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英雄好漢"淪落如此地步~~唉!

2006年過年照片



初三,是姑姑們回七股的日子。

在結束完七股的聚會行程之後,回到竹仔港探視外公。

探視完心中真的感觸良多!



想當年外公年輕的時候,因為本身會拳腳功夫了得以及為人和善,在村子裡面可是非常有名望。

每三年一次的西港建醮,外公可是負責村子裡整個"金獅陣"的陣頭排練。遙想外公當年一定

頗有"周公瑾"當年的英姿煥發。



讓我感慨的是現在的他只能夠躺在床上,連要倒一杯水喝都沒有辦法,都要勞煩外勞。而我

那些舅舅們在分到財產之後,對於他們的父親真的完全沒盡到為人兒子應盡的孝道。從大姨

口中得知外公已經好多餐都只吃醬瓜類配飯,而我們拿回去的東西外公幾乎也都沒吃到,老

實說,心中真的蠻氣憤的。不解的是,為何可以不孝到如此地步,他可是你們的父親啊!



說到分財產大家爭三擠四、說到照顧兩老大家卻推三阻四。難道不知道自己的下一代也在看

我們怎麼對待上一代嗎?下一代絕對會學到的,因為"身教"重於"言教"。



每次母親回家跟外公聊天總是聊到兩個人都淚流滿面,這一次外公還放聲大哭,多少的委屈

無處發洩,只能夠往肚子裡面吞啊!母親也只能夠勸外公凡事想開一點,其實還有很多事情

是未公諸於世,那可真的是非常難堪的。



我始終相信凡事皆有因果:"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有時間要多回鄉下看看外公了,陪他聊聊天,解一解他的苦悶也好。

4 則留言:

  1. 萬般無奈 又無法不做出任可改奱

    這可能是那些為人女兒心中最痛的一部份子



    人生是苦海.....也許是吧



    只希望身邊的親朋好友 在未來的日子中都能健康

    無求富有過一生

    只希望真得能平平安安



    黃小齡

    回覆刪除
  2. 怎麼不把他接回去住呢??

    不然好可憐

    回覆刪除
  3. 靜純:

    妳也來啦!

    有時候,人生的事情是有很多的無奈的,其實我也跟我媽媽說過這

    一件事情,甚至想過不然我們直接照顧就好了,也不用勞煩到我那

    些舅舅們,只是,大人們有大人們的考量。其實,我也知道他們考

    量的是什麼,但是我覺得對於一個躺在那邊的人,能夠做多少就做

    多少,不用顧慮那麼多。看看能夠再做些什麼努力吧!



    有上妳的部落格看,煙戒掉了,不錯喔!以後要當媽媽的人,

    煙還是不要抽比較好!有空回來高雄再告訴我,也好久沒看到

    妳了,應該又變胖了吧!呵呵~~

    回覆刪除
  4. 你屁啦!



    變更正了 哈哈



    我前陣子有回高雄幾天耶 我有看到宛青 夢欣 小白 小賴



    為有小白變最多 超瘦的 真是不可思議



    恩阿 不會再抽了





    我今年真的要唸書了 我要讀跟夢欣一樣的幼保耶



    我很期待 我是很期待 我會學習到什麼 因為我真的想往這方面發展



    不管辛苦 我一定會很拼命的啦 雖然晚了別人3年



    但我不會氣餒的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