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20130314 白色情人節之細胞分裂課程~~


這麼多的硬幣可以玩什麼? 自從趴辣課5聽完蘭老師分享的用硬幣玩細胞分裂,就一直
很想在教到這個單元的時候讓孩子們玩一下,也讓孩子們的觀念更清楚一些。沒想到效
果真的是不錯啊!Biotop的團隊設計出來的課程真的是很棒~~
http://biotop-pikawan.blogspot.tw/2012/09/blog-post_23.html#more 

蘭老師教的時候是用代幣,不過因為來不及買代幣,所以還是拿自己平常累積的硬幣,
自己有的就不用跟我拿了,要用紙鈔跟我換硬幣的也可以,最後才是讓沒有帶的同學自
己拿去使用之後再拿回來還即可。或許,會覺得奇怪,孩子們拿去了難道不會有些人自
己ㄍ一ㄤ走嗎?呵呵~這或許就是我對我們班孩子的信任吧~~

四對染色體的細胞分裂


兩對染色體的減數分裂,結果我不小心說錯,孩子們還有發現,可見真的是懂了~~


兩對染色體的減數分裂正確版


三對染色體的減數分裂,不過這位孩子已經先把染色體分成兩邊了~~



   
 
 
  
 
 

教師後記:

讓孩子們實際動手操作之後,原本不太容易區分的細胞分裂以及減數分裂,從他們的
表情看得出來是真的懂了。晚上,還有一位同學跟我要影片連結的網址,想要再看一
遍,真的很不錯!後來我就把連結貼在我們班的FB社團中了。 
 
 

1 則留言:

  1. 這樣的上課方式,比文字敘述有趣且靈活多了!

    有水月兄在,

    學生真是有福氣!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