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20121217 水月碎碎念~~

"你們是一樓的第一班ㄟ",一陣大罵聲在我要走去練習吉他的路程中傳了過來,
 我心想,一樓的第一班不正是我們班嗎?於是佇足在集賢樓遠望班上全部罰站
的同學,原來是大雄在罵班上的孩子。

漾起了心中一陣"不爽"(或許不該如此吧!但就是這個感覺)。掃地時間要全班
不用掃地了,直接在班上等我過去。通常當我這樣子做的時候,孩子們就知道我
又要"釘"人了。

我首先問全班有吵鬧的同學站起來,結果四位同學站了起來。我接著要兩位風紀
站起來,問說還有誰有吵鬧但是沒有站起來的?兩位風紀當然是不敢說。那麼我
換個問法,我說有沒有有在吵鬧但是沒有站起來的?答案當然是確定的!

放學,又把班上留了下來,一樣的再把之前說的話再說一次。我說:有吵鬧的同
學明天我要看到悔過書,否則一律記過處分!之前應該罰寫沒有寫的也一樣,明
天沒有交過來的一併處理。

只是,我的心情似乎好不起來!

回到家之後,心情依舊沒有平復,也因此不太想講話,讓家人承受了我的不好情
緒,實在抱歉!只是,我需要時間消化自己的"不爽"情緒。

班上偉誠用FB問我說"關心同學"算不算是吵鬧?原來,那一節佳儀在哭,所以有
兩位同學關心他為何哭泣。看來似乎又有一件案外案需要處理。

老婆前一陣子跟我說:為何今年你帶一年級反而比較累?我記得上一次妳帶一年
級的時候是很輕鬆的,而且一個星期有幾天回家還可以煮飯,為何這一屆這麼的
難帶? 而我也才想到,對啊!上一屆一年級雖然有阿妥和璟鴻,但是基本上都
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所以其實是輕鬆的。但是這一屆有幾個真的有些是無法掌
握, 連學業表現不錯的都不是令人放心!


這個班級,我可以ㄍ一ㄥ到什麼程度呢?  問號?問號?...........

或許,與其說是"不爽",還不如說是真有那麼一點點的"灰心"了吧!

-------------------------------------------------------------------

今天,因為學生的事情請家長來學務處處理。聽主任轉述當時的情況,當妳認為自
己很關心班上孩子,"坐著"接受家長和孩子對妳的鞠躬道歉時,我知道,妳的班級
已經不可能帶好了。希望妳最後不要跟台中市五權國中那位老師一樣,最後面臨被
支遣的命運。

面對教育這項神聖的職業,我覺得你不配當一位教育人員!妳的小孩是妳的掌心肉
,班上每一位孩子也都是他們家長的心頭肉。妳這樣子帶班,真的是在造孽!!

若還是不改變自己的帶班方式的話,我衷心期待妳盡快踢到鐵板,到時候妳可能後
悔都來不及了。 


  
 
 

  
 
 
 
 
 
 
 
 
 

1 則留言:

最新留言