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20140624 仁文青年軍 好像可以來醞釀了~~


幾天前,讀東海大學建築系的小敏說想要回來文賢走走。約了今天,讀文藻國際企管的阿祖也一起回來。剛好三年級的孩子畢業了,所以有更多的時間陪他們聊聊他們的大學生活,建築系的生活還真十分充實、也十分不輕鬆。我也說了文賢最近的情況,很多的事情都在變,而我也只能夠從這些變動中試著去找尋那些一直不變的東西。





星期四、五要考試,幾位孩子們在實驗室外探頭探腦想要進來問問題。而我當然是出動大學姐來指導,我則是偷偷記錄拍照。很喜歡這樣子的畫面。

而在第七節下課孩子們打掃的時候,小敏突然說:老師我們可以回來指導他們的功課啊!原本我以為小敏是隨口說說,但是沒想到小敏是認真的。當下我想到的就是政忠老師的爽中青年軍,我的心中真的是好感動啊!我問小敏為什麼這麼想要做這件事情呢?她說:因為聽老師說他們的狀況,就覺得真的很嚴重,感覺需要回來幫他們~~
     

結果大家說一說先橋了暑輔前的那一週要回來加強二升三這一群孩子們的功課(基本功啊!)。結果小敏說要教數學、文藻國際事務的阿祖就負責英文啦!那長庚護理的小江就負責理化吧!當然也要把台南大學中文系的若樺拉下來負責國文,那.....我環工系的學弟 政興 呢?(社會科.........不會吧!!= =")仁文青年軍可以成軍嗎?我也不知道,但是孩子們有發心要做這一件事情,那就一起來做做看吧!

第八節課,請兩位小朋友跟導師班的孩子分享了自己努力的過程,在後面看的我十分感動。兩位對學弟妹們的分享不是第一次,但是我卻一次又一次的看著他們漸漸成長,我何其幸運啊!希望這在校的孩子懂得珍惜,學會學長姐要教會他們的"基本功"和"態度"。













"提前"、對目標要"堅定"、對自己設定的計畫要"負責"、"撞牆期"的自我克服....這些似乎我也都提醒了孩子們,不過我想由學姐來說應該效力會不同吧! 阿祖分享了"No one would help you  "、"Origin"、"Time"、以及被嘉@猜出來的舒適圈 "O"。這"阿祖"又長大了!感動~當然,我也讓阿祖離開自己分享的舒適圈,小小的秀了一段"踢踏舞",果真是厲害啊!










感謝你們還一直願意回來跟我分享點滴,我很珍惜,and also very proud of you.


教師後記:

晚上,讓孩子們自願來問問題,總共來了十三位孩子。不過我卻在臉書上po了這一段心情文,希望孩子們可以學會做事情的細膩與貼心,還是為你們的認真努力喝采,但要記得我說過的"魔鬼藏在細節裡"啊!
===========================
一哄而散,讓我想起帶比賽時總是會留到最後幫我關窗戶、電燈、拿東西的唯齊,以及在樓梯間等待一起下樓的畢業孩子們。慢慢收拾自己的東西摸黑下樓時,心想,這一群孩子的細膩度還有待加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