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20131013 能源科技決賽 雨璇兒的賽後心得文

今天一早起床
我腦袋裡只浮現了一句話
"加油!只要努力,相信你是可以的"

我發現
當自己把自己捧的越高時…摔得越深…也會摔得越痛…
或許我太過於有自信了…

當初
在看各組的模型時,我對我們的模型相當有信心,但我卻忘了看看後面的海報…
各組數據多多…而我們卻…
哈…這就是我們輸的地方…
我們都忘了它的重要性…>< 我真的不偏不疑的命中柯景允說的話… 淚崩… :’( 其實在頒獎時…早已料到我們不會得獎… 一開始還壓抑的好好的… 但一走出科工館… 回撥電話… 眼淚直流… 想讓它停,都沒辦法… 老師安慰我 並且跟我說了一段小女孩的故事^^ 聽到這~淚又流出來了… 雖然在競賽中 我們不是前六強 但我相信我們是最棒的^^ 在過程中 真的學到很多 但我或許還沒學會“堅強” 我應該要慢慢學會調適自己 讓自己能快速的從低谷走出來! 比賽本來就會分出勝負 但我們沒進六強 並不代表我們就是輸家 人家說:「失敗為成功之母」 今天的失敗 不是真的失敗 而是朝成功更邁進了一步 水瓶之所以為水瓶 是因為瓶子裡面裝太多水 老師懂得~呵呵^^



我的臉書文:

累~~但卻很充實。

家長問孩子,你們老師應該會很難過吧!
我跟孩子說:為什麼要難過?你們已經學會很多東西了,我為什麼要難過?我可是
很開心的啊!從不知道電烙鐵怎麼拿、不敢拿,到後來可以熟悉的使用,這些點點
滴滴都是你們自己的成長啊!不用用得名來證明自己,比賽就當作是出去學習,享
受自己在參賽過程慢慢成長學會的能力,這樣子的感覺是很棒的。

就像跟小P聊到的,透過參加比賽,讓孩子們可以把之前學過的東西做一個整合,
這才是最重要的。我的心中可是滿滿的開心呢~~^_^

給雨璇兒:
在意,是為了讓自己更進步。呵呵~~哭一哭宣洩一下,也就會漸漸長大了。未來
等著你們回來幫忙帶學弟妹們吧!不要忘了你們都是"中隊長"喔!^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