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20140626 曾經讓我罵到不行的孩子~~宇@ (雞蛋)

還記得,國中時期個頭非常小的他,總是三不五時的白目有狀況,然後就會被我罵到臭頭。
在那時還有大A班以及小A班的年代,他被我降轉到小A班後,會常常有把別人的錢拿回家之後,隔天再拿回來還的記錄。提醒了他這已經是竊盜罪了,他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



我還記得他的母親打的一通聲淚俱下的電話給我,以及孩子家中父親的狀況。畢業後,考上了新營高工,三年之後決定報考士官學校,於是走了軍職這一條路。上一次回來已經發現他明顯的改變。這一次放畢業假,他以第二名的成績填到不錯的單位。聽著他聊著未來的規劃,時空交錯,當初那位小個子的雞蛋,轉眼間也長大了。而他也會將薪水全部交給媽媽保管,媽媽再將生活費匯給他,真的是一個孝順的孩子。

我問:爸媽還好嗎?

他答到:媽媽已經不會像之前那麼辛苦了,因為有時候會放無薪假的關係。而爸爸也幾乎沒在喝酒了。

我說:終於熬過那最辛苦的時刻了。

他說:對啊~~

.....

原來,我們當老師的等待的就是這一份歷經時間考驗下的改變。希望自己帶過的孩子,也都能夠在人生道路上,不斷的學習以及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