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130218 開學日,學生狀況小記~

畢竟,自己的親生父母那裡才是最溫暖的吧!
我想,妳一定是這樣子想的,所以才做了這樣子的決定。
身為導師,私心的希望妳能夠在這個班級多留一些時日,
因為,我知道這樣子對妳而言,會是比較好的。
在妳原生家庭還沒有健全之前,妳們回去,變數太多了。
很怕,下一次或許見到,也或許沒能見到,妳都會變成了
一個我不認識的孩子。

一個學期下來,在妳的身上已經看見了改變。多麼希望這
些改變可以持續,而且在我們全班的見證下,一起畢業。
但是離開自己父母親的別離苦,這箇中滋味應該只有你們
當事人才會知道吧!縱使寄養家庭的爸媽對你們其實很好
,但我相信那仍是有差別的,是吧!

今日,接到你即將轉入那間學校學務主任打來的電話,我
說妳其實很積極、也很不錯。希望妳未來到了那邊仍然能
夠記得在上一個學期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的過程,記得你離
開之前我跟你說過的那些話,讓自己不受環境的影響繼續
往好的方向改變下去。期待下一次見面看見繼續成長的妳
,我相信妳的同學應該也是如此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