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0131021 禹雯的賽後心得文~~

那晚,月色正美,伴隨著我們的熱血,將永遠存在我心中……………..

從比賽到現在,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滿滿的收穫了吧!一開始總需要老師幫忙的我們,蛻變為能夠自己做決定,真是感動滿滿啊!

比賽過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比賽前一天,老師跟我講的那話……………………

如果當「想要」與「需要」有衝突時,你會選擇哪一個?會自私的顧好自己;還是顧全大局呢? 但我卻是自私的只顧自己,而沒有顧慮到其他組員們。然而,在聽完老師那段話後想了很多,也明白如果是因為這次比賽失去了一次的好成績,其實是值得的,因為選擇了「想要」,而失去了一個好的學習機會,反而更不值得啊!老師也講了,「付出」是我應該學習的,如果學會了對我來說會更好。

在比賽當天,與評審介紹完我們的作品時,真的超感動,也更加確信,我的決定是對的,如果沒有每晚與實驗室的約會,不會有今日的成功啊!雖然在頒獎時,多麼希望優勝是我們和學姊一起得獎,但我們的希望落空了,只得了佳作,不過我相信在大家的心目中,我們永遠永遠都是那最棒的!所以不必以獎項高低做為肯定自己的標準。只要在過程中有學到豐富的新知,有達到自己所期望的,就是永遠的第一名了!

有「捨」才有「得」,這樣的道理,我終於體會到了。也知道原來「想要」與「需要」之間也得做個抉擇。雖然這次的段考不是很理想,但我知道,這比賽中學到的必定遠遠超過段考所學的。

曾經,迷失了自己;曾經,想放棄自己;曾經,感到力不從心............................但是,經過這場比賽的洗禮後,我似乎變得更加堅強、更有信心,謝謝………..
這次比賽給予我最棒的禮物。

謝謝老師,總會耐心的回答我們的疑問;謝謝老師,總會盡全力的幫助我們;更謝謝老師告訴我的的那段話,讓我有個改變的機會。也要謝謝組員們,包容了我的自私;謝謝組員們,讓我從你們身上學到更多。有你們,真好~~~

曾經一起擁有過的美夢,那歡笑和淚水,讓我永生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