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玉山之行~~規劃中!

=

今天,班訊中許江媽媽寫的這一段話,給了我極大的鼓勵。

.

二年級時,就跟孩子們說我希望能夠在畢業前帶他們上玉山,現在時間也差不多開始要規劃了!

康健雜誌中有一期也有提到孩子上玉山的文章,應該會跟歐陽台生教練聯絡一下,看看是否有辦

法帶我們上山,在登山界,歐陽教練應該是個很有經驗的"老山羊"了,若是他能夠帶孩子們上山

,應該是孩子們的福氣吧!目前也請張子超老師幫忙,麻煩在玉管處的學妹能夠跟我聯絡一下,

好瞭解玉山六月初的天氣狀況以及申請的相關事宜。



為什麼要帶孩子們上玉山呢?

到目前為止,在玉山頂與研究所老師同學拍畢業照的那一幕仍歷歷在目,登上高山的感覺是無法

言說的,在過程中的想要放棄卻又繼續堅持、持續告訴自己要調整好呼吸、步伐要不疾不徐...

等,這些都是自己人生經驗中的重要一頁。所以,希望能夠在孩子們畢業之前,留下兩年來重要

的一刻,我跟孩子們說,五月前好好準備學測,第一次就把學測考好,然後我們上玉山頂慶功,

我想,如果真能成行,那一刻一定是很美的!



雖然知道帶孩子們上山會有許多安全上的顧慮,其實自己比家長更擔心,不過我想這個意義是非凡

的。目前應該會詢問大學那群一起爬山的同學,看看要不要一起上山,順便也可以幫忙背行李,照

顧小朋友,減輕孩子們的行李重量。



研究所的同學們,如果有興趣再上一次玉山的話,歡迎加入啊!



這是這星期寫在班訊"給孩子們的話"

=======================================================

玉山之行,老師其實不勉強,因為曾經在玉山主峰上一覽群

山之美,當下的感受無法言說。主要是要讓你們在登山的過程

中學會互助、學會堅持、學會謙卑。但因為是台灣第一高峰,

所以可能你們的家長會有所顧慮,不用因為這個跟家人鬧得不

愉快,因為那不是老師想見到的。此行程不勉強,會不會成行

也還得等老師的學妹回電才能夠確定。登玉山其實不會太難走

,但該有的行前訓練還是都要確實,因為這是確保上山沒事的

要件,聯絡的狀況會再告知大家。

=======================================================

4 則留言:

  1. 我要攻頂阿 !



    爬 ..

    回覆刪除
  2. 要說"登頂",不要說"攻頂"囉!

    "攻頂"充滿了人定勝天的自大思維,人面對大自然應該要學會更謙卑,

    所謂登泰山而小天下,希望能成行,不過coco要存夠啊!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要爬山 因為從沒爬過想試試 能否告知我你們班有要去的有哪些ㄋ 能了話感謝

    我是趙祐勤 謝謝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