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20140425 其實有點沮喪~~

其實有點沮喪….

為什麼不學習??

星期四的第八節補救教學結束,我們班的數學老師跟我說:鴻儒,你知道嗎?你們
班那三個竟然連二位數除以一位數的除法都不會!!!我可能真的要拿國小三年級
的數學給他們算了。為什麼到了國二下學期,連國小該學會的數學都不會......

國小已經畢業的他們,為什麼連國小階段該具備的基本能力都沒有,那六年到底在做
什麼?更慘的是今年一年級聽說還有九九乘法表還不會的.......

我的理化課,隨口問了一題0.001等於多少分之一,結果竟然在那三個之外,又看見
很多雙迷茫的眼睛....

這一班,從剛進來程度就是四個班級裡面最需要加強的一班。也讓我見識到一次的段
考下來可以有超過一半的數學不及格,而其中20分以下的竟然高達九個以上....

可是我不想要就此認輸,我不想要這些孩子抱持著國小隨便學習的態度,國中三年就
又白白的結束。以前沒學好,那就現在開始學啊!有心,我相信應該都是可以的!

找了各式各樣的網路資源(均一教育平台、Youtube影片..等)、請學長姐回來分享,
在教室放置了大量自己的藏書,讓孩子們提升閱讀能力,班訊因應著班上孩子不同的需
要而做調整。生活態度到位了,學習呢?怎麼還是一樣低迷呢?我知道動機很重要,但
為什麼在用盡各式各樣的方法之後,有些同學你仍是無動於衷呢?為什麼快兩年的帶班
下來,班上來問我問題的不會超過十次呢?不會、不懂,為什麼連來問清楚搞明白都沒
有呢?

一次又一次的熱情被澆熄再提起,一次又一次的相信孩子做得到,期待,但卻只有在口
頭上做得到,連替自己多努力一些都不願做到~~~

這星期的體適能檢測,平時有依照要求每天在跑步的同學,幾乎都進步了,有的還進步
非常的多。那平時怠惰偷懶的同學,畏苦怕難逃避練習的同學,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退步。
都知道要進步取決於平時的累積,那為什麼平時不努力呢?

你們怎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