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好社之水月有感文

水月有感文:

當初會成立"好社",是因為水質淨化比賽希望能夠有一個大家討論的地方。也因此開始有了這個社團的成立。但是,比賽是一時的,討論也會隨著比賽的結束而宣告終止。也因此對於好社而言,我自己是有另外一份期待在的。

我是這麼的希望好社的成員是學校裡面最積極的一群,除了在課業上的學習之外,更希望能夠學習到正確的態度,並且知道在什麼時候應該要做什麼事情。不管是在讀書或是幫忙學校或是老師做事情,都要在課業與活動中漸漸學會"無私"、"彼此分享"、"相互鼓勵"、"獨當一面"的態度,當然也要學會更重要的"堅持不放棄"。也因此在我的認知當中好社成員應該不會有"排擠他人"、"陽奉陰違"、"自暴自棄"的情況發生。至少,我是這麼期許的.....

為什麼要禁止好社的成員談戀愛,因為看過太多的同學因為談戀愛而漸漸的荒廢了應該要好好讀的課業。當然,這些同學在談戀愛之初也都認為自己可以在感情和學業兼顧,但最後都會因為她的他或是他的她的心情而影響了自己的心情,就漸漸無法兼顧自己的課業了。最後真的會在一起的在我教書邁入第九年還真的沒有看到。反而有很多當初不聽勸或不讓老師們知道在談戀愛的同學們事後都覺得非常後悔,很多你們的學長姐因為戀愛而到最後時間根本不夠讀完所有的課程,因此下修了自己原本的目標。值得嗎?

隨著好社成員的日漸增加,那些當初的期許以及不希望你們在這個階段去做的事情,有些同學也漸漸的沒那麼當作一回事了。認真積極的當下絕對不會有時間去排擠班上其他的同學,不管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當然,也會知道在國中這個階段如果還花了很多的時間去談戀愛,對自己而言絕對是浪費時間而且最後會一定會後悔的事。因為,我還沒有看到成功的例子,而你們會是那成功的例子嗎?真的有把握成為成功的案例嗎?

有時候就是需要一些決斷力,果決的去做出一些決定。告訴自己這個時候要"做應該要做的事",而不是浪費很多時間去做"想要做的事"。看見因為做出正確決定而一直在進步的孩子,但我希望可以看見更多這樣的例子。

有能力的人應該要學會包容、大器以及仁慈,去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去影響更多的人也有正確而積極的態度,讓整個班級的氛圍越來越好、越來越正向。而不是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帶頭去排擠、對師長不禮貌...等等不應該是好社成員會出現的行為。

我不希望有一天我會大刪好社的成員,只為了維持好社成員的基本素質、以及應該要有的水準。如果真有那一天,我想我還是會做出刪成員的決定,但我應該會是難過的。

有些同學應該知道我在提醒你們,怎麼做,我想你們自己會知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