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20131012 雨撲滿與量雨筒比賽得到佳作之"竹雞兒有感文"~~

竹雞兒的這一篇文章,真的令我很感動啊!!

----------------------------------------------

標題 : 這兩個月以來參加雨撲滿以及實座心得和最終決賽.

這兩個月以來,在這項雨撲滿競賽中,我….更加肯定自己的能力,也增強了在美

術方面這部份,其實,實座比做報告還要有難度,要考慮到很多問題,

因為可能一個地方做錯就全部都要重來,擔心的地方雖然很多,但是我們總是勇

於嘗試,我們靠著自己去完成一個作品,這不就是我們該有的態度嗎?!

或許,在別人的眼裡,看不出我很認真,但是我只相信自己,我不必要去解

釋那麼多,在周圍朋友之中,很多人羨慕我說;「為什麼你可以參加比賽, 而我

就不行?」,那我其實可以肯定跟你說 ,有一本書是這樣寫的,「一分態度,勝

過九十九分的努力,一分態度,影響九十九分的過程。」

「一分態度,決定九十九分的結果,一分態度,成就九十九分的完美…… 。」

在任何特定的環境中,人們還有最後一種自由,就是選擇自己的態度。

我,沒有所謂的天賦,我,靠著是堅定的意志力,努力做到最完美,才能參加得

來不易的比賽,過程中雖然很累,可是能跟團員們一起討論一起完成,在辛苦也

值得, 這大概是我覺得國中階段最難忘的回憶之ㄧ也是我最開心的一段時期喔!!

過程,有很多是我們沒有學習到的,在我的腦海裡,已經增加了不少新的知識以

及參加比賽過後的我, 我,對老師說不完的感謝,我想,老師帶比賽的重點不在

於贏得比賽,而是在於過程中你學到了什麼,成長了多少,我相信未來的我們一

定可以很肯定我們要的是什麼,靠著自己的雙手,以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完

成自己的夢想,打出一片天,我們‧就像是蛹變成蝴蝶,過程中或許艱苦了點,但

是還是努力讓自己成長直到單飛,翱翔天際,不管未來是不是比賽,只要我內心

還保留希望以及不願放棄的心跳,我一定會把事情做到完美,因為, 這就是我的

本分,最後謝謝你們已及老師,讓我在國三忙碌中,讓我有額外的充分學習以及

成長, 謝謝你們。

竹機兒最終決賽心得

今天我們終於踏上戰場,結果雖然不是我們想要的,但是過程中與你們我真的很

開心,今天評審問到我 ,問說:『演化對你的意義是什麼?』,那時候我超級緊

張,但是我又不能頓ㄉㄟ,但是內容卻不是評審要的(因為我當時腦子裡一片空

白),雖然真的很失落,但是你們總是安撫我,讓我不在責怪自己,而讓我更確定

的是,我們是最好的團隊,過程中有苦有樂,但我們總能一起克服一起努力,

還有一直在身旁關心我們的老師們以及我們最辛苦的老師-水月,總是熬夜幫我們

解決問題以及提出構想,在國中生涯遇見你是我最大改變的一次,如果評審要我

說演化的意義,其實如果是要我轉化成心得的話,我是想說,演化其實是經過時

間每個年代漸漸改變,而我就是靠著時間以及環境慢慢成長直到現在蛻變的我,

以前常常懷疑自己的能力,現在是可以很明確的肯定自己,雖然是最後一次的比

賽,但是我真的學到很多,夥伴們,謝謝你們總是很鼓勵,過程有你們真的很開

心 ,我們都要一起努力直到以後, 還有 記得我們是最棒的^^

we are the best of all.

給水月老師的話:『謝謝你給我一個參賽的機會,也是在國中階段最棒的一份禮

物,你總是替我們操心作品會不會如期完成,你總是不厭其煩的認真教導我們,

你真的是一位爸爸在給自己孩子期許以及目標,能當你們孩子,真的很棒,能當

仁德文賢的學生,更棒,我的心裡總是因為你們覺得很溫馨,身邊真的有你們,

我的人生真的是五彩繽紛阿~哈哈,在我們這幾組的團隊比賽之後,你之後一定

要好好休息,我也知道你當老師都有自己的一個標準,ㄜ...就是不能鬆懈的意思

吧,你帶我們比賽,重點不是結果,而是過程我們如何改變,去克服問題然後轉

變成一個可以肯定自己變得很堅強的我們,對你,有說不完的謝謝,最終一句 謝

謝妳 以及我身邊的人。

------夥伴們 這是小時代裡面的一些話 我覺得很有意義!

「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裡,漫天漂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

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

你並不知道生活在甚麼時候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

你被失望拖進深淵,你被疾病拉進墳墓,你被挫折踐踏的體無完膚,

你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放棄。

但我們卻總在內心裡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棄跳動的心。

<<我們依然在大大絕望裡小小的努力着>>。

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它們變成無邊黑暗的小小星辰。

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 — 《小時代》

明天水質淨化的兩組,
要好好加油把我們的份一起努力,
你們是最棒的 ,加油喔!!!!~~~~~~~

灑花~~~~~~
還有回來幫我們的學長們 謝謝你們!!

----------------------------------------
唯齊FB有感文:

雖然是佳作
但我們冠軍般追求完美的態度
仍然是在的喔~
大家的心情都還需要調適
我相信我們經歷過這次的比賽
得到的不只是一座獎牌
而是經驗 態度 還有
見識到生活的一些現實面
我們學會如何面對
見識到原來在我們的實驗室外面
也是有人在努力著
呵呵
盧蔚慈如是說
高壓成就了我們美麗的花岡岩

竹雞兒的腳要趕快好起來喔
其實我們都希望你在這裡
這樣才有全員到齊~

----------------------------------------

蔚慈FB有感文:

何等的空虛感,

在實驗室與雨撲滿的大家,

沉澱自己、繼續進行雨撲滿的製作修繕

我們,雨撲滿,都盡力了

我們作品無價且是最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