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廚房的磚牆 VS 水管位置留錯??誰錯??

今天原本要去跟謝主任談要在廚房後門的兩側磚牆打兩個窗戶,

然後黏上玻璃磚以增加採光~~結果~~~竟然~~~才發現~~

水管位置留錯啦!!!!!!!詳細的情形待我一一道來.....


原本在承購這一間房子的時候,建設公司所規劃的廚具是在進門的右側(如下圖)

=

後來因為覺得廚房的空間太小,所以決定不要蓋孝親房,把廚具改成在進門的左側

=

結果,櫻花給建設公司的圖面是相反的,請看下圖:

=



為什麼櫻花會給"錯"的圖面呢?



這就要我娓娓道來了~~



還記得在去年的四月,大宅院還沒動工之前,我和太太就已經去請櫻花的設計師

幫我們重新規劃廚房的廚具部分,退掉原本建設公司的廚具(35000元),櫻花幫

我們規劃完的總價為141300元,也就是說我們還要再加帳106300元。

那時李總要我們去讓櫻花規劃就好,價錢的部分由公司對他們談,這樣子對我們

承購戶會比較有利,也因此價錢的部分最後我們只需加帳100000元~~

對我們來說,省了6300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櫻花規劃的圖面如下:
=

後來大宅院也陸續動工,這時銷售小姐(楊姐)通知我說100000元的部分因為要先

付給櫻花,所以這個部分的加帳款項要先結清,也因此我們也把這一筆加帳結清了!



那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差錯呢?



今天拿著自己畫的圖面跟王經理說要加開兩扇窗,結果王經理說這裡不是有櫃子嗎?

怎麼開窗?我就說這一面牆是沒有櫃子的啊!在我和經理確認之下~才發現圖面根本

不一樣~~~晴天霹靂!!



當下我就想到兩個可能~~

第一:櫻花的設計師並沒有把圖面交給業務楊先生,以致於楊先生會給錯誤的圖面

第二:建設公司收了我們付的錢之後,並沒有把錢給櫻花,以致於我們並沒有對圖

面做確認(因為對櫻花而言,我們並沒有繳錢確定要這麼做!),也因此楊先

生才會給一般會規劃的圖片。



結果到底是那一種呢?(相信大家很期待吧!!)



答案就是..............第二種!!!!!!!!!



很誇張吧!建設公司竟然從去年五月到現在都未把我們那時加帳所繳的錢交給櫻花

當然圖面會是錯的啊!

再者,既然這一筆款項是沒有那麼急著要繳,為什麼那時候的楊姐會跟我說"因為要

先繳錢給櫻花,所以這一筆款項要先結清"呢?

對我們而言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想了一想,心裡跟著即將而來的敲敲打打而覺得非常的不高興!

如果,沒有我要開那兩扇窗戶,發現錯誤的時候可能已經是黏好地磚與壁磚的時候了

到時候的麻煩程度真的不敢想像!!

幸好,王經理也答應要處理這一個錯誤,楊小姐也承諾要幫我盯這一件事情,但是還

是覺得心中不舒服~~~~

因為我總是認為灌完漿之後再敲敲打打一定會有後遺症.......唉!也只能這樣了



ㄚ宏~我記得你好像也有給郭設計師規劃,你要不要也去確認一下管線有沒有留錯

啊!不要像我一樣ㄋㄟ~~




二次施工在即,大家真的要常常去工地看看ㄋㄟ~






3 則留言:

  1. 關於廚具方面~~~

    我所做的規劃都是櫃子方面的~~~~~

    而電源的插座再當初灌漿時都已規劃好~~~~~

    所以我那邊ok啦~~~~~

    倒是你家還要再把牆壁敲掉~~~~無言~~~~

    回覆刪除
  2. 最近也要做廚具

    跟同事聊天後發現

    我同事家也是櫻花做的廚具

    估完價 竟然還可以再打7折或75折

    他已經忘記打7折或75折了

    所以

    建設公司可能賺一手

    但是看你上面的價錢

    很便宜 大概是美耐板 而且廚具五金是普通的或根本沒有

    如果是櫻花自己做的廚具

    打開廚櫃 櫃體面有壓櫻花的圖案(不是很明顯)

    而且連側邊都是用面板 面板夾著塑合板不是木心板

    這些都影響價錢

    如果五金和側邊面板都是櫻花做的

    這樣價錢很便宜

    只是有些建設公司 只有三機(爐具.抽油煙機.烘碗機)是櫻花的其他

    都是雜牌 要小心

    回覆刪除
  3. 我再問看看是不是全部都是櫻花的...

    謝謝囉~~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