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20140630 黑熊、包子以及其他不錯的學期心得回饋~~

黑熊說,她要用手寫的才表示有誠意...............





看完之後,果然如我所預期,跟豚的心得一樣會讓我有所期待。

===================

包子的心得,這一次也有看見自己的感受了。細膩度有增加一點點,但是有時候還是會聽不懂我的提醒暗示。
======================
@婷的回饋心得:

時間還真快、時間還真殘酷,2年一下子像火球般快速得飛逝,一年12個月、一年365天、一年8760小時、一年525600分鐘一年31536000秒,這些用來換算一年的時間,總是跟隨著我們大家的心理時鐘每年、每月、每天、每小時、每分鐘、每秒鐘的轉,為了的是我們的人生路程與點滴…,要升三年級的我們…慢慢的更忙碌、慢慢接近會考的壓迫、慢慢的倒數著一年的流失、慢慢的與同學們相處的時間變少…,這學期以來真的發生許許多多的新鮮事,但要一件一件事回顧其實很難…

從老師告訴我們有實習老師會到我們的校園.我們的班級時,其實很緊張,因為不知道老師的個性如何,但這段時間過得真快已經學期末了!我們卻要與老師揮別,他是一位跟我們導師一樣很認真的老師,我們相處也十分好,真心的希望他離開我們後還可以記得他有在201這個班級渡過….

還有小水滴的旅行的這個活動使大家開心又緊張,開心的是大家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水滴,緊張的卻是怕自己的頭髮Say Goodbye,很開心的當了關主,但很想表達的是仁德文賢國中的同學都有飲食均衡,因為都好高…,每當他們抽到蒸發時我都開始冒冷汗,因為…我好矮…,但其實還是很開心的剪,但剪歸剪我們還是必須要瞭解其中的意義,還是保護好我們這美好的環境與地球生活才會過的快樂…

模範生選舉我們班的黑熊在我們的心目是永遠的第一名,即使沒有當選卻還是可以每一天快樂的過,很佩服她的不氣餒,所以我覺得我們為她.為我們的班級做的都是值得且快樂的,這是一段充實的時間,是我們大家一起建立的,而且每個人都有上台為黑熊.為我們的班級發光發熱…,表演完後也很感動,雖然沒有表演的很出色、很好,但…值得

母親節…,老師給我們機會.給我們時間打電話與母親大膽示愛,有的人大笑.有的人熱淚盈眶.有的人淚崩了!言語,有時候就像祕密般的無法揭穿,想說出口都很難,本來緊張的我還傻傻的希望媽媽別接電話,但真的如我所願媽媽關機,這才感受到可惜且失望,我想我還是很想跟媽媽說的….,一定會有大膽一天與媽媽表達的,真的很感謝媽媽這13年來的養育之恩…..,當然我們也沒錯過老師,不過班上那位自稱英文小霸王的同學寫得真是太好笑了!不過還真的很謝謝老師們就像我們的另一個媽媽,在學校教導我們.關心我們,世界上的兩種媽媽都太偉大了!


之後,三年級學長姐們考會考了!一想到明年的我們也是一樣要接受會考不禁得好煩惱,但人生如果沒有了難題就不是人生了!...到了學長姐們的畢業典禮,聽著音樂的旋律,與貴賓的勉勵,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感覺今年的畢業典禮一下子就過了!看著學姐們衣服上的滿滿的簽名與臉上的笑容或淚痕往自己以後的路程邁去,想到明年就是我們了!腦海就不斷的回憶過去,使我的腦帶好像快爆炸一樣,在感傷的時刻總是如此,雖然是帶著微笑的揮別學長姐們,但一度的希望他們別走,真快…,我總覺得上次寫學期末的心得就好像是昨天的是,沒想到那麼快…,但我只希望不管哪一班.哪一個人在三年級時都可以開心的拿到畢業證書並且填上自己理想中的學校,然後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的走出校門口,剩下的一年國中生活….加油吧!為了自己、為了未來….還有,….301,突然的班級,突然的驚訝…,突然的覺得沒有不可能的事一定有永遠記住老師的名言:<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是老師常說的….也永遠記住我們曾經一起過的時光….

======================
湘湘的回饋心得:

        還記得,二月十一這天是二下的開始,也是文藍老師來到仁德文賢的201的第一天。這一學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就這樣過去了;這一學期裡我們有時開心,有時快樂,有時忙到快瘋了;這一學期我們大家和兩位老師一起經歷過許多事情;這一學期為了自己的事一直都在跑各個處室。如今,就要升上三年級了,要跟二年級揮手道別了,但,就在二年級的尾聲,我們又犯了一個毛病。六月三十是文藍老師要離開的日子也是累的開始,每天固定要做的事都無法改變,也該是要過乏味的日子了。這學期也有了一個模範生選舉的活動,在上台表演之前,班上也發生了一些插曲;去慈幼的職業試探……等等,這些都是在這一學期我們一起經歷的事,要笑時大家一起笑,要難過時大家一起難過,要努力時大家也是一樣一起努力,從來沒有誰做的多或是少,就像老師在帶我們比賽之前說的:「一個團體哩,大家都是互補的,有人有事,我們就去cover他,不要去計較」,「計較」這種東西會害死許多人吧!
        兩年的國中生涯也這樣過去了,只剩下最後的一年就要離開仁德文賢了。這兩年裡總是都迷迷糊糊地在過日子,升三年級前的暑假,比賽、複習、進度所有的事情都來了,或許有時還會再有一些事情穿插進來,但都不能不做,不做,對不起戰友,也對不起老師們還有自己,每天應該就會像打戰一樣,很難熬。沒辦法,日子總是要過,事情總是要做,沒有不要,撐過了之後,就會有一道光已經在前面等著我們了。希望自己能夠撐過那漫長的暑假,把弱科全部在重新的把他補起來。難熬的兩個月,還是一樣要過啦,沒理由再玩,沒理由再混了,放棄了,就一切都沒了,進入大A班的你,雖是最後一個進去的,但,程度來說,是差非常多的,我知道壓力會很大,我知道會趕的很辛苦,也只能告訴自己一步一步慢慢來,以前兩年地獄般的日子你都熬過來了,順利從國小畢業,最後一年,也好好再熬一下吧!

======================
鈴鈴的回饋心得:

  轉眼間,二年級就過去了,想起了大掃除時搬到現在這間教室,想起了那2天的戶外教學,想起了二下學期末的運動會跟慶生會表演,想起了愚人節被老師騙到淚奔了,想起了理化課做肥皂跟釀酒,這些美好的回憶,在三年級可能無法創造,因為我們即將面對十二年國教以及會考,這段期間內,我的戰友們可能會一個一個放棄,一個一個沒有繼續堅持下去,。老師你說過,這段時間就是關鍵,只要堅持下去,撐過這一次大考,以後的大考就也可以堅持下去,如果在這裡放棄了,在以後的大考只會一直循環,一直不斷的循環。

  未來的我,你辛苦了,是我現在的不努力,才致使你過得如此煎熬。」我不希望我跟未來的我講這段話,所以我現在要努力的把一、二年級的複習起來,也不能忘記進度的部分,老師說過,三上的數學是最難的,現在的我很興奮、很期待,期待會遇到怎麼樣的數學題。我不懂為什麼很多人會討厭數學,數學明明很有趣啊,只要抓住其中的精隨,了解其中的含意,數學將不會讓你覺得困難,反而會覺得好玩。

  現在我的短木板應該是國文跟社會科吧,想到二下第二次段考,眼看所有的科目都衝上去了,最後發一科是國文,拿到考卷的瞬間我崩潰了,因為所有的科目都衝上去了,唯獨那一科­­­---國文,還在七八十徘徊,我當時才發現,閱讀能力很重要,國文不僅僅是考課內的,很多東西都是課外的,都是要去理解的,而社會科呢? 也是要去理解的,光是死背,沒有了解其中的含意,這樣就沒有意義了吧。很多東西只要理解,不需要硬去死背,就能夠有記憶了,這個記憶並不是短期的,就跟數學一樣。


  未來的我,你好幸福,因為以往的我過的好辛苦,但我讓你幸福了;看見未來的自己,過的如此幸福,才懂得之前的努力,是為了未來而做的準備。」希望我能對未來的我說這段話,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要提早把自己準備好,機會才會找你,而不是等機會來了才開始準備,這樣是不會有機會在你身上出現的。

======================
毛豆的回饋心得:

    二年級是動盪的一年! 這是我想到的第一句。好多的驚喜、活動,免不了也有些意外,真是個充實的十二個月。歡迎回來! 二零一重新上線,全班又回到了全自動烤爐般的教室,坐著習慣已久的椅子、唸著範圍更廣的課本,以及,一群好到不行的死黨。總在我十萬火急的時候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

    迎接我們的第一個挑戰,就是12月的英文RT讀者劇場比賽,起初我們只是像背書一樣唸劇本,總編輯看到後便把螺絲鎖的超緊,超龜毛的訓練著語氣和抑揚頓挫,有一陣子講話都像馮迪索一樣含口水。那幾個禮拜喊破的喉嚨似乎感受到我們的努力,把第一名的殊榮與沙啞做交換,當初的辛苦完全拋之於腦後,整個心情就是”!

    第一次與北京的邂逅,就在一個炎熱的夜晚。華醫和北京高中合作的活動,我是水質淨化的小關主,同時也是一位實習生。我們常常認為生活在壓力下的中國學生可能和我們不一樣,但事實卻與此相反,跟我們有何不同? 反而活得比我們充實太多了。為了一件平凡的事而竭盡心力平凡中的不平凡。沒有抱怨,只有實作;沒有爭吵,只有合作。這個夜晚,我們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實驗室度過了忙碌的4小時,也是收穫滿滿的4小時。

    最近的行政院烏雲籠罩,天簡直快塌了下來,而颱風眼則是在那長長走道的盡頭教育部,超額比序的事不只讓我們,也讓家長煩心不已,那匪夷所思的採計原則看得我頭昏腦脹這是第一次那麼吸引我想看的新聞頭條、報紙頭版。班上正積極的討論自己、別人的總分,能上哪間學校? 是否在自己理想的範圍? 看著排序都相差不到一分,沒有比賽經驗的我,把命運交給了最後的賭注會考,或許這是鹹魚翻身的機會了!

    上國中後,有許多個性上的缺點都會顯露出來,而同學和老師就扮演著互相提醒、暗示的角色,讓自己的處事能更圓融。不能每件事都期盼著其他人來幫你,別人有許多事要做。」這一年裡讓我體會最深刻的一句。未來,我們會像小水滴一樣,在求學的路上遇到許多挫折,有時候甚至還會身受重傷,到最後大家的水滴都會坑坑洞洞,不成水滴狀,不過卻也身經百煉,非吳下阿蒙也!

    回憶著那別班所羨慕不已的分組桌子,好像看見以前歡笑的自己……這一年好多的第一次,酸甜苦辣、無奇不有,豐富了我的求學生涯……


    謝謝老師願意帶著我這隻井底之蛙去認識更多、更寬廣的世界

======================
阿曾的回饋心得:

       轉眼間,要三年級了,之前還是個小屁孩,已經二下結束了,這學期有不少活動,有歡樂有哀傷,也學了不少東西,這些點點滴滴都把它紀錄下來,當作是個回憶。

       這學期有個實習老師--文藍,大家也當作他是迪奇,還記得他來那時候班上女生都在花痴,覺得他很帥,班上都很瘋狂。他幫我們不少事,幫我們解決困難,第二次段考是給他教,大家的數學也進步不少,幫我們整理重點、解數學問題,但他只來這學期而已,大家都感到不捨。

      這學期有個小水滴的旅行,班上有不少人當關主,這個活動很有趣,帶著自己的小水滴去旅行,去各個地方闖關,是被汙染還是淨化,是個焦點,有些人被貼了很多有顏色的貼紙,有些人是白點,當關主還不錯,可貼別人的臉、剪小水滴,但主要是要了解環境,河流汙染的情形,知道水循環,水從水庫運送到水管,過程中受到了汙染,這次的課程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也有滿滿的收穫。

      今年的國小闖關,擔任了自然領域的關主,很開心,可以教導國小生操作,自然分了三關,我這關是"芯光閃閃'',這關跟電流有關,這關是要讓筆芯能發光,很稀奇,接上電阻互相靠近就能發出光芒。其他兩關分別是粉塵爆炸和神來之火,都跟火有關,要有膽量才敢去試,都很好玩。當關主讓我對這個實驗能了解,教學弟妹,知道筆心能發光,而且可以很亮,讓大家感到驚訝,用手沾酒精就能讓酒精燈燃燒,這很引人注目,都想試試看,是個不錯的經驗。

       二下就是全二年級選模範生的時候了,各班推代表,我們班是黑熊代表,班上在選時還蠻激烈的,承恩跟黑熊才差一點而已。這段時間大家都忙著表演,盡力去幫忙,希望黑熊能當選,我們班是表演唱歌(由四男四女合唱)、跳舞(一部份的人)、全班合唱Let's go,是個精彩的表演。競爭非常激烈,各班都很用心準備、都有團結合作。雖然最後是4班當選,不過黑熊已經很棒了,選出來的結果就是會幾班歡樂幾班哭泣,不想接受事實。

       這學期做了肥皂和釀葡萄酒, 這都是第一次做,都是新的體驗,肥皂應該有成功,等到三年級就能使用了, 釀酒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好像會變成醋,氣球都沒鼓起來, 等時間到,就能知道誰的沒成功了,能不能喝到美味的酒,就看它的發展,讓人很期待開封的那天。
       這學期家政課做了不少食物,有披薩有熱狗起酥派,都是純手工,做了這些都不會後悔,也是自己做的,給自己一個做東西的經驗。

       六月時有個攝影比賽,學校有21位參加,台南市總共有100多位參加,在40個獎裡就有10個得獎,大家都非常厲害,我們學校其實很棒的。公布得獎名單時,大家都很緊張,希望自己能得獎,想不到有我,得了''優等'',非常開心,多參加就能學到更多。比賽過程中,我們去二仁溪拍照,去了兩次,其中一次很早就去拍了,因為想拍日出,雖然沒有看到日出,也看到了二仁溪的景象,二仁溪有美麗也有哀愁,有不少生物,有不少垃圾,從橋上往橋下看那河流非常美麗、很壯觀。這兩次的二仁溪觀察,騎著腳踏車,雖然很熱、很累,但都值得,讓我可以再次去二仁溪走走,因為都沒有機會可以去,利用這次看看二仁溪現在的樣貌,我們真的要愛護大自然,不亂丟垃圾,保護河流的美麗,我們才有美麗的風景可欣賞。

       這學期去了不少學校職群試探,了解各個職群的特色,找到自己的興趣,對自己是否有幫助,接下來三年級就會去慈幼上課,希望能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現在段考的成績改了,讓大家都有不錯的成績,可以畢業,但課程越來越難了,需要多花時間,期末考又退步了,理化真的是個難關。

      快要學期末時看了自己的排序,有參加比賽的就加了不少分,排序就因幹部被拉了下來,三年級時一定要當幹部,把分數補回來,能拚的只有會考,現在就是快點複習, 才能達成願望。即將升上三年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期許,明年就要會考了, 希望能考上自己想要的學校,收穫滿滿的離開文賢,剩下這一年,跟同學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了,要把握時間,一起度過這個階段,期待三年級的畢旅。這次的暑輔有54人參加,讓人感到很驚訝,大家都要開始拚了,不能再混了,辛苦一年 ,換取一所好學校都值得。

======================
@翰的回饋心得:

國中生活過了三分之二了即將邁入三年級也就是最關鍵的一年尤其是看完了自己的操額比序後發現要好好把握最後的半年好好累積自己的嘉獎或是一些競賽與幹部因為在這混亂的教育政策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力的累積積分課業當然也不能忽略

這學期我參加了攝影比賽先從生態池拍起然後再慢慢的移動至二仁溪過程中幸虧有老師親自指導,讓我們學校有十位同學得獎,真是恭喜他們,雖然我沒有得獎,但我還是很高興能參加這樣的比賽,讓我從中獲益,以往看著別人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也得了不錯的成績,如果沒有親身參與,真的不知道其中的辛苦在哪裡,這是一次讓我學到不少的經驗。

二升三的暑假很重要,我除了參加學術營以外,自己再加也安排了一些進度,我多麼不希望明年大家都沉浸在放榜後的歡樂之中,而我卻在一旁嘆氣。目前最容易干擾我讀書的因素就是電腦,它的力量之所以強大就是因為會「上癮」,如過能夠克服這點,相信能使我讀書的效果提升。

在國中的這兩年,一路上遇到的困難還真不少,要不是老師嚴格的要求我們,大概我現在也不會好到哪去,也許這是一股強大的力量,促使我要積極像上,雖然老師常常罵我們,但我相信一定是我們做得不好,老師這麼做,都是為了要使我們進步,並知錯能改。另外,老師對我們的用心比天還要高,如晚自習,理化教學影片,段考前週六的補強,以及每個禮拜的班訊,老師您細心的替我們找一些不錯的文章,然後要我們寫心得,我從一年級的三、四行,慢慢的進步,這應該就是老師說的無形中的進步吧!未來這一年,我會以讀書為重,希望我能繼續堅持下去,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祝全二年紀同學會考順利!

======================
@修的回饋心得:

    二下這個學期,說快,倒是過的蠻快的,說慢,好像也沒有很慢,這個學期,我當上了班長,因此”責任”也跟著變大了!隨著剛開學的小水滴的旅行.籌備已久的模範生選舉.大家為了黑熊,賣力的表演,還有我們努力的3對3班際籃球賽,我們揮灑著汗水,雖然最後輸了,但是很光榮!最感性的,還是那4/1屬於201和水月的愚人節,雖然老師騙我們要接行政,不再教我們了,還跟我們每一位201的小天使說了勵志又感人的話,不少女同學還留下了眼淚,得知最後是愚人之後讓大家又好氣又好感動, 還有近期難忘.屬於我們201的釀酒大會,每個人都釀下了一瓶看似平凡但卻難忘的葡萄酒;"皂"出來的美好,是最難忘的!

    二下這個學期,老師把我們ㄍㄧㄥ的很緊,也告訴我們二下這個學期應該是要最累.累得不成人形的,也讓老師因為學習態度的事情好幾次訓了我們,因為我們都活在自己的舒適圈裏面,不會成長.進步,讓老師失望的是,從一年級開始,就要我們補起來的短木板:"數學",經過了一年多後,我們還是沒有確實的把它補給來,老師又說,要是補習班這們厲害的話,為什麼考出來還是4.50?這個部分也讓我重先檢討了一下,老師也請了幾位畢業的學長姐回來,告訴我們"學業態度"的重要!在二升三的這個時期,是個關鍵,老師說過.在這個時候,我們會看到跟在我們身旁一起打娉的同學.夥伴,都會一個接一個的倒下,一個接一個的放棄......好幾次聽完老師的教訓後,都很想要改變.跨出一步,但似乎有些困難,沒錯,我要離開我的舒適圈,調整自己學習的步調,看了老師為我們估算的超額比序成績後,發現有一些可以在前面先完成的,我似乎沒有把它完成,現在,二年級下學期將在明天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但是我們的目標依然沒有停止,老師說過:"結業式一下去,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辛苦奮鬥的開始!面對這個未來的暑假,唯有體力.意志力.專注力,才是更加進步,成長,面對未來會考的不二法門!

    隨著2下的結束,有不少仁德文賢的老師要離開我們,甚至是服務多年的吉他老師,因為某些因素,放棄了在仁德文賢對老師和學生們的教學.接下來,不論未來有幾位老師要來開.加入,我們都應該要把我們的態度養好,面對未來的挑戰;還有這個搖搖欲墜的12年國教,未來又將會有甚麼變局呢?老師說過,只有把基本功打好!不論教改怎麼改,都能狗擁有堅固的實力!

======================
@薇的回饋心得:

一轉眼一年又過了,老師說過:「二年級是最累也是最辛苦的一年,一但熬過了三年級就可以輕鬆許多。」這一些話是老師最常和我們說的,也因為有老師一再叮嚀我們,我們才可以和剛進來的我們有所不一樣。

這一學期是文藍老師,來到我們學校當實習老師的一學期,雖然老師只有和我們相處不到一年的時間,但是他會一直是我們二年一班的老師,不知道老師在這一學期中對於我們的表現還滿意嗎?

在這學期快要結束時,因為我們的學習態度讓老師生氣了,那一陣子,幾乎可以說是每天一定會被罵,但也因為這樣我們了解了,在我們自以為已經可以的態度其實是還不夠的。上公民課時,主任跟我們說了老師為什會生氣?又是什麼時候開始的?聽完了主任所講的話,老師之所以會罵我們是因為擔心我們,在這一件事情後,老師跟我們說了一件驚人的事,那就是老師竟然要去..............,這個意思是老師不能在當我們的導師嗎?真的好希望老師可以一直當我們的導師,但是有可能還會被罵就對了。

這一次,參加了河流的美麗與哀愁攝影比賽,沒有想到我也有機會可以得獎呢!花了好幾個週末去拍,終於拍出一張我滿意的照片,在這一場比賽過程中,遇到很多的困難,例如:早上太早爬不起來或是圖片檔太小不能參賽,還有一次因為每一張圖片的檔案都太小,想要放棄不比了,但我現在真的好高興我那時沒有放棄,要不然我現在可能只有羨慕別人而已,在一次的比賽不只是比賽,它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它也讓我對拍照產生興趣,我想要藉由這一次參賽的經驗去參加另一個攝影比賽,讓自己有更多參加比賽的經驗。河流的美麗與哀愁攝影比賽後,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論在哪都想要拍照,這因該就是比賽給我的影響吧。  

這一學期,我們不論是開心還是傷心難過的事,這些事情都會過去的,接下來我們要面對的不僅僅是那些小事,還有我們的心,就像是老師的:「二年級是最累也是最辛苦的一年」我們必須面對自己的心,才可以不顧一切去面對會考,最大的考驗是未來大大小小的考試還有十二年國教的政策。 

======================
@慈的回饋心得:

 這個學期就像是在吹風一樣,吹過了,就沒了,但是在這過程中卻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不僅有歡樂也有生氣。還記得下學期剛開學時,補習班發了講義,我靜靜的看著它聽著老師上課,當時想著,這真的教的完嗎,這是多麼厚的一本講義,就連放在書包裡,也覺得突然瞬間重了不少。就這樣一天過著一天,一轉眼已經要放暑假了,老師都已經將講義教完了,也發下了三上的講義開始趕著進度,我突然驚醒了一下,這一切的一切,也未免過得太快了吧……

  還記得這學期老師對我們除了罵,還是罵,但是這些罵卻全都是為了我們好,只是我們都太愚蠢了,都一直不懂得變通,當然也總是找到理由之後就讓自己完全鬆懈下來,又或者就像是老師對我們所說的「陽奉陰違」吧,只有在有人盯著的時候,才會把事情做到最好。那麼如果,我們都一直有顧好自己應該要有的本分的話,或許,老師就不會這麼的生氣了吧……
  雖然這件事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但是我依然不會這麼覺得。與陳敏學姐一起來的那位學長問了全班一個問題,「你覺得老師是在你們後面追趕妳們的,就舉手。」雖然當時我猶豫了一下,但我終究還是沒有舉手,原因是因為學長說過的一段話,「領導者是會為你們事先鋪好路的人」雖然這句話是在大家舉完手之後講的,卻讓我有了想法,「既然是領導者,那麼就是先鋪好眼前的路,好讓我們走,讓大家知道天空是多麼的寬闊,不讓我們繼續再做井底的青蛙,覺得這天空就是多麼的渺小。」即使學長是先講完這句話再問大家問題的話,我還是一樣不舉手,但是如果這樣的話,反而會有人不舉手,這樣就不準了。不過話說回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很中肯學長講的這句話。

  就這樣,轉眼要升上三年級的我們,卻已不再是那全校裡最小的一年級,也不再是那全校裡的二年級了,而是即將當學弟妹們的學長姐們,可是我對於自己的興趣是什麼、要讀哪個學校、高中、高職還是五專卻一問三不知,雖然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我想說起碼我要先顧好學業,然後把成績拉高,讓它一次比一次好。老師也說過二年級的暑假是才關鍵,三年級的會考成績要好要壞,就都全看這個暑假裡,自己是否已經精讀過一遍從一年級到現在的書。

  當然我對於我未來的一年多少都會有一些些期許,我比較希望自己的學業可以一次比一次好,然後可以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學校,同時也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但是在這之前,我必須先改變我自己,讓自己的內向稍為外向些,然後稍微積極一點,對於自己不會的題目不再是不聞不問,而是找到好的方法解決問題,這樣就不再是老師口中所說的一直在逃避了。

======================
@威的回饋心得:

   想想時間過的真快,2月才剛開學,轉眼間就要升上三年級了,想到老師跟我們說過的:「這個暑假是關鍵,結業式當天就要開始複習了。」今年的暑假,不是放鬆的時候,而是很累的時候,因為時間過的很快,明年的5月就要輪到我們會考了,況且複習不是只有為了會考,也同時為高中累積基本能力,上了高中才不會淪落到被當的亂七八糟的命運;不只是課業方面,思想上也要變得更成熟了,過去的玩性也要加以節制,並且要作為學弟妹的典範。

    這個學期上課也有許多有趣的課程,做了許多實驗,如:竹筷及頭髮的乾餾實驗、製作肥皂、釀葡萄酒等,肥皂還沒完全完成,要等到pH值下降才能使用;酒要等到大約三年級才可以,在釀酒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些趣事,如:要把葡萄塞進瓶子裡的時候,葡萄的汁和果實一直噴出來,弄到整件衣服都是;還有乾餾實驗的時候,竹筷的味道好香(?),不過在乾餾頭髮及指甲的時候,濃濃惡臭向我們襲擊而來,差點臭昏!製作肥皂的時候,應該可以說是我「心驚驚」的一次,因為要把NaOH水溶液加入蠟油裡的時候,因為太燙了,差點濺到手!不過,我還是不小心碰到攪拌水溶液的玻璃棒,又再一次的「心驚驚」,我連忙跑去洗手台用「大量清水」洗手,總算是放心了!但是實驗完,我們也不要忘記老師說過的:「歡樂完,也要學到東西。」

    同時這個學期應該也是老師把我們拉的很緊的時候,老師也曾告誡我們二年級的時候要很累、很拼,三年級就可以比較輕鬆一點,不必在那邊擔心未來的會考會不會待加強,老師更說過,三年級(上一屆)的學長姐,因為二年級的時候沒有好好準備,三年級才要複習,才發現已經太遲了,所以,乾脆直接放棄,真是可惜啊!但是,我也聽說全台灣有很多學生會考雖然5科精熟,但是因為多元學習分數太低,導致沒有上到理想的高中職,由此可知,12年國教的教育體制之下,會考的分數重要,多元學習表現的分數也很重要,都要兼顧,所以老師才會常常鼓勵我們要積極參與競賽,累積記功嘉獎,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老師的苦心我們真的要了解啊!

    我們即將邁入三年級的階段,我對自己也有些期許,希望自己能夠比之前更加努力,在未來會考之時,能夠過關斬將,也祝福同學們可以學業進步,走上自己理想的路途。
    老師對我們這一屆的這一班,實在是花費了許多的苦心!但是我們卻不知道,老師對我們兇,目的就是希望我們可以更好,其實老師雖然兇,但是內心卻是非常溫柔的,真的很感謝老師,謝謝您!同時我也感謝全班同學對我的好,我銘記在心!謝謝大家!

======================
人@的回饋心得:

在這個學期裡,有著許多事情讓我們去回憶,也有著許多重要轉捩點,也有很多值得思考的事,就要升上三年級的我們,是否準備好了?  在這一年以來,我身上發生了很多的事情,車禍.坐輪椅.還有一些難受的事情,傷心的.開心的.要自我反省的,都歷歷在目。

    二年級的我,過的不是很好,課業.家裡…很多不同的壓力,這些我都把他當成事一種挑戰,有時候真的克服不了的時候,我還會胡思亂想,想成是老天爺在玩我,瘋瘋癲癲的,有時候就會躺在床上,看著日光燈,一直看.一直看………直到我睡著。也不知道讀進去的東西到底什麼時候會用到,反正我是讀了,聽人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現在是前人,就多種點樹吧! 種著種著,也升上三年級了,接下來我們擔心的不再是什麼東西,我們眼中只有自己的理想學校,面對未來美好的自己,在這過去的這一年和接下來的這一年,先苦過,努力一點,把書讀好,功課準備好,才能嘗到美好的未來,這也是讓自己成功的不二法。

    未來,是可以自己決定的,也可能不行,如果掌握住每一個機會,未來就會很清晰,很廣闊,但不一定每一個機會都掌握的住,因為想要機會的人很多,不可能每次都一定會有,”機會,事留給準備好的人” 我們不能決定別人,但一定要控制好自己!

======================
@蒨的回饋心得:

 很快的,一學期又過去了,這一學期裡發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雖然並不是每件事都是開心或完美的落幕,但因為這些事我們201又更加團結了,不再像以前一樣,模範生選舉、每一次段考......等,都讓我們更懂的合作,用分組的座位也過了一學期了,我們都能一起教組員,一起讀書一起聊天
  2個星期前老師對我們生了一場很大的氣,我們都以為是特定的人讓老師生氣,卻不知道讓老師真正生氣的其實不是他們幾個,而是全部的人...我們自己都沒發現竟然還要老師說,聽了雅麗主任提醒後,我們才知道老師到底生氣的是什麼,會考是將來最重要的一部分,占有全部的25分,老師比我們還擔心我們的會考,我們卻彷彿毫不在乎,老師才生氣...現在的我們已經即將要升上三年級了,是該放下愛玩的心努力衝刺的時候了,要利用一年的時間讀好國中三年的課業,是很困難的,學校幫我們安排了寒暑輔、周六班……等,就是希望能讓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去讀會考的內容,但終究是要我們自己願意讀,不然誰也沒辦法幫我們。

  在平常的段考,我都似懂非懂,不然就是很快就忘了,要用所剩下的這段時間把以前沒懂通的、忘記的,全補起來,對我來說很困難,所以從結業式開始我就該要開始讀書了,把不足的補起來,把忘掉的再背起來,收起玩心才能讀進更多、學到更多,老師也給我們看了全校大概的排序位置,我的記功嘉獎、幹部和體適能沒拿到滿分,剩下一學期要盡力去搶分數阿~~
  在段考後的那個下午...我們因為熱和外面少所以沒睡覺,甚至在教室玩鬧,沒有人管,反而是全班一起玩,老師以前說過一句話「要在沒人看見的時候還能做到最好才是真的厲害」我們都還沒把這部分做好,還沒能在沒人看見時做到最好,甚至比平常還差...老師對不起...我們的玩鬧又惹老師生氣了,
在這部分我們還不是滿分我們都還在不及格階段,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把自己變成及格甚至滿分的201,最號要謝謝老師在這一學期辛苦的教導,雖然我們常常惹老師生氣,老師都沒放棄過我們,老師謝謝你~~

======================
嘉@的回饋心得:

這一個學期又過了,這學期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雖然每件事都是好的結果,有難過、開心、快樂不滿,但這些大大小小的情緒,都是我與大家一起共同的回憶,有模範生,河川美麗的攝影比賽這些活動又增加了我許多的能力與知識,在模範生選舉前一晚我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因自已的情緒而矇閉了我的眼睛,經歷了這件事情,讓我自已了解自律,那時後的眼淚是值得的,在攝影比賽中我也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傾聽、與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大自然的香氣,特別的鳥鳴聲,感受大自然,讓我也成長了不少!也看見最原始的美麗~

二月十一日這天,是文藍老師鴻儒老師的第一天,這一學期與兩位老師經歷了好多事,與朋友之間的感情進階到家人一樣,哭大家一起哭,笑大家一起笑,努力、大家一起努力,剩下一年了,未來的一年,就是要將自已做到最好,雖然暑假沒有辦法與大家一起並肩作戰,但我了解自已能做到最好!

其實當時聽到自已在小A班的確不敢相信、結果又開始懷疑自已的能力是不是有到小A班的實力!從一年級就有的問題,到現在還是有,一直無法對抗心中的另一個自已,但面對剩下來的一年,也是面對會考的壓力,我會努力做到我該有的實力,我很謝謝老師一直對我的提醒,不斷的磨練自已學習自已不足的地方,即時老師你感冒你也來為我們上課,心中有說不出口的感謝~~

======================
小藍的回饋心得:

漸漸的,已經過了兩年了,也即將要邁入三年級了,而在二年級這個階段裡面,總是會有苦,也會有笑,但是,老師您曾說過:「二年級會很累,但也會累的很值得,因為只要在這個階段很累,三年級就會很輕鬆」,這句話老師已經講了很多次,有些人很努力,也有些人很混。

還記得之前的模範生選舉,當時的表演我們準備了非常久,也非常累,但我們都很努力的撐過去了,雖然模範生沒有選上,但是,這一切都值得稱讚,還有,之前校慶運動會,大家在運動會的前幾個禮拜,大家都很努力的練習,不斷的練習,到了校慶運動會那天,雖然有幾項項目比賽沒拿到冠軍,但是,我們班的大隊接力都沒輸過,是因為我們有很努力的練習,雖然有時會很累,但累到後面一定都會有結果,在這一年裡面,發生了很多事,怎講也講不完,大家也要邁入三年級了,在這個暑假要更辛苦了,但辛苦歸辛苦,結果一定都會很好!!!

另外,老師你還曾經說過「書是死的,人是活的,沒有理由讀不會」,這句話我想了很久終於想通了,可以用一種比喻來講,書是沒有頭腦的,但牠有知識,我們人是有頭腦的,可以讀非常多書,沒有理由讀不會,我試著用這句話來讀書,沒想到,這句話是那麼的有用,不管書有多難,我們可以問學校老師,因為老師就是免費的補習老師,或者每天去讀書,找一些相關影片,這些都是讀書的最佳方法!!!

======================
東@的回饋心得:

寒假剛放完時,大家的心….都還在遙遠的角落,就算有四個禮拜沒相會,大家還是一樣, 不會過了四個星期就變了個人。

寒假剛放完,不少人想的不是寒假怎麼過的,而是做出一個簡單的動作,『等待』,等待什麼呢? 等待暑假的到來,當然在等待暑假的這段時間,也碰到不少 「喜、怒、哀、樂」等麻煩事,雖然多半是 怒、哀 兩情緒。

寒假才剛結束,大家的心都不知道去了哪裡,對於反應遲鈍(慢半拍)的我來說,馬上就闖了個大樓子,對於發生什麼是我完全忘了,但我還記得老師當時跟我說了先什麼,「二年級下學期的你應改要跟上學期的你不一樣」,迷迷糊糊、渾渾噩噩的又過了一學期,想過要做什麼嗎? 「不知道」,有想過未來的生要怎麼過嗎? 「不確定」,那你有想過要讀什麼,哪個科系? 希望能讀高職,電機科 」,為何希望選高職? 「因為希望可以重新來過,選電機是因為如果未來海平面上升,到時候一定會很需要船、飛機等交通工具。

對未來的期許嗎?    大概就是跟隨大家的腳步走向未來,這樣就好了,不要求名校的入取資格、不要求薪水高的工作,不管未來的日子如何,我就只要求能夠在未來的歲月裡能抽空來看望家人,這對我來說就是我的夢想,我對未來的期許。

======================
兩津的回饋心得:

這個學期,我犯了很多的過錯,可是,我卻不以為然還一犯再犯,我對我這種行為感道非常抱歉,更對老師那好幾次的原諒視為理所當然,現在想起來還真想打自己。

升上三年級了,我希望可以拿到畢業證書,進一所公立高職,這樣就比較容易找到工作。爸爸和爺爺奶奶便可以不用那麼辛苦的工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