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很大的問題~(權狀與實際不符!!)

今天晚上C1嘉豪夫婦來訪,沒想到竟然是要告知非常重大的問題。

因為嘉豪覺得為什麼車庫在停車進去時會非常的擁擠,於是決定量

一下實際的尺寸與權狀上的尺寸,結果卻沒想到一量發現真的有出

入。平均縱深(長度)大約少20公分,面寬大約少10公分。更扯的

是權狀上的二樓後是有陽台的,但是實際上C區蓋起來卻是沒有陽台

,而是實際的牆面蓋到滿。



這會有什麼問題呢?因為嘉豪夫婦在銀行放款部,所以對相關會衍

生的問題自然比我們較有概念,列舉如下:

第一:本屬陽台的部分增建為房間,這個部分屬於違建,若是有人舉

.....報則需全數拆除。

第二:會衍生日後轉貸的問題,因為銀行在鑑價的時候會針對權狀與

.....實際的情況做對照,依據他們銀行的經驗,若是此種情況轉貸

.....的成數將會大打折扣。

第三:日後若是有換屋的打算,則權狀與實際屋況不符則會造成房仲

.....業者不願意代為銷售,因為會衍生許多的麻煩。



再者,嘉豪夫婦因為想要到地政處申請重新量測,沒想到負責地政的

那一位先生卻問他說是誰教你們這麼做的,並說沒有承辦這個業務以

及要跟建設公司拿正本才可以重新量測等等諸如此類推託言語。是否

這其中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們不得而知,但我們可以很確定的是C區

的鄰居們的權狀應該會跟實際的屋況不符。至於B區也有一戶之前也曾

因為權狀與實際屋況不符而詢問我相關問題。我想,這應該不只是C區

單獨的問題而已。明天中午王經理會到C1實際丈量,希望大家有時間的

話過去看一下。我明天也會真的量測一下家中實際的尺寸對照權狀上的

尺寸,請大家也不要讓自己的權益受到侵害。



若是建設公司有涉嫌欺瞞消費者之疑,那麼屆時請大家一起站出來處理。

也請買在大河戀的朋友們,現在就可以實際的去量測一下,免得像大宅院

一樣交屋之後才發現權狀與實際狀況不符~~唉!為什麼交完屋之後還跟

建設公司沒完沒了的啊~~真的很煩!!!



實際的屋況

=



=



權狀上實際為陽台

=



=


11 則留言:

  1. 你們有把牆面厚度算進去嗎?

    我家也號稱五米,實際量過內部空間是4.85米,

    經過我一一測量,確實有共用牆面的就是一面7.5cm,

    沒有共用牆面的如房子的前後,一面就是15公分,兩面應該是30公分.

    不過一般設計圖標示的包括牆面厚度,

    很多人都會被誤導喔!

    而權狀坪數就是以包括牆面的距離計算,所以共用牆就是兩家共用.



    基本上測量這邊,建設公司不敢說謊,因為這牽涉到太多問題!

    以我來看,你鄰居說的少10cm或是少20公分都還在正常範圍內,

    不過就要問你們,你們一面牆壁只有10公分厚嗎?會不會太薄一點點?



    這個數值不同的問題我量過,

    並不是建設公司偷工減料或是少給你們喔!

    回覆刪除
  2. 補充一下上面說的,我說共用牆面的就是一面7.5cm,

    是一面總共15公分,兩邊鄰居一人分一半,算7.5公分.

    回覆刪除
  3. 可否邀請 sujen 'r 明日一起當見證人 ok?

    回覆刪除
  4. To A:

    sujen不是我們這個見案的承購戶。



    To sujen:

    正常而言會扣掉15公分的牆面厚度沒錯,因為建設公司量測是從牆心

    量到牆心,所以左右各要扣掉7.5公分的厚度。以我們4.52米的面寬

    來說,實際量測到的應該是4.37米。

    現在有個問題就是建設公司增建的部分是否在權狀上並不會做圖面變

    更,也就是說權狀上的圖面就是當初未二次增建前送審的圖面呢?這

    個是我所不知道的部分~~呵呵!沒想到問題這麼多啊~~

    回覆刪除
  5. 其實現在蠻多圖面都會標上虛線,區分二次施工的範圍

    這也是我買房子時才知道的

    現在變成建設公司偷坪數的方式

    好的情形從外觀可能看不出來

    差的明顯就知道是增建的



    政府部門發使用執照就多默許這樣的情形

    百姓多只能無奈接受或向建商去爭取單價補償吧~~

    或他日有爭議時應該建商要出面處理



    除非附近有建商同行檢舉或居民反應

    不然都已經完工也拿到使用執照的話

    應該不會被拆除啦

    回覆刪除
  6. 不會吧!這兩天正為了車庫漏水及客廳拋光石英磚踩下去吱吱作響心

    煩中,怎麼又來新問題啊?



    還好我的問題威登都還滿積極在處理的,現在就等天晴時進行補強作

    業。希望權狀面積的問題能得到合理的解決。

    回覆刪除
  7. 今天量的結果如何了?



    其實我上述的發言,是因為我發現建商都會玩文字遊戲,

    說的好像有那樣寬,結果實際上沒有,

    我看過很多建案都這樣,所以覺得建商真的很會操弄沒經驗的消費

    者...



    我會說要扣掉牆面厚度,

    因為這是建商一定會說的理由,偏偏現實沒錯,

    只能說建商誤導我們&不實廣告嗎?

    這又有點弔詭,因為說對也對,說不對也不對.........



    二次增建似乎是現在建商的一貫伎倆,

    我家也是,我家後面的那排也是,

    最後結果就是兩家背對背的距離只剩1公尺,

    我家後面那排甚至連一個完整的後陽台都沒有,

    結果害我們的生活嚴重受到干擾,

    如果可以,多希望我有經驗,不要在被騙&買到這樣的房子!

    回覆刪除
  8. 增建的部份 你們都不知道嗎?

    不太可能吧~~

    應該是你們曾經簽過一份同意二次增建後果自負的文件,

    建商才會依據這一份幫 "你們" 增建的哦!!

    不過這份文件是在簽約的時候就該簽好了,

    所以大家可能還在搞不太清楚的時期就簽好了,

    但也就把它給忘了~~



    尺寸要跑掉其實也不太容易,

    真的跑掉可以要求補償的!!

    不過合約書上也會寫+-1%以內互不作找補,

    合約書上有很多重要的資訊,

    也有很多不合理的條文,

    除非真的跑掉很多,

    不然應該就是這樣了, 不容易翻盤啦~~

    回覆刪除
  9. by the way, C1這戶好大啊~~

    建坪應該有100坪吧~~

    回覆刪除
  10. 今天我到的時候,建設公司的第一任與第二任工務主任都在場

    還有公司的小姐也在場。至於量測的結果仍是....沒有結果!

    為什麼呢?因為建設公司在量測車庫的時候說沒有問題~~

    後來嘉豪的太太決定請地政重新量測一次



    再者,就是陽台變成房間的增建部分,王經理說全台南市的建

    案都是這樣,所以可能就跟BD兄說的一樣,也是無解。



    最嚴重的應該是嘉豪家的漏水狀況,因為是邊間的關係,牆面

    的防水沒有做好,實際看到漏水的狀況才能夠體會當事人的痛

    苦。開關座、插座滲水滲到地磚上都是水,窗框四周也都滲水

    ,看到這種情況王經理也無言了,也說應該要處理!唉~~~

    回覆刪除
  11. 請地政來處理~~

    那增建的部份會被認定是違建而該要被拆除!!



    請三思~~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