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凝聚班心~~("小江"的網誌)

在江的網誌中看到著她最新的心情

==================================================

運動會的預演後......



今天是運動會預演

預演結束後

大家一起留下來跑了一次接力



當所有人一起蹲下來拉筋的時候

我突然有一種感覺

這也許是在學測前

大家一起努力的最後一件事

國三上這半年裡

我發現....

我好愛這個班

也許....

我不再像從前一樣

對友情深信不移

對現在的我而言

友情已經是種脆弱不堪的東西

但是

在那當下

我為自己擁有這樣的同學.老師而感到高興



剩下多少時間

我們的三年四班將成回憶

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

我想珍惜它

因為...

我知道不管未來如何

我都將記住這段歲月



對我而言

從國ㄧ到國三

日子過的很快

我也知道為甚麼

也許著段時間裡

我對原本深信的東西感到失望

但我會記得我因何而失望

我會記住所有人.事.物

珍惜所有

是我現在唯一想做

也唯一能做的



我不會怨任何人

因為....

這是





=======================================



教師後記:

自從升上三年級之後,班上孩子的向心力與凝聚力比二年級時大非常多,共同的活動

總是可以全班全力以赴,甚至在教室佈置整個掉下來、還可以全班利用週六班兩節課

的時間一起完成,結果還拿到三年級的教室佈置第一名。今天的運動會預演,其他老

師和學生都會來跟我說我們班是進場最整齊的一班,到不是我這位老師每一項都要爭

第一,而是我們班的向心力其實比別班真的多很多。

還記得我跟班上說過,我們班的大隊接力速度不是全三年級最快,但是團結一致獲許

可以有機會讓我們班拿到名次,在別班都認為我們班只會唸書不會運動的同時,似乎

也看到了大家不願被小看的心。在其中稍加推波助瀾一下,其實可以透過這個將班上

的心凝聚起來。

從二年級就開始透過很多的方法凝聚班心,總算到三年級看到了成果,其實自己也很

開心。唯有如此,才能夠互相扶持去打今年要打的那一場硬仗。不管運動會的成績如

何,我覺得,我們班上的同學已經贏了,因為你們已經收穫滿滿了!

1 則留言:

  1. 夭壽喔~~~~又是一個感傷的 :(



    在我眼裡 二上的時候有點自私

    剛開始的壓力持續增強

    大家就是埋頭苦幹 為了自己的成績

    或許是我自己這麼認為

    他們衝他們的 我衝我的 好像不是一個班級

    不過在那時候 班上開始培養了默契

    也知道彼此有了什麼習慣

    在月考前那個禮拜 老師似乎沒有要求

    但是教室就是格外安靜

    想說話的人也不敢太大聲 因為知道要讀書

    但有時候 還是有人很自私啦...

    當然不是說我都真的很安靜





    以前是默契 現在是團結

    我們是一個團體 一個班級

    或者說 一個大家庭





    為了彼此著想

    為了班上而努力





    當我在練習接力的時候

    看著阿達跑過來 然後接到棒

    我也覺得 有這種同學和老師真的很好

    但是要接給大象的時候 發現...

    前途一片黑暗喔= =

    又是一個快撞上了





    但也希望畢業之後

    大家可以不忙各自的事情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