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20130318 模範生競選活動~~


這一屆的模範生選舉,孩子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中間卡了很多的活動,也因此
考驗著三個班級各自的凝聚力以及動員力,當然,最重要的是老師們的一起參與指導。

1 號候選人 202班 許旻倫 


  
2 號候選人 203 班 蘇俐瑄



3 號候選人 201班 柯景允(林瀚最後的即興演出真的是幫候選人拉了不少的票

 ,很多人說要投給"4"號的林瀚呢!









開票結果,二年三班的俐瑄高票當選。選舉結束了,但卻看見更可貴的東西。


教師後記:

這一次的選舉相較於前幾屆,少了一些驚奇,節目的安排上也少了一些前幾屆的流暢性。
而在選舉前發生的201打架事件、202不支持候選人事件,更是令人訝異的插曲。在都還未
正式表演之前,我的感覺似乎結果已經底定。因為203一直穩穩的在做著競選的準備工作。

這一次的候選人是之前參加水質淨化比賽的三位二年級成員, 因為有過共同參加比賽的經
驗,所以這一次少了彼此間的競爭,反而多了相互的關照,這真的是很難得的。賽前
因為
班上不支持而嚴重影響心情的搗蛋鬼,蝌蚪馬上傳了訊息給我,我也馬上在FB上面跟搗蛋
鬼輔導了一下,所以才有這一篇FB給她的留言。

=============================================================== 
興風作浪者,終究會看清自己那副醜陋的嘴臉。

明月不因烏雲遮蔽而減損其光輝,反而等待機會以溫潤微光照亮闃黑的夜。

以"包容"面對加諸在自己身上的挫折、毀謗。

以"感恩"謝謝興風作浪者給妳的磨練,讓你有面對挫折成長的機會

以"學習"把磨練當作未來進入社會前的提前練習,期待未來遇到更大挫折時
能夠平常心面對、一一解決。

未來,妳可能會面對更多暗中傷害妳的人、不認同妳的人、打擊妳的人,這
些都是正常的。因為本來就不可能做到盡善盡美,重要的是自己一定要做到
"但求無愧我心、豈能盡如人意"。

而那些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好行小慧的人,永遠會找到下一個興風作浪的
機會,只是對象不同而已。

要知道,打擊妳的那些人可能背後他們也有一段不為人知辛酸故事,我們也
要同理心對待他們。而那些跟著瞎起鬨的人,可憐的是連自我判斷的能力都
沒有,我們更是要同情。

期許,妳從這一次當中學到很多寶貴難得的經驗。
 
 
 
 
 
 
 
 

================================================================  


而在開完票的第七節下課,我的武術社團還沒下課,已經瞥見門外的蝌蚪似乎在等我,
原來搗蛋鬼因為得票數太低而哭得像個淚人兒,在旁邊安慰的就是當選的俐瑄。我走了
過去,也跟她說了一些話。我要俐瑄等搗蛋鬼平靜一點之後再到辦公室來找我。後來,
我說,結果在預期之中,縱使很多的人都沒有支持妳,至少妳還有那40幾個支持妳的同
學,最重要的是你們三個之間那份很可貴的感情,這真的是歷屆以來很難得看見的。

一同做模型參加比賽的革命情感,我想是彌足珍貴的。期許你們的這份情感可以持續到
三年級畢業,不要變質。也期許有更多人加入這份堅定的感情之列,讓你們二年級這一
屆的風氣可以慢慢帶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