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班級互嗆之南縣班際盃大隊接力會前賽~~

今天的大隊接力,為"運動家的精神"做了一個最壞的示範。領先的是104,我們

班則是第二名,跑到倒數第二棒的時候,此時我正用相機的長鏡頭準備捕捉瞬

間的鏡頭,但卻看到104的同學掉了棒,那時心中就在想,如果是我們班跑了冠

軍,104的小朋友一定會有"聲音"出現,果不其然........................



104的同學一定會想:如果接力棒沒有被撞掉的話,一定是我們班第一名,101

的人真是太沒品了,應該是我們要代表學校出去比賽的。



我們班的同學一定也會想:那時候已經跑到並肩了,況且我們班的最後一棒是

王冠為,就算是沒有掉棒,以他的速度應該也會是我們班跑第一名。



想知道我怎麼想嗎?



因為拿著長鏡頭,所以看得更清楚,其實並沒有所謂的故意,兩個人的碰撞是

有的,但是誰能夠確定是誰故意呢?輸的一方一定會說贏的一方故意吧!誰一

定能夠說不掉棒就會是第一名或是我們班的最後一棒很快所以應該是我們第一

名呢?說不定最後一棒來個不小心摔倒造成大逆轉,你怎麼知道這不會發生?



若是我們班故意推人造成棒子掉落,那身為老師的我一定二話不說馬上退出,

違規本來就不可以。但是,一場比賽造成朋友反目、班級對立,想問問大家,

值得嗎?因此,在此告誡我們班,若在有互嗆的行為,導師我絕不輕饒~~~

誰都一樣!



運動,是要快樂的,不是要生氣的!^_^





也將今天拍的照片放上來~~



賽前









發號碼衣了





聽講解規則









各棒次帶往場地





加油團





第一棒的'亭羚"





莉涵的接棒姿勢還真....





這應該是"宜慈"吧!





跑得非常優雅的"亞萱"





在旁邊加油的"人才"





河馬,你也笑得太誇張了吧!





音藝~~





臨時上陣的"慈芬"





汶芸,動作十分標準喔!





宗翰,你在唱歌ㄇ?





不要再上課亂畫圖的"偉銓"





麻雀,不是用跳的嗎?  呵呵~~~~





弘倫,跑得不錯喔!追了不少距離~~





爭議性的一棒~~銘杰





冠為,你這張真是...............好Man啊!~~~




6 則留言:

  1. 輸贏不是必然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看到這件事

    想起畢業前最後一次運動會的接力!

    我們班雖然輸了!但是我們獲得的卻是更多的"團結"

    當有人掉棒時!大家都說沒有關係!

    或許那人心裡還在愧疚!但是!

    我們沒有輸!大家都是贏家!

    或許!很少想到,"放下"也可以是一種"選擇"

    懂得放下!可以得到更多

    回覆刪除
  2. 真的我寫的有點過分

    我跟你們班的那個人道歉

    應該說你們班較看之下

    應該是你們第一名

    不過我們輸的甘拜下風

    祝你們班

    比賽的第一

    回覆刪除
  3. 呃...

    老師拍的那一張

    不是宜慈嗎?

    真的不是我耶!



    王冠為那張是最好看的

    甚至可以拿去相親勒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笑死人ㄌ~~~



    還好本人沒跑

    回覆刪除
  5. 老師:我不是在唱歌啦!





    唉~~~~~~~~唷





    我是把棒子拿的比較高一點而已~~~~~~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