不上她。所以,偶棉會一直低調到極點這也是其中一因



    我只是有點覺得,人的仇恨心真可怕。好歹,我從來沒有怨恨過史老師加諸在我身上的痛苦。還為

    她著想,不想,竟然被一句話給傷害了。而且,那句話又不是我教唆的耶



    真是太可惡了

     

    哼哼哼!

    睡覺去~~~~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