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20121226 給妳~~

給一直是我學生的妳:
 
上次妳回來學校,看著妳一個人的身影,因為受傷所以走路有些一跛一跛,突然覺得
有些心疼。妳說:因為沒有人載我,所以我是從火車站慢慢走回學校的......

看到的是妳一個人的身影,心疼的是在妳心中埋藏的那份掩不住的遺憾。還記得,那時
大家替妳慶生時,妳快樂的表情,老師還記得。也記得妳被我叫出來那震驚的表情,以
及送妳的那幅素描畫。妳應該是要有很多朋友圍繞在妳身邊的,也可以有很多好朋友圍
繞在妳身邊的。其實,妳有很多潛藏在心裡面的美好特質。

那天,跟妳聊天時妳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我知道妳已經轉變了。國三那年看到、聽到
妳發生的很多事情,我知道妳在發洩。因為,看見了妳內心最深層的那份情緒。我想,
有很多的事情,走過才會發現自己的荒唐,才會知道自己該珍惜的東西。不管如何,這
些都是學習。應該要慶幸的是,自己從這樣子的過程中安然度過,然後學到東西。雖然
有失去一些東西,難免遺憾,但是對自己而言反而是學到更多的東西。不是嗎?

文賢像個家,很多的事情會在裡面發生,不管是好的或是不好的。但是當你們畢業了,
不管曾經在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就像家一樣,老師們都還是支持著你們的成長與轉變
,也會當你們最堅強的後盾。這其實是我一直想要留在這一間學校的原因。那天,一位
研究生觀察了我的課程,她說這裡的孩子很純樸,學姐回來竟然也可以跟學弟妹們一起
自在的上課,連主任也可以,這是很難得的學校特質。想要告訴妳的是,想要回來,隨
時都可以回來聊聊,可以單純的分享高中的生活點滴,或是遇到了難題也可以討論一些
比較好的處理方式。我記得我說過,只要是我帶過的學生,不管是帶幾年,都是我的學
生。對吧!

收到了媽媽捎給我的信息,也因此想寫這封信給妳。要記得去發揮自己個性中良善的部
分,細心關心同學的美好特質,不管未來做什麼都好,只要認真就會最好。剛剛看完
王的教室這部影片就收到媽媽的訊息,特別有感觸,也有更多的感動來自於媽媽提到妳
的轉變。真的,很開心。 


跟妳約定,等妳以後回來跟學弟妹們分享這一段過程,好嗎?


水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